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将第95分钟头球破门 他改写西甲81年历史(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0:36  新浪体育
阿尔祖比亚第95分钟的头球破门改写了西甲历史阿尔祖比亚第95分钟的头球破门改写了西甲历史

  新浪体育讯 西甲第24轮赛罢9场进了16个球,但说到最具决定力和历史性的一球非拉科门将阿兰祖比亚的进球莫属。是役拉科客场挑战阿尔梅里亚,主队凭借皮亚蒂在第48分钟的进球一直保持领先到终场前,然后裁判补时5分钟,就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阿兰祖比亚大脚发动长传造成角球,然后又冲到前场禁区,接到巴勃罗-阿尔维斯开出的角球直接头球破门!值得一提 视频-拉科终场前孤注一掷 门将杀入禁区绝杀建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是,在西甲81年的历史中,这是门将第一次头球攻破对手球门,可以说阿兰祖比亚的一头被写进西甲历史。

  西甲历史上,有过进球纪录的门将不少,总共有6位,但他们不约而同的都是用脚来完成的射门。这六位门将是:安东尼奥-佩雷斯(1943年,卡斯特里翁,1个),桑塔马里亚(1976年,桑坦德竞技,1个),费诺伊(1976-1985年,塞尔塔和巴拉多利德,6个),奇拉维特(1990年,萨拉戈萨,1个),普拉茨(2000年,贝蒂斯,2个),N-冈萨雷斯(拉斯帕尔马斯,2000-2002年,6个点球)。

  赛后,阿兰祖比亚对自己的进球解释道,“那时候没人要求我要冲到前场,是我自己要那么干的。我们守门员有身高,在本方发定位球时可以向对手制造麻烦,即使只是干扰对方的防守也能起到战术作用。”但阿兰祖比亚没想到,皮球竟然落在了他的头上,于是他就想一名头球技术上佳的球员那样把球顶进了网窝。“他的头球就想桑迪利亚纳那样,干脆有力。”队友里基夸奖说。(何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