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阿圭罗或去伯纳乌 皇马追巴萨只有一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9:11  新浪体育
昨天的《马卡报》刊登了马拉多纳的专访昨天的《马卡报》刊登了马拉多纳的专访

  新浪体育讯 近日,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来到马德里为自己的外孙本哈明过生日,西班牙《马卡报》对马拉多纳进行了长篇专访,周四《马卡报》刊登了老马专访的第一部分。马拉多纳在专访中表示了对穆里尼奥的支持,另外他还看好自己的女婿阿圭罗加盟皇马。

  老马首先透露了对穆里尼奥和皇马的看法:“我刚刚跟穆里尼奥通过电话,我对他所做的一切都表示支持。看到对里昂的比赛齐达内在他身边,我非常高兴。齐达内来到队内作用是非常大的,因为他对皇马的足球和球队整体都很有好处。齐达内是最后一支取得成功的皇马的领袖,皇马几年来就没赢得过什么大的荣誉,齐达内能给球队传输一些东西。我对穆里尼奥在皇马建设的新模式非常满意。”

  对于西甲联赛的冠军争夺,马拉多纳也有看法:“现在的竞争非常激烈,因为我看到巴萨现在情况开始变得复杂了。皇马有C罗,他是一位超级球员,另外还有迪马利亚、厄齐尔、阿隆索....。.以及出色的后卫。卡瓦略和佩佩让防线固若金汤。马塞洛踢出了作为边后卫的最好的赛季。如果不算C罗和梅西这两个非同寻常的人物,那马塞洛就是西甲最好的球员。马塞洛既可以封堵左路,又可以为球队提供持续的攻势。巴西的边后卫,像马塞洛和阿尔维斯,一场比赛可以50次下底,你们怎么能阻挡他们?另外皇马还有卡西利亚斯,他找回了状态,拉莫斯的水准也一如既往地高。”

  马塞洛真的有这么好吗?老马调侃说:“他今年之所以好,是因为大家都给他圆的球了,而之前大家都给他方的球,那他可无法展开进攻。这个赛季阿隆索水准很高,他给马塞洛的球很好。总之,马塞洛这个赛季状态很好。”

  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有何区别?“最大的区别在于他们拥有的建设蓝图的时间。如果穆里尼奥有瓜迪奥拉所拥有的时间,那么竞争或许会更势均力敌。穆里尼奥的问题在于对阿尔梅里亚,他得这么踢,对萨拉戈萨,又得那样踢,对巴萨,还得换踢法。他还在组建球队,而且时间并不宽裕。他还在研究战胜巴萨的办法。穆里尼奥是很会研究的人,但面对在赛场里领先了三圈的巴萨,是非常困难的。”

  记者问:“如果你是博卡的主席,那么两位教练中你会签哪位?”老马笑道:“我两位都签。”如果只能选一位呢?“那我优选选择穆里尼奥,这是因为他的经验。我认为瓜迪奥拉是那种被魔术棒点中的人,当然,他也天生勤奋。”

  一个关键的问题是:阿圭罗有没有可能加盟皇马?老马想了几秒钟后回答说:“是的,我认为有可能。”那什么时候呢?“我不知道是不是今年夏天,或者没这么快,但他是会加盟皇马。我希望看到他与C罗一起,让皮克和普约尔扭断腰。”不过马拉多纳也表示:“阿圭罗很难达到梅西的水准,当然,他有成为伟大球员的潜质。”对C罗,马拉多纳也是称赞有加:“在我看来,他就是那种在永远不会服输的纯种赛马。他第五个起跑,但却总能第一个到达,他是我未来希望能执教的球员。”

  对厄齐尔,老马的印象也很深刻:“在世界杯上他让我们受苦,我对他印象不好(笑)。他在皇马给我的印象是适应很困难,而迪马利亚适应得很快,‘面条’现在的竞争性很强,我为他高兴。”

  最后,老马谈到自己的外孙是笑得合不拢嘴:“我有个世界上最神奇,最可爱的外孙。小家伙才2岁,但球踢得已经非常好了。他的带球和控球太精彩了。我相信他十岁就能在甲级联赛踢球(笑),他会打破我和阿KUN的纪录。这是个神奇的小家伙,我爱他。”(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