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超值一购买全意最强之人 米兰传奇:他犯错也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兰卡笑了。”《全市场》赛后如此说。冬季四大引援,帕奇尼和哈尔贾早早就已经收获了进球,现在则轮到拉诺齐亚。如果说周中对佛罗伦萨,这位年轻的意大利国脚为国际米兰守住了一场胜利的话,那么本场对卡利亚里,则是他为蓝黑军团抢来了一场胜利。以最快的速度破门得分,然后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一次又一次将对方的进攻破坏,拉 进球视频-国米任意球出其不意 新援无心插柳破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诺齐亚毫无疑问地被评选为全场最佳,《全市场》给他的评语是:“超凡脱俗的,对得起国米为他花费的每一个欧元。”

  国际米兰为拉诺齐亚花费了多少个欧元?按照莫拉蒂的说法是1400万:“我们为他花费了1400万欧元,当然我们还加上了一位年轻球员。”区区1400万欧元得到一名如此出色的中后卫,不得不说蓝黑军团完成了一笔好买卖。无论防守还是进攻,拉诺齐亚的表现都是那么抢眼。身材高大,争抢头球是他的强项,同时通过准确的判断与选位在皮球高速运行时完成拦截,尽管人高马大但一点都不显得笨重。第59分钟的完美拦截堪称拉诺齐亚用脑踢球的完美表现,当时卡利亚里快速反击形成2打2,阿戈斯蒂尼试图将皮球直塞给身前的阿夸弗雷斯卡,但拉诺齐亚却提前预判到了对方的这次传球,轻轻松松就将皮球断下,甚至都没给阿夸弗雷斯卡身体接触的机会。

  “拉诺齐亚就算偶尔会犯错,也是非常优秀的球员。”AC米兰传奇后卫巴雷西点评道。“拉诺齐亚是意甲最出色的后卫。”而前意大利国脚后卫克洛瓦蒂则对后辈给出了完美评价,“他年轻,位置感出色,头球非常棒,速度也不慢,而且从不卷入争议,是绯闻绝缘体。”而本场比赛结束后,克洛瓦蒂似乎还要加上一点——门前捕捉机会能力强。第7分钟,埃托奥快开任意球,哈尔贾传球被挡出,他随后起脚补射,拉诺齐亚包抄到位将皮球碰进了球门。这个进球存在一定争议,因为在哈尔贾射门一瞬间,拉诺齐亚有越位嫌疑,但他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了最关键的地点却是事实,而且越位实在仅是在毫厘之间,皮球打进后卡利亚里球员上前的确上前投诉了,但他们投诉的重点并不是拉诺齐亚是否越位,而是埃托奥快开任意球!

  “是的,我碰到了皮球,尽管只是一点点,但已经够了。”拉诺齐亚赛后笑着说,皮球最后是碰到了卡利亚里后卫卡尼尼的腿部后飞进球门,但在拉诺齐亚看来,这个进球应该属于自己。后卫进球是国米的优秀传统,马特拉齐踢主力时是赫赫有名的门前杀手,不仅头槌厉害,还有一脚任意球功夫,上赛季加盟的卢西奥则更是一名后排插上的带刀中卫。拉诺齐亚继承了这个优秀传统,成为了本赛季国米第3名在联赛中得分的后卫,之前卢西奥与齐沃都有过得分纪录,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进球全都是关键进球,帮助国米拿下了3场胜利(之前两场分别为2比1胜乌迪内斯与3比2胜切塞纳)。

  “安德烈亚(拉诺齐亚)的加盟对球队是一个巨大的补充。”卢西奥如此评价自己的新队友。事实上,早在今年夏天,贝尼特斯就多次要求将拉诺齐亚购入,但却被莫拉蒂拒绝。对此西班牙人愤愤不平:“我是10年来第一个没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引进球员的国米主教练。”他的愤怒或许是有道理的,在第10轮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萨穆埃尔重伤,结果后防线质量明显下滑了一个档次的国米接下来5轮仅仅1胜1平3负,直接导致了贝尼特斯的下课,如果那时拉诺齐亚已在队中,西班牙主教练绝不会如此狼狈。而在《米兰体育报》的球员排名中,拉诺齐亚在全部意甲后卫中高居第5,但排名比他靠前的坎波雷塞、奥多以及巴尔扎利的出场次数不足8场,不及拉诺齐亚的一半,而卡拉泽的出场次数也比拉诺齐亚少了3场。

  能防守,能进攻,年仅23岁,这样的优秀中后卫只花费了国际米兰1400万欧元,在当今堪称疯狂的转会市场上简直就是不可思议。与他同时转会的巴西中后卫大卫-鲁伊兹花费了切尔西2500万,巴西国脚的确很出色,但他是否出色到了双倍于拉诺齐亚的地步呢?弗格森称2006年1月花费700万英镑从莫斯科斯巴达收购维迪奇是自己执掌曼联24年来的最佳收购,同样是冬季转会加盟,同样是以一个相对低廉的价格,位置同样是中后卫,拉诺齐亚完全有能力成长为莫拉蒂的最佳收购。(谢尔顿)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拉诺齐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