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的输球来得正是时候 新国王正慢慢治愈红军内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22: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达格利什刚刚庆祝了自己带领利物浦在欧战淘汰赛中的第一次晋级,国内赛场,他就遭遇了9场比赛来的第一次失利。他不是没有准备,对布拉格斯巴达以前,他特别解释“不愿意为一场球牺牲杰拉德的整个赛季”,但悲剧还是不可避免地上演了……

  上半场比赛,复出的杰拉德找不到身影,上场带伤上阵半场的凯利本场上半场还没有结束就在一次反击中拉伤大腿被迫被科尔换下。梅莱雷斯不见达格利什上任以来的风光,本场比赛接球迟滞,几次前场接球都以失败告终,中场便被换下。更受折磨的也许是周中没有出战的苏亚雷斯,第一次见识到英超如此生猛的铲抢,在上半场的三次被对方身体冲撞后,明显信心受阻。而悲剧的主角,则是老将卡拉格,帕克的进球他封堵不得力,还挡住了雷纳的视线;巴的头球进球他照样没有封住帕克的传球路线,英格兰的两代国脚,就以如此尴尬的形式交接。苏亚雷斯下半场灵光乍现,一次转身突破射门被格林神勇扑出,而后又凌波微步助攻约翰逊得分,奈何对方替补上场的卡尔顿·科尔补时阶段轻松进球结束战局。

  连续8场不败纪录,最近7场只有一个失球,积分榜上上升到第6位。肯尼·达格利什上任后带领利物浦的成绩有目共睹。《每日星报》甚至爆出消息,利物浦老板约翰·亨利已经准备和国王续约,“亨利想给一份12个月的,但是达格利什希望一份四年的,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签一份两年的。”虽然消息未被确认,但是达格利什显然已经从过渡教练位置提升到了主帅的热门人选。

  事实证明,一支球队,特别是利物浦这样热血沸腾的球队没有热情是无法调理的。肯尼上任后已经在7场比赛中攻入5球的梅莱雷斯介绍,主帅和队员们的联系更加直接,“霍奇森属于那种资深型的,老式学堂中的绅士,队员尊敬他,但是和球员没有什么交流;而达格利什在训练中总是和队员谈话,彼此关系更直接。”这种融洽似乎还延伸到了生活中,上周,有伤在身的肇事青年卡罗尔就被发现幸福十足的在达格利什身边一起观看演唱会。亲密无间的友情,显然也修补了霍奇森时期球队军心涣散的严重内伤。

  其实,8场不败开始于败给死敌曼联后,7场不失球也是开始于2比2战平同城死敌埃弗顿后,另一种说法,也许是国王并没有赢下最关键的两场比赛。但看看球队之后的进步,包括在斯坦福桥战胜冬季转会后回归强势的切尔西,利物浦的进步显而易见,而且,这还是在球队缺少此前的最佳射手托雷斯,中后场双核杰拉德和卡拉格也都受伤病停赛所限出场三次完成的。更让人耳目一新的,是国王为利物浦量身定做的三后卫阵型,让安切洛蒂一类的行家大呼高明,离开足坛这么多年,达格利什看起来从未走远。一场失败,反映得更多的是球队厚度不足、伤病太多(阿格尔和基里亚科斯联盟杯受伤)。休息一周后,他们也许会迎来一直没能登场的卡罗尔,而他们的对手将是志在打破他们18个联赛冠军纪录的曼联,机会有都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