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让低调哥挤掉第2队长 sr4触碰高压线或被打入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5:11  新浪体育
西班牙的《缘由报》认为,穆里尼奥对拉莫斯的信任是有限度的西班牙的《缘由报》认为,穆里尼奥对拉莫斯的信任是有限度的

  新浪体育讯 皇马对里昂的比赛,拉莫斯度过了一个黑色之夜。如果说打进一球的本泽马是皇马本场比赛最为闪耀的明星,那么对皇马的失球要承担首要责任的SR4——拉莫斯绝对是这场比赛中的罪臣。正是拉莫斯拖在最后面才让里昂球员戈米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攻破了卡西的大门,进球也因没有越位而有效。

  在《马卡报》的赛后点评中,拉莫斯得到了全队最低的3分。除了皇马的丢球源于拉莫斯在造越位时的失误外,频繁换位的巴斯托斯和塞萨尔•德尔加多,也让拉莫斯在防守时出了洋相。据悉,原本穆里尼奥已经不打算让拉莫斯首发出场,以让近期显得有些冲动的拉莫斯冷静冷静,把过热的情绪调整一下,最后皇马的副队长是靠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求情才得到上场机会。但拉莫斯还是让皇马主席失望了。赛后,拉莫斯甚至把欧冠比赛当成了联赛,这又闹了笑话,他的一句“很遗憾我们未能拿到3分”成为球迷口中的一大笑料。

  西班牙《缘由报》认为,今时今日,穆里尼奥对拉莫斯的信任是有限度的,与此同时,原本的替补阿韦罗亚已经成为了穆里尼奥眼中不可或缺的主力。上半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阿韦罗亚都还只是填补两大主力边后卫的替补,但从联赛第14轮主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起,阿韦罗亚就坐稳了自己主力的位置,除非是因为停赛,他才偶尔缺阵。

  阿韦罗亚坐稳主力位置的时间,与穆里尼奥和拉莫斯的关系出现了转折重合。事实上,去年夏天,穆里尼奥曾要求皇马高层想法签下国米右后卫麦孔。当时对于穆里尼奥这样的请求,皇马高层并不是非常理解,因为皇马队内现成就有拉莫斯这个一流的右后卫,但在穆里尼奥的想法里,拉莫斯事实上更适合打中卫。最后因为价格问题,麦孔没来,拉莫斯也继续打右后卫。

  联赛第3轮客场对皇家社会,比赛最后阶段,拉莫斯解围失误,被皇家社会断球传中造成险情,穆里尼奥见此情形,气得抄起身边的矿泉水瓶就向教练席砸去。赛后穆里尼奥对拉莫斯的失误不太满意,表示自己“不喜欢把情况弄复杂的球员”。不过双方真正产生矛盾是皇马5比1战胜毕尔巴鄂竞技的那场比赛,在球队1比0领先的情况下,拉莫斯抢了本应由C罗主罚的点球,这让当时遭到禁赛并坐在看台上的穆里尼奥火冒三丈。在国家德比之后,穆里尼奥与拉莫斯的矛盾达到了顶点。

  让穆里尼奥不满的,是拉莫斯将个人利益放在集体利益之上的行为。国家德比后,穆里尼奥希望拉莫斯在赛后48小时内,不要接受媒体的采访,然而拉莫斯却固执地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上。另外,穆里尼奥表示,即便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拉莫斯也应该把维护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但拉莫斯更多的时间都是在为自己的行为做着各种辩解,而没有把皇马放在第一位。拉莫斯此举可谓触犯了穆里尼奥的“底线”。在皇马对萨拉戈萨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谁会出现在首发右后卫的位置上时,穆里尼奥明确表示:“阿韦罗亚的表现配得上首发的身份,即便拉莫斯没有受伤,阿韦罗亚也会是首发右边后卫。”

  就球员的特点来说,穆里尼奥也更喜欢更注重防守的阿韦罗亚,就在近日穆里尼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我喜欢谈积极的东西,积极的东西就是阿韦罗亚上场,永远不会让你失望。他无法打入马塞洛那样的进球,但能带来后防线的稳定,这样的球员我非常喜欢。”

  《缘由报》表示,阿韦罗亚个性沉稳,防守很努力,而且他还是后场的多面手,这让穆里尼奥对他非常欣赏。阿韦罗亚不但能踢左右两个边后卫的位置,还能踢中卫,而拉莫斯“只能”踢右后卫和中卫。在战术纪律方面,阿韦罗亚显得更为严谨,防守和盯人的失误更少。因此,眼下阿韦罗亚已经成为了无可争议的主力,而拉莫斯和马塞洛却只能争夺上场的机会。不显山露水的阿韦罗亚就这样在悄无声息中压倒了拉莫斯和马塞洛这两大名将。(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