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半程客场王2011年竟只获一胜 最优秀组合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2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这是多年没有见到过的沙夫。在不来梅上午的训练课上,沙夫一直紧绷着脸,对待球员的态度非常严厉。他频繁中断训练,大声斥责球员们。西尔维斯特、施密特、阿瑙托维奇、弗里茨和瓦格纳等球员都被沙夫教训,整堂训练课他只夸奖了球员一次。

  这是不来梅的危机,进入2011年以来,球队只赢了一场球,0比4输给汉堡,是本赛季的最大失利比分。不来梅、沙夫和阿洛夫斯都处于危机当中。前后两个赛季,不来梅反差之大令人难以置信,上赛季他们还是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可是本赛季他们在过去的七个客场无一胜绩,只拿到2分,只有1个进球,丢掉了20球!

  不来梅引以为傲的进攻也消失得无影无踪,27个进球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只比法兰克福多。甚至现在球队想打防守反击都不太可能,球队防线十分稀松,绝对主力默特萨克在汉堡连续犯下致命的错误。在前场只有对方防线出现失误,他们才能找到机会,少有通过球员配合形成的射门。

  这不仅仅是球员的问题,还有主帅沙夫和经理阿洛夫斯这对组合的问题。沙夫是德甲在位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但是他缺乏变化。不来梅的攻势足球一直在联赛中独树一帜,可是随着各个球队都开始有意识地在进行战术变化,开始踢攻势足球的时候,不来梅却没有任何的改变。这让他们在联赛中泯然众人。在这个困难的环境下,沙夫毫无办法。他与球员的关系一般,无法刺激起球队的团队精神。

  经理阿洛夫斯一直被认为是联赛中最好的管理者,但他在这个赛季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650万欧元签下的阿瑙托维奇表现糟糕,西尔维斯特令人失望,夏天厄齐尔离开之后,阿洛夫斯根本没有试着找新的球员来代替他。冬天他将阿尔梅达以200万欧元贱价卖到了土耳其,签下的瑞典前锋阿维蒂奇被媒体认为“连替补的水准都不够”。

  球队管理上也很混乱。阿瑙托维奇公开批评俱乐部,没有受到任何的惩罚。阿洛夫斯在媒体上点名批评施密特在合约谈判中要求太高的薪水。沙夫也在媒体上批评瓦格纳的训练质量太差。可是所有这些问题都应该在俱乐部内部解决。今年冬歇期,不来梅给球员的假期长达15天,只有领头羊多特蒙德的球员有这么长时间的假期。

  沙夫与阿洛夫斯,这对不来梅俱乐部历史上最优秀的组合,正在用自己的名望做赌注。阿洛夫斯仍然坚定地支持沙夫,他说:“除了沙夫之外,没有人能够将这个球队带出泥潭。我们不会考虑任何换帅的问题。我感到了董事会和监事会在背后的支持。”

  阿洛夫斯坚信俱乐部不会降级:“我们不必考虑降级之后怎么办,因为这事情根本不会发生,所以我们也不需要什么降级之后的应对计划。”但媒体报道称,一旦降级,不来梅会卖掉默特萨克、马林等国脚,而其他大部分球员的合同在乙级联赛有效,球队的战斗力不会有大的损害。

  尽管现在阿洛夫斯在主帅的问题上不松口,但这是他最后的杀手锏。他应该记得,1999年马加特率领不来梅时跌落到了降级区,当时阿洛夫斯果断解雇了马加特,上任的沙夫立刻就扭转了局面。不来梅接下来要对阵多特蒙德和美因茨这两支表现优异的球队,到时候才是对阿洛夫斯能否顶住换帅压力的考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不来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