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水货与业余队过招如小丑 配不上红魔何谈强于纳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迎战业余球队克劳利的足总杯比赛,在赛前被普遍认为是走过场的红魔秀,乐观的球迷甚至认为派上大批年轻球员的曼联依然能够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但事实却是,曼联全场比赛并没有创造出多少得分机会,几名被寄予厚望的青年才俊也没能展示出传说中的天赋和才华,其中被弗格森寄予厚望的葡萄牙小将毕比更是被一干业余球员防得毫无脾气。

  开场仅仅3分钟,毕比就在右路用一次单车过人完成了突破,并送出一记颇具水准的传中。许多曼联球迷就此开始期盼这名边路妖星的下一次个人表演,结果他们等到比赛结束也没能盼到这一幕。随着比赛的进行,克劳利的球员逐渐看透了毕比的突破习惯,于是悲剧开始了……

  第50分钟,毕比在右边路护球,防守球员一个卡位就抢到了球权,毕比狼狈地被对手用合理冲撞挤到一边。第60分钟,毕比在左边路接到卡里克的传球,意图直接顺势起速强突,被防守球员伸脚将球拦下。一分钟后,毕比再度在这一侧拿球,结果在完全一对一的情况下,已经被防怕的毕比没敢尝试突破,而是抡起大腿直接传中,由于出球动作太过明显,球毫无悬念地被防守球员挡住,甚至可以说是毕比的传中准确无误地轰在了对手的身上。第71分钟,毕比又一次在左路单挑对手,这一次毕比甚至连强行传中的机会都没有获得,其迟缓的脚下频率使得对手轻松将球破坏,球出界前还碰到了毕比腿上,结果连个界外球都没能混到。

  去年夏天花费了曼联740万英镑转会费的毕比,身价恐怕比克劳利全队的身价之和还要高,但是在克劳利的防线面前,毕比的表现却更像是业余球员。面对业余球员尚且被防爆,如果到了英超赛场,甚至面对欧洲豪强,毕比岂不直接被要对手防哭?

  除了突破被对手完全遏制之外,毕比糟糕的基本功还多次主动将球权拱手相让。第6分钟,奥谢连续两次后场长传都准确送到埃尔南德斯的脚下,一分钟后,毕比在中线附近如法炮制,却直接送到了对手的身前,一名突破和输送炮弹为生的边锋,传球环节却远逊于一名并不以助攻见长的万金油后卫,这着实令看台上的弗格森心中百般纠结。第18分钟,毕比在右边路尝试突破,结果他蹩脚的晃动将自己的脚下节奏打乱,无奈之下选择强突,却将球直接趟出底线。第71分钟,毕比在左路大范围传球到右路,结果球画着明显的外弧线,落到了队友的身后,奥谢回跑了10米的距离才顺利接下了传球。最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在第86分钟,毕比在越位位置接到奥谢的挑传,与出击的门将相撞后获得面对空门的机会,结果已经听到越位哨声的毕比依然选择了射门,似乎想用这样一粒“进球”来为自己挽回一丝颜面,然而毕比瞄了半天之后的推射竟然滑门而过。看到这样业余的临门一脚,老爵爷还敢在正式比赛中让其上场挥霍机会吗?

  诚然,毕比全场比赛的表现也并非毫无亮点可言。第14分钟,毕比就曾经为埃尔南德斯送出一记隐蔽性极强的直塞,“小豌豆”已经用身体倚住防守球员形成单刀,可惜被判越位。第59分钟,毕比左路45度传中,埃尔南德斯前点包抄险些形成近距离攻门。但是,这仅有的两次闪光却远远不足以掩盖毕比全场比赛的拙劣表演。

  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毕比此役仅仅有可怜的15脚传球,在11名首发球员中名列倒数第一,甚至连门将林德加德都有17脚传球。要知道毕比接球的机会并不少,但是他却多次将球权以各种方式交给对手,俨然成为球队的“传球黑洞”。《天空体育》的球迷赛后评分也毫不客气,毕比几乎是毫无悬念地得到了全场最低分——2.6分。一般来说,在这个环节得到4分就已经意味着表现得极为糟糕,低于4分就堪称是非常耻辱的分数,毕比竟然只得到2.6分,足见球迷们对毕比的表现何等不满。

  或许是顶着“葡萄牙边锋+曼联挖掘”的光环让人们产生了幻觉,以为毕比会沿袭C罗和纳尼的成功之路,毕比的经纪人赖斯甚至称:“毕比或许达不到C罗的高度,但是他肯定会超越纳尼。”然而现在看来,毕比完全不具备两名前辈那样的脚下技术,过人动作毫无技术含量可言,完全靠身体素质硬突,基本功也非常不扎实,停球、传球失误率极高,并且出球选择,突破时机都拿捏得非常失败。

  弗格森在毕比的培养上不可谓不用心,本场比赛更是连续为毕比调整阵型。看到毕比传中质量一般,就让毕比从右边路转到左边路打内切,看到左路连续突破失败,再让毕比打中锋,鲁尼和埃尔南德斯为其让路。可惜毕比在各个位置都表现得相当吃力,无情地挥霍了弗格森给予的机会。“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曼联球员。”毕比在刚刚加盟曼联之时曾经自信满满。但客观的说,以他目前的水平,根本配不上红魔的战袍。

  与此同时,另一名小将奥贝坦的表现也很难令人满意。奥贝坦上个月曾经传出过离队传闻,这名有着“法国C罗”美誉的速度型边锋公开宣称,自己在曼联过得并不开心。的确,虽然弗格森经常会给奥贝坦出场的机会,但是法国小将此前8场比赛总计472分钟的进球荒,却足以令其对自己的表现感到自惭。而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奥贝坦依然没能完成自我救赎。虽然开场仅仅2分钟,奥贝坦就接安德森的脚后跟传球,送出一记极有威胁的边路低平球传中,但是更多的时候,奥贝坦所能展示的仅仅是自己的速度优势。

  至于突破和传球,看看OPTA数据统计给出的直观答案吧:奥贝坦打满全场,却仅有一脚传中,传球成功率却低至74%,作为一名边锋,其突破和传球的功力可见一斑。在《天空体育》赛后的球迷评分中,奥贝坦的得分仅有2.7分,境遇并不比毕比强到哪去。相比于出生于1990年的毕比,下周就将年满22岁的奥贝坦,证明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太多了。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毕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