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在当世天王前完成征服 瓜帅领着巴萨全队深爱着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西进球,巴萨无比享受。当为巴萨取得第一个进球的球员是梅西时,红蓝军团在场上就会踢得更加的自然和流畅。巴萨对梅西是充满了热爱,没有一场,瓜迪奥拉不在场边高喊“莱奥!奥莱!莱奥!”的,对马洛卡的比赛,瓜迪奥拉在场边依然不断喊着梅西的名字,而在巴萨取得2比0领先之后,瓜迪奥拉再次喊了梅西的名字,他希望一周以来一直都因有伤在身而只能在健身房锻炼的梅西早点下场休息,然而,梅西对瓜迪奥拉的换人要求予以了拒绝。

  巴萨领先了,小跳蚤依然在球场上享受足球,甚至他还非常努力地在边路进行防守,完成抢断。巴萨教练组表示,梅西是最不喜欢被换下场的,“你把他换下场,就等于是在他踢街球的时候喊他回家吃饭。”与此同时,巴萨的教练和球员们一致相信,如果比赛以梅西的一个进球开局,那么情况就会再顺利不过了。一旦取得进球,梅西就会变得轻松自如,显得很满意,信心也大增,他要继续扩大自己的数据,并且给球队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而如果无法取得进球,那他就会绷着面孔,好像比赛欠他一个进球似的,他的足球也就失去了自然性。

  本赛季,有9场联赛的比赛是梅西先为球队“打开罐头”的,而只有主场对马洛卡的比赛他的首开纪录进球未能帮助球队获胜。这次客场对马洛卡,梅西用一个独特的头球帮助球队撕开对方防线,并且让巴萨实现又一场的大胜。尽管巴萨不久前被阿森纳逆转,但这样的情况非常罕见,事实上很多情况下,巴萨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都会乘胜追击,实现大胜。

  在马洛卡的伊比利亚之星球场,梅西的进球引出了比利亚的第二球和佩德罗的第三球。巴萨的三个前锋联赛总进球数达到56个,超过了皇马全队的进球数(55个),巴萨“三叉戟”的进球占据了球队联赛进球的73.5%,各项赛事,三叉戟进球83个,占球队总进球的71%。梅西已经取得了42个进球,其中联赛26球。这样的数据是相当炫目的,要知道,现在他距离自己和1996-97赛季的罗纳尔多保持的单赛季47球的纪录只剩下5球的距离。另外,梅西还希望能打破乌戈·桑切斯保持的联赛单赛季打入38球的纪录,墨西哥传奇创造纪录的那个赛季,皇马联赛一个赛季打入了107球。比利亚联赛打入了17球,总进球数上追平了伊布在巴萨一个赛季的进球数。佩德罗联赛打入13球,总进球20个。三叉戟在巴萨本赛季的23场比赛中一起登场,只有国王杯对毕尔巴鄂竞技的竞技中未能取得进球,而有5场比赛,三位球员均取得了进球。

  在巴尔德斯、普约尔、哈维、阿尔维斯缺阵的情况下,梅西领衔的三叉戟保证了巴萨的胜利。凯塔、阿德里亚诺、平托等平时上场时间不多的球员让巴萨没有问题地走出了所谓的黑色2月。值得一提的是,当晚伊比利亚之星球场可谓巨星云集,梅西、伊涅斯塔、比利亚等巨星都首发登场,当地媒体甚至将这场马洛卡与巴萨的比赛称为“世纪之战”,尽管这样的描述显得夸张,但除了场内,场外也有不少的重量级嘉宾,比如马洛卡当地的网球明星纳达尔、莫亚,西班牙著名自行车运动员康塔多,西班牙当红歌星比斯巴。本场比赛,马洛卡俱乐部还请去年年底退役的莫亚开球,不过,他和纳达尔一样,都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球队被梅西的巴萨3比0轻松击败。

  赛前,作为马洛卡助理教练的米盖尔•纳达尔就表示:“我的侄子很希望马洛卡能赢得比赛,因为他是皇马球迷,我本人也是如此,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前进,从竞技角度去说,巴萨出现伤病越多,对我们就越发有利。”然而,纳达尔并没有给他的叔叔以及他支持的皇马带来好运。纳达尔密切关注着比赛,并且不时与身边的康塔多和比斯巴交流,然而,在纳达尔的家乡,梅西还是轻而易举地战胜了马洛卡。

  巴萨球员赛后表示:“梅西不但是世界第一,还能让我们变得更好。”队友们感谢梅西本赛季为大家送出的多达15次的助攻,大家都表示,梅西在场上越享受越好,而如果进球早,他就会更满意。16岁时,梅西在接受巴萨电视台采访时就曾透露:“我上场就是为了享受,但有些比赛我踢得不顺,那样我在场上就会生闷气。一开始,这样情况对我很不好,不过队友们积极开导我,这方面我也好了很多。”(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