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新帅执教之路一步完成飞跃 “全攻”战术21场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教练蒙特拉究竟有多大能耐?只能从他执教一年半的少年队管窥蠡测。意甲从国家队到俱乐部,下设各级青少年队,蒙特拉执教的“国家级少年队”为1996年后生人,14-15岁之间,再往后的“大区级少年队”和“省级少年队”分别再降一年,为1997和1998年后出生球员。少年队和青年队之间还隔着两层“学员级”球队。根据足协的界定,少年队任务是提高个体技术、单一线条的队员合作,到了学员级以强化身体素质、追求整体战术合作为主,是从技术到战术素养的拔高。

  蒙特拉给出更明晰的解读,“我的球员都在14、15岁,这个年纪跟他们讲阵型、让他们为了整体做贡献为时尚早,他们还小,仍以突出自我技术能力为主。”蒙特拉执教给人留下崇尚进攻的印象,初始阵型为4123,他把前锋出身的球员佩莱格里尼塑造成居中后腰。比赛保证3个前锋,中场和边卫不停交换,用以提高球员的左右脚综合素质,效果不错,去年他的少年队在联赛里打进决赛(0比3输给米兰),本赛季21场全胜,门将是前国门马切吉亚尼的儿子。

  因去年成绩理想,俱乐部内部有意提拔蒙特拉执教“学员级”球队,后因俱乐部易主问题以及老德罗西进一线队等变革同时搁浅,蒙特拉略显伤心,去年10月开始攻读科维尔奇亚诺的高级课程丰满自己。从娃娃队到甲级队,滑翔机一步完成飞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