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少一灵魂3叉戟如虚设 一噩梦若重现曼奇尼必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英超联赛曼城的主场对手富勒姆,虽然排名不算太高,却绝对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过去3个赛季,曼城即便坐拥主场之利,总共才从西伦敦的球队身上拿到1分。今天,曼城仍然没有摆脱3个赛季以来不能战胜富勒姆的尴尬。而在这场平局中,人们或许可以看到曼城打法中的一些问题。

  今天的比赛,曼城的进球来自巴洛特利,那是一记凭借个人能力的远射。下半场开始后仅仅3分钟,客队就扳平了比分。加上补时的3分钟,曼城足有45分钟可以用来重新取得领先,但最终,曼城仍然只拿到了1分。需要指出的是,在曼城的4-3-3阵型中,边路的突破和传中是相当重要的一环。但左路的科拉罗夫赛后只被《天空体育》打出了5分,并且被一针见血的指出“最后一传质量太差”;而右路的萨巴莱塔的传中质量也好不到哪去。这样一来,尽管坐拥三大超级前锋,但没有人喂球的情形只能让曼奇尼坐在场边干着急,却想不出什么办法来。

  在哲科签约曼城,以及巴洛特利本月伤愈复出后,曼奇尼开始效仿安切洛蒂,打起了目前的这套4-3-3阵型。但环顾当今世界足坛,恐怕也找不到哪套4-3-3阵型与曼奇尼的这套类似。一般说来,4-3-3阵型中的中锋,应该是德罗巴那个类型的球员,但到了曼奇尼这里,中锋换成了小个子特维斯,而两名边锋却变成了两个大个子巴洛特利和哲科。这样,对于身处比较矮小特维斯的来说,传中就失去了意义,尤其是在他的面前有汉格兰德这样的大块头时。因此,这套4-3-3中也就没有了边路进攻。

  其实,曼奇尼的4-3-3并不是不能打,关键在于拥有合适的人选。在曼奇尼的球队中,并不是没有人。赖特-菲利普斯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众所周知,小赖特的跑动位置飘忽,而且突破也是比较犀利的,所以,他是一个可以用的球员。在本月的曼彻斯特德比中,小赖特在替补出场后表现相当出色,这说明了他是边路进攻中的一个合适人选。但事实呢?在周中的欧联杯中,小赖特在最后10分钟替补登场,而今天则更是没有获得1分钟的出场机会。比赛的最后阶段,摄像机镜头给到了曼城的替补席。小赖特与被替换下场的哲科有说有笑。不知道曼奇尼这时是否回头看到了这幅画面。

  此外,曼城今天没有拿下富勒姆,还与大卫-席尔瓦在欧联杯中受伤有关。缺少了席尔瓦的梳理,曼城的中路进攻也显得办法不多了,毕竟席尔瓦的穿透传球是曼城破密集防守的一个有效手段。但最终,曼奇尼的球队在与对方拼身体中结束了比赛,比分仍然是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1-1。赛后,曼奇尼颇为无奈的说:“现在球队中的问题在于伤病太多。我希望席尔瓦和孔帕尼能复出。我认为我们很思念他们,他们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球员。对阿里斯时席尔瓦脚踝受伤,孔帕尼的臀部伤还没有好,我希望下周三他们两个或者至少一个能复出。”

  占据主场之利,却没有拿下实力平平的富勒姆,目前,曼城28场比赛后积50分,比曼联多赛1场,并且落后了10分之多,而在曼城的后面,是积47分的热刺和积45分的切尔西。一旦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出现什么闪失,曼城很有可能重蹈上赛季的覆辙,无缘下赛季的冠军联赛。而在老板和球迷的眼中,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可以预见的是,尽管手握3分和12个净胜球的优势,但曼城要想确保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名额,必须场场小心才是。否则,不仅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名额没了保证,就连曼奇尼的帅位,也将变得遥遥欲坠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10/11赛季欧联杯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