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哭吧这就是你的命! 大佬1代后再无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89分钟,马丁斯为伯明翰打进反超的一球后,一位身穿着红白球衣的枪手球迷已经无法继续观看比赛,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趴在球座上痛哭起来……当终场的哨声响起时,19岁的威尔谢尔已经倒在了地上,孩子迷了路般哭成了泪人……

视频集锦-范佩西世界波后卫诡异失误 枪手痛失冠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六年无冠,对于任何的枪手球迷来说,这都是一段煎熬。而今天,面对英超降级区边缘的伯明翰,他们以为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终于可以扬眉吐气,终于可以品尝冠军的甜蜜滋味。可是,谁能料到,门将和中后卫的低级失误,使得阿森纳以最不可思议最窝囊的方式输掉了比赛,巨大的梦想和期待,这一次迅速崩塌。

  六年无冠之痒继续,耻辱继续。这绝不仅仅是实力上的差距,与伯明翰相比,阿森纳的阵容要优秀太多。本赛季英超赛场双方两次相遇,枪手2-1和3-0拿下对手,特别是今年的1月2日,客场作战的阿森纳依靠范佩西、纳斯里和对手的一记乌龙球3-0轻松获胜,因此在一个半月后联赛杯决赛遇到伯明翰,全世界的枪手球迷感叹,冠军终于要到手了。

  但是在联赛杯的决赛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阿森纳不是阿森纳,范佩西、纳斯里、阿尔沙文、维尔谢尔不再是范佩西、纳斯里、阿尔沙文、维尔谢尔……巨大的压力面前,六年无冠的枪手心理上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他们无法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味的加快比赛节奏,进攻变得简单而没有耐心,防守上也乱了方寸,一个失误接着一个失误,最终葬送了这场比赛,葬送了大好的夺冠机会。

  在这场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决赛前,阿森纳还是英超唯一一支有希望夺得四冠王的球队,他们在各条战线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这场惨痛的失利,或许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枪手的自信心会遭遇极大的挫伤,而这将直接影响接下来与巴萨的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尽管他们首回合主场2-1逆转巴塞罗那,但是以本场比赛的表现和状态,以他们刚刚遭遇惨痛失利后的心理情况,想要在诺坎普抵挡住梅西、比利亚、哈维们的冲击实在是困难。而一旦阿森纳被巴塞罗那淘汰出冠军杯,在连续的悲剧发生之后,枪手或许会像以往的几个赛季一样,从此一泻千里迎来又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

  阿森纳的上一个冠军,还是2005年的足总杯。那一年的5月22日,他们在足总杯决赛中与老对手曼联相遇,120分钟内与红魔战平后进入了点球大战,劳伦、永贝里、范佩西和阿什利-科尔前四轮分别打进了点球,帮助枪手4-3领先,关键的第五轮点球大战,作为球队“大佬”的维埃拉顶住压力将球罚进,帮助枪手夺得冠军。

  现在的这支阿森纳中,当年夺得足总杯冠军的成员中只剩下了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而小法今天受伤缺阵,范佩西在05年还是球队的替补球员,可以说已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这种有些速度过快的更新换代是好是坏?过去六年的无冠之痛是最好的答案。

  两支阿森纳的不同,首先是从队长维埃拉的转会开始。2005年的夏天维埃拉2000万欧元转会尤文图斯,铁血队长和队内精神领袖的离开,不仅使得阿森纳的后腰实力大受损失,更重要的是球队逐渐失去了一种强悍的球风,失去了坚韧的品质。在一些关键比赛中,在争冠的重要战役里,枪手总是顶不住压力,一遇到挫折,就从心理上就开始崩溃。

  接下来亨利、皮雷、博格坎普、阿什利-科尔等球员相继离队,而温格开始更多的精力放在培养年轻人上,而对于队中的老将和中生代球员重视程度不够,加拉、图雷、阿德巴约等球员也选择离开。最近几个赛季,尽管阿森纳的年轻天才不断涌现,但是球队的整体架构太过年轻,在漫长的赛季中容易状态起伏容易犯错,特别是一些硬仗和遇到大场面时,枪手的娃娃军总是顶不住,这又何谈争冠?因此每个赛季阿森纳都是争冠的热门之一,但就是与冠军差一口气。

  除了年龄结构、球队心理层面上的差距,两代球队在一些位置的实力上也有很大的距离。如今的阿森纳,在前场的攻击力上与05年相比并不逊色,范佩西逐渐成长起来,本特纳和查马克这个赛季也都有不错的表现,沃尔科特、阿尔沙文、纳斯里也具有超强的个人攻击实力,而且在球员的年龄搭配上也比较合理。不过中后场与05年的枪手相差太多,特别是在防守方面。在中场进攻组织环节,法布雷加斯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传球手之一,年轻的维尔谢尔也进步神速,但是后腰位置虽然宋的表现令人放心,不过与巅峰期的维埃拉相比还是要逊色不少。

  后卫线是目前阿森纳最薄弱的环节,自从莱曼离开后,枪手一直找不到一个可靠的门将,阿穆尼亚有过一段出色的发挥,但是最近两个赛季归于平庸。本场比赛正是斯泽兹克最后时刻与中后卫科斯切尔尼配合失误,才导致了球队的失败。当年的阿森纳,莱曼和图雷是后防线上的两道可靠的防守大闸,但是两人离开后温格一直不原因花大价钱引进成名门将和中后卫,而是内部挖掘和购买有潜力的年轻人,但是对于豪门球队来说,主力门将以及中后卫位置,容不得半点失误,一旦犯错就是致命伤,这场联赛杯的失利是最好的例子。

  或许这场联赛杯的惨败后,许多枪手球迷会感叹造化弄人,感叹上天的不公,感叹阿森纳的糟糕运气。但是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枪手自身的不足,这是一支才华横溢但是年轻的心理不成熟的球队,是一支存在巨大漏洞而始终没有得到弥补的球队,他们距离真正的豪门其实还有一段距离。

  (老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