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战胜魔咒的时刻正在到来 胜里昂为赢欧冠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22: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切尔西一度被视为欧冠试金石,谁征服蓝桥谁就能捧起欧冠。2004/05赛季的利物浦、2005/06赛季和2008/09赛季的巴塞罗那,2007/08赛季的曼联和2009/10赛季的国际米兰均是如此。仅有2006/07赛季例外,但战胜切尔西的利物浦也杀入了决赛。对于皇马而言,真正的冠军试金石是里昂:在1/8决赛淘汰了里昂的曼联(2007/08赛季)、巴塞罗那(2008/09赛季)都取得了欧冠奖杯。本赛季,如果皇马可以淘汰5年来3次失利的苦主里昂,就可能获得前所未有的心理暗示。

  莫里尼奥去年就曾享受过这种魔咒的荫庇,当然,切尔西魔咒也是他一手创造的。

  里昂的表现并不算差,普埃尔的防守布置非常成功,特别是成功冻结了阿德巴约。里昂将控球权交给皇马,图拉朗等在本方后场展开了拼抢,深知自己弱点的普埃尔在门前屯集了重兵,如果不是对本方防线知根知底的本泽马,里昂还是有可能取胜,延续自己对皇马的传统优势。而且,比赛末段里昂全线压上后,皇马的防线问题也暴露得非常明显,至少里昂仍旧带着平局和扳平比分的信心出现在贝纳布。

  三周后,皇马也将迎来欧冠最大的挑战——对此,普埃尔特别强调,皇马在主场绝不会满足于0比0,因此里昂也会有足够的机会。经历了前半赛程痛苦的折磨,普埃尔非常自信,这也是皇马在热尔兰遭遇最大的难题。古居夫是普埃尔非常相信的中场核心,事实上里昂能够战胜强豪,依靠的恰恰是稳健的防守。严密防守加高超效率,成就了里昂在主场的强势。对于莫里尼奥而言,皇马迎接魔咒的时机也已经到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