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梦幻不再难比1999 弗格森怨气只能泼向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2: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也许和过去相比,这支曼联如梦如幻的感觉已经不存在了。”德尚的话应验了。作为曾经的对手,德尚记忆犹新的还是那支1999年半决赛逆转他效力的尤文、继而在决赛补时翻盘拜仁夺冠的曼联,但在维洛德罗姆球场的这个夜晚,他看到的是一支攻击乏力、现实压倒梦幻的曼联,因此,0比0的比分再贴切不过。

  少了费迪南德、安德森、拉斐尔·达席尔瓦、吉格斯、朴智星等重要角色,弗格森没再有保留,遣上贝尔巴托夫、鲁尼和纳尼的攻击组合,马赛一方,虽少了吉尼亚克和瓦尔布埃纳,德尚也排出布兰登、雷米加阿尤的三叉戟。可是,期待中的对攻没有出现,或者说,精彩的,符合欧冠淘汰赛水准的对攻没有出现,双方根本没有制造出让人激动的攻门场面。布兰登虽然做出了倒钩,但范德萨很轻松地就没收了皮球。而纳尼完成的突破和传中很有限,鲁尼和贝尔巴托夫则心甘情愿继续着欧冠球荒。

  如果不算小组赛打入格拉斯哥流浪者的那粒点球,鲁尼上一次在欧冠运动战破门,还是去年3月底和拜仁的1/4决赛,算上上一次进球是2008-2009赛季的贝尔巴托夫,两人加起来在欧冠的球荒达到1184天,简直是让人没法相信的数字。这样的懈怠让队友也受不了,替补出场的斯科尔斯就朝着贝巴吼叫。最后时刻,保加利亚人在进攻时居然没有把球传给无人看防的前者,而是给了位置不算好的纳尼,这样的做法,低调如“生姜头”也忍不住了。

  卡里克承认,这个夜晚曼联进攻太差,“任何欧冠的客场都是困难的,但我们一点都没有发挥出水平,传球很糟,没有创造足够多的机会。虽然我们的防守很好,但另一端出现了问题,进攻和控球都要改善。”实际上,他代表的中场要为进攻的落魄负主要责任,鲁尼、贝巴都没有得到好的传球,而由卡里克、弗莱彻和吉布森组成的中场没有担起组织的角色,全场传球成功率和次数上,居然是斯莫林、维迪奇和奥谢三名后卫领先。直到弗格森换上斯科尔斯,曼联的局面才改观一点。

  “我认为马赛很幸运,主裁站在了一个不错的位置,我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判,这应该是一张红牌。”没有进球,逼得弗格森只有把怨气撒在裁判身上,他认为终场前不久鲁尼被姆比亚放倒,后者该被罚下。倒是马赛主帅德尚对白卷的反应更积极,“百分之五十的任务已经完成。首回合没有丢球很关键。这样艰苦的比赛,我们做到了,对手可是曼联,下半场有一段我们踢得不错,可惜没有把握机会。我为球员们感到高兴,他们尽力了。客场作战,我们首先保证不丢球,一旦把握住进球机会,就有希望晋级。曼联一直被人们看好,今天的结果对我们不坏,但对曼联更好。”

  德尚说得不错,这个结果其实对曼联不坏。历史上,首回合淘汰赛客场打平,次回合大都过关,近四个赛季,他们三次做到,淘汰的对手有国米、里昂和巴萨。不过,十多年前,也是淘汰赛,曼联却在客场打成0比0平的情况下,回到主场被摩纳哥凭借客场进球淘汰。“在客场进球非常重要,可惜我们今天没能做到。”所以,弗格森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对付这样级别的比赛你总会担心,因为现在剩下的球队都很有竞争力。0比0有可能是个危险的比分,特别是一旦你在主场丢球,你就必须全力以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