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客场全身而退皆因好运? 离奇受伤里昂竟损最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21: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连续3次在热尔兰落败,皇马人踏上这片草坪时也一直心有余悸。不过,当黑豹戈米斯上半场面对空门射了高炮后,所有人都明白,里昂的好运走到了尽头。法甲霸主头号中锋利桑德罗因伤缺席,直接导致里昂在进攻效率上的疲软。不过,次回合回到贝纳布,皇马就必须小心这位阿根廷杀手。

  利桑德罗缺席是里昂未能主场拿下皇马的重要原因,不过阿根廷人的伤却非常离奇:上周末里昂大胜南锡他没能出场,官方理由是为欧冠惜力。实际上是因为得知联赛无法出场后利桑德罗踢飞了身边的一个足球泄愤,但因此拉伤了韧带。就是这么个愚蠢的受伤,成全了皇马5年后的全身而退。对于里昂而言,本场比赛的关键是上半场第34分钟戈米斯的那次空门不中。里昂过去3次主场迎来皇马,事实上场面均没有优势,能取胜依靠的正是牢固的防守和极高的攻击效率。但这次,没有了利桑德罗,里昂就彻底失去了准星。

  利桑德罗是里昂乃至法甲效率最高的射手之一,上赛季的法甲金球奖得主本赛季受伤病影响状态平平,但仍然是里昂整体表现最稳定的球员。21次出场打入10球,其中欧冠出场3次打入2球还助攻1次。别忘记,这还是他两度受伤缺席整整5周比赛的前提下。里昂能在贝纳布进球不是很困难的事情,但别忘记目前这支皇马可是本赛季主场联赛和冠军杯15连胜,几乎可以说戈米斯未能打入的这球基本决定了里昂在欧冠的前途。

  里昂已经对皇马保持了7场不败,普埃尔的球队本赛季防守上表现非常不好,否则也不会在联赛中至今还在为保住欧冠资格苦苦追赶。里昂最近状态回升很快,16场仅负1次,尤其是进入2月先是在罗讷河德比大胜圣埃蒂安,随后又4比0大胜南锡。原本里昂上下都希望这次欧冠能成为赛季末段冲刺的爆发,但是显然利桑德罗没有做好准备。战平皇马后,普埃尔曾强调扳平比分对里昂的士气提升,或许可以争取在客场能够搏一个平局。但以目前里昂的状态,似乎保住法甲第3的欧冠资格来得更现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里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