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秘密武器效率超贝巴特维斯 红魔领跑豌豆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23: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在DW球场,埃尔南德斯攻入了去年夏天加盟曼联后的第12、13个进球。一个靠着门前的抢点和冷静,另一个则是与鲁尼心领神会的传跑反越位得分。赛后弗格森夸奖他,“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一流,进球率奇高。”自C·罗和特维斯离开老特拉福德之后,曼联的进球重任都落在鲁尼一人身上。上赛季虽然小拳击手发挥出色,但最后依然以一分之差在夺冠争夺中输给切尔西,就和球队进攻点不够多有关。本赛季红魔不仅拥有时不时有天人之作的贝尔巴托夫,再加上嗅觉如刺客般敏锐的埃尔南德斯,这才帮助红魔在积分榜上力压阿森纳,暂时领跑。

  埃尔南德斯很单纯地“享受”着足球,同时也像卡卡一样信仰上帝的力量。有首发机会,他都会在主裁吹哨之前跪在中圈附近祈祷,在DW也不例外,果然就梅开二度。赛后小豌豆笑着接受采访,“没错我现在很享受在曼联的生活,我喜欢踢球,很高兴现在球队在积分榜榜首,同时也在冠军杯上继续前进。”才不过登陆半年,在这个22岁的毛头小伙身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去年世界杯前墨西哥在温布利和英格兰打了一场友谊赛,小豌豆当时已经加盟曼联,但几乎没人看过他踢球。即使是签约曼联,也是弗格森担心世界杯让埃尔南德斯身价飙升才匆忙决定的。在2009年10月时,红魔的球探就在墨西哥发现了当时才20岁的小豌豆,但买弗格森考虑到球员年纪尚轻,且在购买南美球员的交易上他有过一些败笔,因此格外谨慎。直到墨西哥国家队宣布小豌豆将随队参加世界杯,曼联才加快了步伐。他们派出首席球探前往墨西哥,在去年2月、3月间认真观察埃尔南德斯的表现,最后的报告十分积极,这才顺利加盟红魔。

  弗格森赛后提到了小豌豆的进球效率,这个数据的确引人注目。这场比赛他有3脚射门攻入2球,而本赛季以来墨西哥前锋有9个联赛进球,只用了35脚射门,转换成功率高达25.7%。相比之下,特维斯101次射门攻入18个进球,贝尔巴托夫78脚射门进19球,都远不如小豌豆的进球效率。

  小豌豆是弗格森的“秘密武器”,往往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被派遣上来逆转狂澜,因此墨西哥人的情商高,极为自信。在红魔前锋中他属于小字辈,因此并不在乎经常坐板凳,即使在这场大胜之后他依然不能保证对垒蓝军时首发上场,“决定权在老板手中,我不介意。”说完,埃尔南德斯又露出了招牌式的微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