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援如当年C罗火箭蹿升 弗格森获此战神当狂笑3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月之前,曼联的新援斯马林本赛季一共为红魔只踢过2场重要的比赛,分别是客场对阵维拉的联赛和主场迎战利物浦的足总杯。在这两场比赛中,英格兰新秀的上场时间加起来只有10分钟,作为中后卫位置上的替补,斯马林被另一名小将埃文斯死死得抗在了身后。也许2011年的2月对于前富勒姆后卫而言是个值得纪念的月份——他不仅在曼彻斯特德比中首发并且获得了认可,紧接着他又在自己的第一场欧冠淘汰赛中拿到了全场最佳。一周内的爆发何止用“惊艳”二字就能简单概括,斯马林火箭般的蹿升速度简直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这笔1000万镑的引援简直能让弗格森狂笑三天。

  8分!全场唯一最高分!这就是曼联客战马赛赛后,权威媒体《天空体育》对小将斯马林的评价。在曼联队中,只有斯马林的搭档维迪奇和本场发挥出色的纳尼得到了7分,其余队员的得分全在5到6分之间。而在另一家媒体《曼城晚报》的赛后评分中,斯马林同样获得了全场最高的8分,和队长维迪奇并列,这足见曼联中卫今天的发挥多么讨媒体的喜欢。而对于首次在队内得分独领风骚的小将而言,他全场9.4公里的奔跑距离,和全场最高的8次关键性解围,完全对得起媒体今天对他的肯定。

  客战马赛,红魔在场上形势并不占优。正如马赛主帅德尚赛后所言,主队甚至在一半的时间内,完全压制住了英超领头羊的进攻气势。而法国人如潮的攻势,却并未给客队球门带来太多的威胁,维迪奇一如既往的稳定肯定是原因之一,本场比赛顶替费迪南德出场的小将斯马林的挺身而出才是曼联客场一球未失的关键所在。第8分钟,马赛中锋布兰当在禁区内制造突破机会,斯马林准确的卡位,让对手无功而返,化解险情。第20分钟,又是一次准确的预判,斯马林将对手颇具威胁的直塞球轻松解围出了边线。1分钟后,卡里克在中场传球失误,送给对手多打少的反击机会,雷米右路的传中在斯马林的干扰下被范德萨轻松得到。

  第41分钟,又是雷米右边路的起球,这次传中落点极佳,斯马林再次从人丛中挺身而出,他俯身头球解围,将来球破坏出底线。半场球过去,斯马林绝对是红魔阵中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易边再战后,英格兰中卫的势头不减,直叫主队的前锋大呼郁闷。第46分钟,斯马林在中圈附近背后放倒了布兰当,展现了他拼抢凶悍的一面。第63分钟,阿尤的左路传中被斯马林及时预判,一次果断的防守将球解围。1分钟后,鲁尼中场丢球,卢乔在反击中禁区外突施冷箭,斯马林奋不顾身的将球再次挡了出去。3分钟过后,阿根廷人卷土重来,他在底线处送出致命传中,斯马林再次拍马赶到,又是一次拼命三郎式的倒地解围,至关重要的一次防守!5分钟内三次化解对手绝对的机会,马赛的攻势就此泄气!直叫现场58000名球迷看得目瞪口呆!

  赛后第一时间,弗格森大赞英格兰新秀今天的发挥:“斯马林再次表现出了惊人的能力,这个孩子每时每刻都在进步。他今天完美演绎了中后卫的角色!”对于首次参加欧冠淘汰赛就夺下赛场MVP的英格兰后卫而言,苏格兰人的夸奖无疑是对他全场竭尽全力的最好奖赏。全场比赛下来,斯马林不仅防守贡献居功至伟,几次带球也颇有当年里奥的风范,“费迪南德接班人”的美誉,绝非浪得虚名,况且今天斯马林是替补费迪南德出战。实事求是的讲,今天斯马林这个位置无论换做埃文斯、布朗还是奥谢,都难保弗格森不会败走麦城。

  连续两场重头赛事获得首发,且发挥一场好过一场,刚刚加盟的斯马林正凭借他一周来的强势表现,迅速翻身上位。从比赛状态而言,他和埃尔南德斯在去年8、9月份时的爆发如出一辙,都是在默默无闻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展现出井喷式的状态,且越踢越好。两人的这一点特质,都像极了刚刚加盟老特拉福德时的前世界足球先生C罗,后者当时被认为不足以替代贝克汉姆在场上的作用,但葡萄牙人出色的脚下技术让人不禁眼前一亮。不要忘记,C罗最终不仅未辱使命,甚至超越了小贝,人们此后早已忘却他接班小贝的说法。从目前斯马林的年龄和天赋来看,超越且不表,至少比肩费迪南德的高度是完全有理由期待的。

  在英格兰队长费迪南德深受背伤困扰的情况下,斯马林成为了当仁不让的选择。在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前曼联传奇后卫大卫-梅就表示,斯马林绝对是难得的人才。“现在对曼联是个艰苦的时期,我们需要让今晚看上去不同。如果理想状态下我们能收获一个客场进球就太好了,当然首要目标是不丢球。里奥虽然不在,但斯马林完全可以接替他的工作,他最近的发挥太出色了。你如果看过他迎战曼城时的表现,就知道他有多么出色了。我确定主帅弗格森在斯马林身上已经看到了他所希望看到的。他和里奥很像,尤其是踢球的方式,他带球的节奏、制空能力和敏捷的身体。希望他在迎战马赛时能有所发挥。”斯马林当然没有辜负前曼联球星的寄托,全场最佳已经是这名年轻人向前辈致敬的最好方式。

  尽管球场上的表现已经逐渐得到了认可,但斯马林始终不忘记表现他场外的谦和。在上一周对媒体表示维迪奇教会自己很多之后,斯马林本周又对《太阳报》谈到了费迪南德对他的影响:“周五那天(和曼城比赛前),里奥和我进行了一次对话。他讲解了一些防守特维斯的技巧,他曾经和特维斯是队友,了解他的技术动作。他说特维斯特别喜欢背身拿球,再试图摆脱,所以贴身防守是最好的办法,不要让他轻易转身。这些经验对我的比赛起到了难以置信的作用,能够得到里奥的建议真是太好了,因为实战经验才是最宝贵的。”

  赛后,英国当地权威媒体《卫报》的著名记者斯图尔特-詹姆斯第一时间表达了他对斯马林的欣赏,并且认为斯马林“完全可以替代里奥在场上作用”。极少出现低级失误是小将目前的优势,像今天这样数次的挺身救险才是他未来争夺主力位置的重要砝码。今天比赛中的下半场,斯马林几次拿球后都没有第一时间选择合理出球,时机总是找不准,这也让他身边的奥谢显得颇为无奈。当然,对于刚刚露头的小将,我们不能苛求,况且对于刚刚年满21岁的小将来说,这也不一定是坏事——至少弗格森看到了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那么为什么不多给他一些机会呢?

  (苗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斯马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