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4号名义向阿尔贝蒂尼致敬!他可令AC米兰暂忘皮尔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故事有时候不能以开头来判断结局,比如说当初那个奥利维拉加盟第一战的处子球,再比如说范博梅尔处子秀噩梦一般的红牌,但最后的结果呢?奥利维拉整个赛季只打进3球,被AC米兰扫地出门,范博梅尔却越来越得到AC米兰球迷和俱乐部的认可,AC米兰正在筹划与他赛季末续约的问题。

  范博梅尔现在已经被意大利媒体封了个“AC米兰中场钟表”的外号,过去,他在埃因霍温时代的队友沃热尔曾经得到过这个外号,但那仅仅是因为沃热尔出生在“钟表之都”瑞士,而范博梅尔得到这样的称号,则是因为他太精确,很少犯错。

  与皮尔洛打后腰时每场80到100脚传球不同,与加图索每场8个左右铲断不同,单从OPTA的数据来看,范博梅尔很平庸,传球48次,铲断才2次,但荷兰人更多是以恰到好处的站位和清晰的分球来取胜,这一点,OPTA的数据反应不出来。由于位置的关系,范博梅尔很少个人突破,但第34分钟那次过人着实精彩,当时荷兰人在三名那不勒斯球员的包夹中,利用帕托在一侧的牵扯,连续外拨内扣,竟硬生生从三人当中七拐八拐杀出一条血路,随后的横传虽然被小卡纳瓦罗门前解围,但罗比尼奥的跟进补射被坎帕尼亚罗挡了一下滚到禁区左侧,范博梅尔迎球就打,只可惜阿罗尼卡飞身堵枪眼,将一脚近距离的射门封了出去。比起刚到米兰时的谨慎,现在融入了体系之后的范博梅尔插上更加大胆,46分钟,帕托前场抢断后面对小卡纳瓦罗,范博梅尔在中路已经到位,帕托右脚外脚背横拨,荷兰人起脚就打,腿部却与回防的加尔加诺绊在一起,摔倒在禁区里,1分钟后,罗比尼奥的角球打到后点,范博梅尔不等皮球落地,凌空弹地球攻门,被德桑克蒂斯飞身托出横梁。虽然没有进球,但帕托的那个进球,OPTA将助攻算在了范博梅尔的头上,一次面对对方传中的头球解围给帕托,形成了那次致命的反击和随后的世界波,倒也简练,当然,范博梅尔是有意也好,无意也罢,有没有这个助攻,《全市场》给他的7分都不会有变化,《全市场》根本没提这次助攻,但提到:“AC米兰缺少中场领袖的问题正在逐渐消失,他越来越得到认可,在他的脚下,几乎从不丢球,而且他是后防线前的一块岩石,在争高球中也不落下风。”

  重要的是,AC米兰的球迷开始接受范博梅尔了,52分钟,他在边路一次假动作漂亮的晃飞上来逼抢多塞纳,得到了一片掌声,86分钟抢断哈姆西克那次,巧妙的让皮球打在哈姆西克的护腿板上弹出了底线,同样是一片掌声,要知道,AC米兰的4号球衣,在卡拉泽的后两年,可是没怎么受到过这样的礼遇。

  不过范博梅尔选择4号,倒不是因为卡拉泽,他一来就说了,选择4号,是为了向阿尔贝蒂尼致敬,他曾经参加过阿尔贝蒂尼的告别赛,与AC米兰的传奇4号有过一番交谈。在中场休息时,看台上范博梅尔的经纪人拉伊奥拉点评了他的表现:“我很高兴,范博梅尔和扬库洛夫斯基是半场表现最好的球员。”拉伊奥拉此前曾说,“在转会市场关闭前一刻,引进范博梅尔,真是一个聪明的决定,他会发挥很大的作用。”现在恐怕已经没有人再质疑这一点了。目前AC米兰感到遗憾的,恐怕是荷兰人打不了欧冠这个缺憾,就像萨基所说的:“联赛中的AC米兰和欧冠的AC米兰战斗力不同,卡萨诺、范博梅尔打不了欧冠,这对AC米兰影响很大。”

  由于皮尔洛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AC米兰有意先搞定和他位置相同的范博梅尔的续约,这样在皮尔洛的薪资谈判上能够占据主动,而且,一旦皮尔洛真的离去,范博梅尔的状态还能保持一年,至少能够在这个位置上轮换顶一阵,不过AC米兰也要小心,范博梅尔也是转会市场的香饽饽,对于埃因霍温的主动联络的传闻,拉伊奥拉说:“现在没有什么是真的,我们对此不感兴趣,现在,他关注的是与AC米兰完成整个赛季,我们与AC米兰的协议非常明确。”即便如此,AC米兰也需要提前动手了。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