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仇罗纳尔多02诡异破门! 拜仁锋霸7场7球压倒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拜仁慕尼黑击败国际米兰,戈麦斯追平埃托奥。在最关键的时刻,“德意志”发挥了作用,拜仁向来就是一支越到比赛结束前越神勇的球队,上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同样是对意大利球队,同样是在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克洛泽为拜仁打进了制胜一球。一年后,故事重演了,这一次完成绝杀的是戈麦斯,而相比一年前对佛罗伦萨那个颇具 欧冠视频-戈麦斯绝杀复制大罗经典 这次德国胜巴西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争议的进球,戈麦斯在梅阿查的得分无可挑剔——罗本右路得球后内却,在禁区外一脚大力低射,国米门将塞萨尔扑球脱手,戈麦斯及时跟上补射中的。

  没有任何疑问,罗本射门的一瞬间戈麦斯隐蔽在卢西奥身后,皮球射出后他开始加速往前跑,罗本的射门角度算不上特别刁钻,以塞萨尔本场比赛之前时间里表现出的状态,得到皮球没有任何问题,但戈麦斯还是积极地跑向了门前,结果塞萨尔还真就脱手了。皮球恰好是滚到了戈麦斯身前,拜仁中锋自然不会错过如此大礼,轻松将皮球打进空门。“戈麦斯将拜仁送入了快乐的天堂。”《图片报》说,“他与里贝里,罗本以及穆勒组成的前场攻击组合是毫无疑问的世界级。”

  这粒进球是戈麦斯本赛季在欧冠联赛中收获的第7粒进球,追平了同进7球的阿内尔卡,埃托奥以及瓦伦西亚射手索尔达多,并列榜首。值得一提的是阿内尔卡与埃托奥的7个进球中都包括一粒点球,而戈麦斯的7粒进球都是含金量十足十的运动战进球。实事求是地说,本场比赛国米的防守做得很出色,在进球之前,戈麦斯基本上没能得到什么得分机会,更多的是利用自己的积极跑动与拼抢给身后球员拉开空档。此外在身材达到1米90的拉诺齐亚的防守下,头球优势也没能发挥出来。按照莱昂纳多的说法:“在进球之前,他几乎就没怎么碰过球。”但在最后时刻,戈麦斯却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射手的应有特质,敏锐的捕捉到了战机,为球队打击了至关重要的一粒进球。

  这粒进球也让我们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罗纳尔多的那粒进球——同样是队友在禁区外远射,同样是之前一直表现出色的对方门将扑救时出现诡异脱手,甚至连补射空门得分的位置几乎都是一样的,更巧的是当年是一个巴西人(罗纳尔多)攻破了一个德国人(卡恩)把守的大门,而现在则恰好反了过来,戈麦斯为自己的前辈复仇,将皮球送入了巴西门将塞萨尔把守的大门。罗纳尔多的那粒进球是决定性的,戈麦斯的进球同样非常重要。如果比赛以0比0的比分结束,下回合安联之战,国米肯定会继续坚定不移地大打防守反击,拜仁则需要比本场比赛投入更多进攻兵力,则无疑非常危险,一旦被国米取得哪怕是一个客场进球,拜仁都必须至少打进2球才能晋级。

  戈麦斯的进球帮助球队远离了这种危险,罗本赛后就表示:“下回合国米需要为了进球而攻出来了。”这让拜仁牢牢掌握了晋级主动权。赛前一度传出了戈麦斯因为脚踝伤势无法上场的消息,但最终,他还是及时伤愈复出,并承担起了责任。本赛季戈麦斯状态极其出色,德甲联赛出场21次打进18球,欧冠联赛出场7次打进7球,此外德国杯出场4次打进3球,加起来三项赛事出场32次打进28球,平均每场0.875球。刨去埃托奥和阿内尔卡的点球,戈麦斯运动战进球排在欧冠第一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堪称戈麦斯的福地,上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拜仁做客都灵挑战尤文图斯,戈麦斯打进一球帮助球队4比1逆转,本赛季小组赛做客挑战罗马,戈麦斯梅开二度,本场比赛他又在米兰,在梅阿查收获了进球,亚平宁三大足球圣地已经全部被他征服。(谢尔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拜仁 戈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