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怒吼天尊5轮5球谁敢不拜 2年轮回34场全胜死原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08:53  新浪体育
鲁尼的庆祝动作很拉风……鲁尼的庆祝动作很拉风……

  新浪体育讯 又是鲁尼!红魔小霸王最近5场联赛打进5球,正如弗格森所说,鲁尼每个赛季总有一段时间会连续不断地进球,怎么也拦不住,而现在的鲁尼的确势不可挡。不过遗憾的是,鲁尼近13粒联赛进球中的第3粒客场进球,依然没能令他摆脱作客斯坦福桥未尝一胜的尴尬纪录,而鲁尼过去34场联赛进球曼联保持全胜的持续两年之久的神佑光环也就此消散。

进球视频-鲁尼冷射出其不意 刁钻贴地龙刺穿蓝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鲁尼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个赛季,除了那次‘转会门’之外,我还因伤错过了许多比赛。但幸运的是,在许多球员已经开始暴露疲态的时候,我却能够以最佳状态重新回到赛场,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在剩余的比赛中证明自己的价值。”而曼联小霸王也没有令人失望,比赛第29分钟,鲁尼在禁区前接到纳尼的传球,原地360度转身,看到路易斯站在禁区线上没有上前紧逼,当机立断在距离球门25米处大力远射,球呼啸着直窜球门左下死角,切赫虽然奋力做出扑救,但是依然没能碰到皮球。进球后的鲁尼再度祭出原地张手接受全场膜拜的庆祝动作,继在曼彻斯特德比中首创这一招“君临天下”之后,鲁尼俨然拥有了堪比阿兰-希勒、坎通纳等传奇巨星的进球庆祝标签。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鲁尼近三年来首次在禁区外破门得分,曼联“后范尼时代”的禁区之王在这一刻华丽变身,也证明了自己完全具备凭借和托雷斯一样,匹马单枪改变战局的能力。

  鲁尼的进球也令曼联的球迷欣喜若狂,要知道最近三个赛季,在鲁尼进球的34场英超比赛中,曼联取得了全胜,其中包括08/09赛季的11场、09/10赛季的18场以及本赛季的5场。然而这一次,“鲁尼法则”没能延续其神奇的判定力。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路易斯和兰帕德的进球令曼联惨遭逆转。而上一次鲁尼进球曼联没能获胜的英超比赛要追溯到2008年4月26日,那场比赛曼联的对手正是切尔西,同样是在斯坦福桥的红蓝大战,同样是曼联1-2告负。“鲁尼法则”的起始点竟是如此惊人的相似。与此同时,鲁尼的另一项纪录却在延续,那就是自2004年签约曼联至今,从未在斯坦福桥赢过球的尴尬纪录。事实上,不仅仅是鲁尼,曼联也同样延续了在斯坦福桥的噩运,自1999年以来,曼联13次客场挑战切尔西,仅仅获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总战绩为可怜的1胜5平7负,斯坦福桥俨然成了曼联的埋骨之地。

  客观地说,鲁尼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OPTA的数据统计显示,鲁尼射正率达到了50%,传球成功率高达87.5%,前场传球成功率也有85.3%,可谓效率极高。相比于刚刚复出的那段时间,红魔之魂的脚下感觉和身体协调性已经恢复了很多,除了那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之外,鲁尼在第37分钟的甩头攻门、第52分钟的弧线球吊射、第64分钟的长途奔袭后小角度推射、第75分钟的禁区内转身抽射也都颇具威胁,《天空体育》赛后评出的全场最佳球员路易斯,在对位鲁尼的时候也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并且还因为第60分钟的一次暴力侵犯鲁尼而吃到黄牌,第74分钟,路易斯再度犯规绊倒了无球状态下的鲁尼,如果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路易斯早已二黄变一红而提前下场,比赛结果或许将完全被改写。见势不妙的安切洛蒂在第81分钟用博辛瓦将路易斯换下,显然是为了避免路易斯再度在鲁尼身上吃牌。

  鲁尼的状态正在逐渐逼进巅峰,这对即将迎来三线冲刺阶段的曼联来说无疑是绝佳的征兆。但不可忽视的是,伴随着鲁尼竞技状态回升的还有“小钢炮”的火爆脾气。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比赛开场阶段的一幕:第16分钟,埃弗拉与埃尔南德斯精妙的二过二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送出低平球传中,可惜鲁尼没能包抄到位,痛失打空门的机会。第21分钟,纳尼左路扣过伊万诺维奇后右脚传中,路易斯冒顶,鲁尼甩头攻门却将球砸到了自己的右肩上弹出底线。两次错失良机使得鲁尼的情绪开始变得急躁。第23分钟,鲁尼带球突破被路易斯放倒,主裁判阿特金森未予理睬,这使得憋着一肚子火的鲁尼十分不满,起身后报复性地冲撞无球状态的拉米雷斯,同时面目狰狞地向主裁判咆哮。这不禁令人想起了上一场比赛鲁尼肘击麦卡锡的行为,如果不是英足总网开一面放弃追加处罚,鲁尼甚至没有机会站在今天比赛的赛场上。

  上一场比赛赛后,受害者维冈竞技全队上下对鲁尼一致口诛笔伐,甚至连英格兰足球名宿凯文-基冈都出面批评鲁尼太鲁莽:“没有被追加处罚只能说鲁尼很幸运,那绝对是一个意图伤害对手的恶意犯规动作,我希望鲁尼能够接受教训,以后控制一下自己在场上的行为。”结果刚刚逃过停赛处罚的鲁尼依然不懂得收敛,或许这种火爆脾气成就了鲁尼在球场上的霸气和唯我独尊的统治力,但是却也为曼联埋下了非常危险的隐患。本场比赛,曼联就在主场哨的压迫下踢得极为被动,“怒吼天尊”完全失去了裁判的宠幸,试想在执法尺度远比英超严格的欧战赛场,如果鲁尼的爆脾气突然爆发,那么带给球队的伤害恐怕将难以挽回。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