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C罗比不上梅西 巴萨5-0皇马太恐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五,西班牙《马卡报》刊登了马拉多纳专访的第二部分。在这部分采访中,马拉多纳谈到了他的未来、他的执教愿望和巴萨。他对梅西、哈维和皮克等人在巴萨的成就感到惊讶。现全文翻译如下:

  问:您卸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已经有几个月时间了。您以后还想当教练吗?

  答:“是的,我一直都很想当教练。世界杯之后,我收到两、三支重要球队的邀请,但这些球队都没有让我下定决心复出。有人说我和一些球队磋商以便尽快找到一份工作,但事实不是这样的。借这个机会我想澄清一下,我没有与任何球队谈判。有几支球队通过中间人和我去的联络,但我很客气地回绝了,因为我还没有想好要立刻回到教练席上,而且这些球队的情况也没有让我完全信服。但现在就不同了,到今年夏天,或者从现在开始,我就用另一种方式考虑这个问题。”

  问:有些人也许会感到奇怪:马拉多纳这样一个人为什么要做教练这一行呢?

  答:“我的教练组需要工作,我自己也需要:我喜欢接触足球,和球员们在一起。世界杯期间我接触的每一名球员都对我表示感谢,感谢我给予他们的待遇,这让我倍感自豪。还有一件让我感到自豪的事情是,我是因为要维护球员才离开阿根廷队的。在我看来,无论足协主席是谁,也无论主教练是谁,球员始终是第一位的。

  有些俱乐部主席可能不认同我这种观念,但我不会作出妥协。不久前,乌克兰一家俱乐部邀请我执教,我差一点就接受了,但后来我觉得不是时候。那是一个闯荡新世界的机会,但最后时刻我犹豫了。尽管如此,我对担任教练是持开放态度的。

  我想维护球员的尊严,但我不喜欢卷进当今足球界的一些事。我说的这些事牵扯到俱乐部主席和总经理等管理人员。我想做的就是把当年足球给予我的东西返还给现在的球员。我甚至在孙子本哈明生日那天还和一些球员谈话,但孙子不仅没有责怪我,反而支持我。总之,工作是最重要的,我需要工作来生活,也需要工作获得快乐。”

  问:这些天您都和那些球员谈话了?

  答:“我给梅西打电话和发短信。我还和马斯切拉诺通话……另外,我也和足球圈的一些人通话,比如瓜迪奥拉。哦,瓜迪奥拉我想联络他,但没联系上。我想祝贺他获得那么多荣誉,赞赏他的执教方式。此外,我还喜欢和舒斯特尔联络,他现在在贝希克塔斯执教。我知道贝希克塔斯队目前状态起伏不定,可怜的舒斯特尔,他的球队成绩一般。我希望这种局面能得到改观。”

  问:刚才您提到了梅西。您是如何看待梅西的足球风格的?他已经迷倒了全世界。

  答:“现在梅西每参加一场比赛,都会面对对方布置的穆里尼奥式的防守,也就是说,对手出场采取当年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采取的防守方式。每次比赛,对方都会有两名球员夹击他,后面还会有第三名球员跟着他,因为对手知道,仅仅靠前面的两名防守球员是挡不住梅西的。我记得在我踢球那个时代,在1990年世界杯,大家都提倡干净足球,但现在不用这么提倡。

  现在的球员管很注意自己的行为,他们在下脚踢梅西的时候很小心。因此梅西可以在不受伤害的情况下连续过3、4个人,但以前这是不可能的。这是为什么?因为对手知道,梅西和他们一样,都是为自己的生计和前途在踢球,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公平的对待。毕竟,每一名球员都靠足球生活,他们需要保护自己的合同。”

  问:但是……

  答:(马拉多纳没有停顿地说)“而且梅西有哈维这样的队友,哈维每场比赛都能传出好球。我在多次接受《马卡报》采访时都说:哈维是一个天才。当他拿球的时候,他就像是背后长了眼睛,知道什么时候把球传给谁,他几乎不会丢球。”

  问:看得出您喜欢瓜迪奥拉的巴萨。

  答:“这支球队最大的优势是不让对手发起太多的攻势。他们的防守压力小,因为球队采用的是控球防守的策略,当本队丢球后全队都积极回防。他们总是站好自己的位置,从不会在中场丢球,因此对手不可能发动反击。巴萨球员之间传接球配合很多,很少会把球传丢,而且他们总会选择恰当的时机停止倒脚,向前发动攻击。”

  问:那该如何反制这支巴萨呢?我想您应该对巴萨5:0战胜皇马的比赛感到惊讶吧?

  答:“是的,我很惊讶。那场比赛太恐怖了,皇马几乎没拿到球。巴萨一直控制着比赛,从头到尾比赛都是一边倒。这一切都得益于巴萨球员的突破能力和技术。当巴萨状态好的时候,其他球队很难应付,很难进入比赛。有些球队在攀登高峰之后就走下坡路,但这支巴萨从两年前开始就几乎一直保持同样高的水准。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而且他们几乎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相同,球员的体能状况惊人。巴萨球员状态稳定,精于控球,传接球准确度高……这些球员几乎不会丢球,也不给对手发动反击的机会。有一场比赛布斯克茨在本方半场传球失误,这让我很奇怪,因为他很少在中场附近出现失误。无论从球队整体角度,还是从球员的角度,这支巴萨都在创造历史。”

  问:您曾经对我们说,本赛季切尔西、巴萨和皇马是冠军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您现在从中选择一支球队吧。

  答:“巴萨。我觉得巴萨夺冠的可能性比其他任何球队都多出30%,其中包括皇马。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巴萨的战术体系成熟、稳固,他们在一起踢球很多年,球员之间配合默契。”

  问:巴萨在平时的比赛里有哪些球员给您留下深刻印象?

  答:“除了我常说的梅西以外,就是皮克和普约尔。他们能力很强,而且脚下技术好。除了控球以外,巴萨总是有一名球员腾出空间来接球。”

  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但这个问题您必须回答:究竟是C罗优秀还是梅西更出色?

  答:梅西,梅西,他是头号球员。

  问:我们说说西班牙。在夺取世界杯冠军后,西班牙队有几场比赛表现不佳。您怎么看?

  答:“我们在马德里1:2输给西班牙,但场面上我们和他们平起平坐。西班牙队享受着世界杯冠军的荣耀,他们有权这么做。别忘了西班牙队追求世界冠军已经很久很久。对我来说,西班牙仍然是一支令人胆寒的球队,他们对比赛的控制可以扼杀对手。”(南诏书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