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尴尬白卷却又可喜收获 弗格森钦点新星已上位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3:13  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尴尬的白卷,可以安慰的就是防守了,这是本赛季曼联在欧冠第6场不丢球,而主力中卫费迪南德因伤缺阵。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弗格森该为曼联防线的未来高兴。

  出征维洛德罗姆球场,曼联的防线称得上残缺。费迪南德和伊文斯两大中卫受伤,达席尔瓦兄弟也还未完全伤愈,中卫的搭档只能是维迪奇和斯莫林。法国媒体为此乐观,称马赛有机可趁。他们列出数据,本赛季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一同出场的比赛,曼联场均丢球0.65个,其他中卫组合的话,上升到1.1个。他们的意见很明确,本赛季加盟的年轻中卫斯莫林是弱点。可恰恰是这场球,21岁的斯莫林让法国对手领教了自己的潜力。

  90分钟里,马赛的进攻对范德萨基本形成不了任何威胁,曼联门神只做了两次难度不大的扑救。即使德尚排出了布兰登、雷米和阿尤的三叉戟,斯莫林和维迪奇也防得滴水不漏。全场,这对中卫组合9次争顶成功,尤其斯莫林,出脚和拼抢都很合理和及时,甚至从后场带球发起进攻也保持着冷静和从容。赛后,天空体育给了斯莫林全场最佳的称号,《曼城晚报》也给他打了8分,与维迪奇并列,称他“冷静成熟,天生就是穿曼联球衣的料。”

  弗格森也对去年夏天引进的这名年轻人非常看好,“他又踢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这孩子热爱防守,怎么当中卫,他给出了最好的范本。”担任后腰的卡里克说,这场球斯莫林领衔的防守要比进攻做得好,“我们像一个整体在防守,比起后卫,进攻队员该做得更好。”

  这是斯莫林身披曼联球衣踢的第6场欧冠,实际上,他是本赛季欧冠出场最多的防守队员,一共踢了490分钟。在他出场的比赛,曼联没有失过一球。弗格森1000万英镑的投资,正在看到回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