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穷尽武器却有1人未用 慕尼黑生死战他必定先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0-1输给昔日手下败将拜仁慕尼黑,国际米兰的将士们显然将度过一个难以入眠的失望夜晚。眼看着国际米兰球员们破门乏术和焦急心态,想必这时候谁都会万分怀念一个人,那就是受伤缺阵的阿根廷王子米利托。虽然赛前火速从阿根廷返回意大利,但米利托未能通过体检仍然被排除在比赛之外,虽说米利托本赛季状态不佳,但看过这场比赛恐怕谁都感叹这样的一句:只恨米利托不在!

  和拜仁慕尼黑的比赛,莱昂纳多在锋线上除了埃托奥之外,没有其他值得信赖的人选。潘德夫不堪重用,直到完场都没能获得出场机会,单前锋首发的埃托奥只能一个人势单力孤的作战。埃托奥确实够神勇,拜仁慕尼黑的后防线也称不上有多牢固,但即便是这样,国际米兰努力全场,仍然未能攻破对手球门——和此前几年国际米兰止步16强不同,本场比赛国米创造出的绝杀机会并不少于胜者拜仁,只不过由于欠缺精度和运气、以及碰上一个神勇无敌的克拉夫特,国米才未能破门。

  但就是这样的低效和挥霍,才让人万分想念米利托,或者准确的说,是上赛季的那个米利托。9个月前的欧冠决赛中,米利托在两次绝佳的破门良机中,用最正确的方式完成了破门,被国米球迷奉为神迹。如果细数那场伯纳乌决战和本场比赛国际米兰获得的绝对机会数量,本场比赛国米或许还要更多一点,但无可奈何,米利托无法出场,有力使不出,莱昂纳多临场有心变阵也难为无米之炊。

  其实,米利托本人也对参加这场比赛充满了渴望。在刚从阿根廷返回意大利后,在接受采访时米利托就说:“拜仁是很有实力的球队,特别是当你面对着罗本、里贝里或穆勒、或是最近表现很好的戈麦斯的时候。我们当然会提高警惕,拜仁的中前场绝对值得尊重。”不过米利托当时也表示,这个赛季对他而言有些“奇怪”:“这赛季我遇到了太多伤病,而且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整支球队的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这赛季有些特殊,虽然说现在有很多重要的球员都已经回归了。”

  但米利托口中“重要的球员”显然还没把自己算进去,无论状态怎样,作为去年手弑拜仁的主将,米利托如果登场,显然会对拜仁后防造成极大压力。但遗憾的是,米利托加紧恢复训练也未能通过最终体检,这一次,米利托被禁止带伤出场。

  少了米利托,少了威慑力,也少了效率。当然现在我们没法用假设再去揣摩既定事实,但在这个夜晚,埃托奥、甚至是错过两次黄金机会的坎比亚索都没能被米利托“附体”,对敌一击致命。但换一个角度来看,与其让一个并未康复的米利托出阵,莫不如让他彻底养好伤,以备第二回合的最终决战。

  伦巴第电台此前有过这样一则爆料:“米利托在国际米兰和罗马的赛前感觉并不好,他肌肉感觉到了同样的不适,孔比为首的教练组并不想冒险,但米利托坚持向莱昂纳多要求上场。”结果带伤出场的米利托在比赛中再次受伤,结果致使他缺阵至今。

  但不管怎样,现在国际米兰和米利托都应将目光投向未来的比赛。虽然客场挑战拜仁想要赢下对手困难重重,但这也绝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回到联赛中国米还有3场比赛用来调整状态和改善心态,而3月15日的安联球场,国米阵中想必也会出现一个锐利无比的米利托。

  (铁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米利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