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闯过魔鬼赛程却倒在黎明一刻 55年仅3队0-1后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1,欧冠的卫冕冠军,上赛季的三冠王国际米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丢掉了一个令人郁闷无比的球,无奈吞下失利苦果。主场失利,实际上已经将卫冕冠军推到了淘汰出局的悬崖边上。国际米兰在2011年后48天连续经历14场鏖战,终于在这第14场、也是最关键的对决中耗尽了全部能量。蓝黑军团今天的失败,悲壮、也令人惋惜扼腕。

视频集锦-罗本冷箭一击致命 戈麦斯90分钟秒杀国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国际米兰:痛苦的结局”——《米兰体育报》用这样的标题来描述这场令蓝黑拥趸们遗憾至深的比赛。的确,就像《米体》总结的那样:“这是一场刺激的比赛,两支球队都拥有大把改变比分的良机。坎比亚索下半场浪费的那次空门令人难以置信。而莱昂纳多的球队直到最后几分钟也在尝试着拿下比赛。”功亏一篑,应该是对这场比赛中国际米兰全队发挥的最好总结。其实,无论是从场面还是对球门的威胁来讲,国际米兰本场比赛都不弱于对手。尽管拜仁慕尼黑在梅阿查球场两次击中门框,但谁也没法否认,拜仁根本无法看死埃托奥,而坎比亚索也打丢了两次近在咫尺的绝佳破门良机。而且必须指出的是,本场比赛拜仁也拥有一个有如门神附体的门将克拉夫特。

  本场莱昂纳多将国米阵型变为4-3-2-1,一方面是因为米利托的伤病和潘德夫的状态不值得信赖,另一方面巴西少帅也希望能够加强中场的厚度来限制拜仁的进攻。事实上,这一安排让国米的发挥不落下风。蓝黑军团的开局相当稳健,可以看得出来,国米在开场阶段有意识的在蓄力。等到25分钟过后,蓝黑军团的优势果然上来了,埃托奥、坎比亚索、甚至麦孔都有机会打破僵局。不过到了下半时,国米球员们的体力却逐渐出现问题,失误增多、传接球不畅、防线空间变大,由于体能极限所导致的一切糟糕结果、最终连同塞萨尔的失误和戈麦斯的轻巧补射,让国米在最后时刻输球。

  蓝黑军团出现体能问题,赛前就有意大利媒体表示过这样的担忧。任何翻看过国际米兰在2011年的赛程表的人都知道,蓝黑军团这段时期的赛程有多艰苦。世俱杯先不看,短暂的冬歇期后,从1月6日开始到2月23日,国际米兰在这48天里,整整踢了14场比赛,平均不到3天半就要踢一场比赛!而反观拜仁慕尼黑,在2011年总共也才打了8场比赛,比国际米兰整整少了6场之多!

  虽说参加世俱杯导致国际米兰在2011年的比赛任务增多,但实际上意甲较德甲赛程安排不够合理也是问题之一。拜仁本赛季的征程是从去年的8月16日开始,意甲则是8月30日。冬歇期,拜仁比国米多休息了9天,1月15日才迎来新年后首战。可即便是这样,国米赛季至今也比拜仁多踢了3场球!国际米兰从8月30日开始的178天里,一共打了37场比赛,平均4.8天就要踢一场比赛。拜仁慕尼黑则是从8月16日开始的192天里,一共打了34场比赛,平均5.6天打一场比赛。对于整体年龄较拜仁球员偏大的国米而言,体能上显然吃亏不小。

  而且国米上半赛季成绩不尽人意,也让蓝黑军团在冬歇期后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在联赛中,扮演追赶者角色的国米不可能为欧冠进行大规模的轮换,也不可能为欧冠贸然在联赛中丢分。莱昂纳多率队将距离AC米兰的分差由13分缩进至5分,自然也让国米球员们的精力和体力消耗殆尽。上半赛季国米欠下的债太多,终究不是一时就能还得起的。

  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法说蓝黑军团在本赛季欧冠的征程将止步于16强,但数字不说谎,和另一支米兰城的球队AC米兰一样,主场0-1告负,让两支意甲豪门的出线概率降低到了5.7%。在55年欧冠的历史上,只有3支球队在主场0-1先败一局的情况下,客场完成超级逆转出线晋级。不过对于国米而言,幸运的是,魔鬼赛程总算要结束了。在下一回合面对拜仁慕尼黑之前,蓝黑军团和拜仁一样都只有3场比赛要打。这对于前段透支严重的国米而言,无疑算是个积极的因素。

  而且,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的那样,0-1的结果并不能完全给国米判死刑。“还记得上赛季在基辅的那一幕吗?”的确,当时国际米兰几乎就要被基辅迪纳摩淘汰出欧冠,但随后国米神奇的上演了两球逆转的好戏,最终一路成就三冠伟业。不幸中的万幸是仍有第二回合可打,以低姿态、受伤猛兽姿态出现在安联球场的蓝黑军团、必定会和拜仁死磕到底。

  (铁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