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真神回归只仰望一人 妖刀梦魇再现恐难逃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的对手埃弗顿,有可能是安切洛蒂最头疼的对手。自从意大利人2009年入主斯坦福桥以来,埃弗顿是他交手最多的对手,但成绩却只是3平1负。而点球惜败埃弗顿的成绩,让安切洛蒂对埃弗顿的不胜战绩延续了下去。但意大利人得到的却并非全是坏消息,一个好消息是,兰帕德进球了。

  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兰帕德表现得相当积极。第25分钟,卡劳右路突入禁区后底线回做,兰帕德前点包抄,却被对方后卫封堵。第64分钟,兰帕德又接拉米雷斯的传中,小禁区边缘包抄,埃弗顿守门员霍华德不可思议的将球挡出。第72分钟,拉米雷斯右路传中,兰帕德禁区中央的头球没有顶正部位。第83分钟,兰帕德接马卢达的禁区内回做,面对霍华德的出击一记搓射,皮球竟然飞出了横梁,此时,看台上的父亲和女友也颇感无奈。第102分钟,兰帕德接队友开出的角球,中路远射被封堵,随后,他禁区内左脚再射,皮球稍稍偏出。第104分钟,兰帕德的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阿内尔卡右路巧妙过人后底线传中,中路的德罗巴胸部停球稍大,身边的兰帕德右脚将球打入球网,为切尔西取得了1-0的领先。

  凭借这个进球,兰帕德超越了名宿罗伊-本特利,以22粒足总杯进球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本项赛事中进球数第二多的球员。而这个进球的特别之处还在于,自从伤愈复出以来,兰帕德终于取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运动战进球。本赛季,兰帕德共为切尔西打进了6球,其中英超3粒,而在这3个球中,点球占据了2粒。唯一一粒运动战进球,还是在联赛首轮切尔西6-0狂胜西布朗维奇的比赛中出现的。但9月以后持续了将近4个月的伤病,却让兰帕德的进球数仍然停留在了1个上。伤愈复出之后,兰帕德只是在切尔西主场3-3战平阿斯顿维拉和客场4-2战胜桑德兰的比赛中打入了2粒点球。此外,虽然他还在足总杯第3轮7-0战胜伊普斯维奇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但由于对手太弱,那2粒进球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本周末对阵埃弗顿,虽然只是一场足总杯比赛,但在同级别对手面前的进球,却比前面的5粒进球更具有说服力。

  其实,今天切尔西被埃弗顿淘汰出足总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目前,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的目标就是确保前四,以拿到下赛季的冠军联赛资格。此外,蓝军的目标就是欧冠了。下周,切尔西就将遇到16强赛的对手哥本哈根,对于蓝军来说,进入八强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此后,切尔西会碰到谁就难说了。不过,随着托雷斯的加盟,凭借蓝军的人员配置,欧冠是完全有一争的。

  而在兰帕德的心目中,欧洲冠军的荣誉,已经大于了一切。他说:“我获得过3次联赛冠军,很多人也都获得过,但我们曾经距离欧洲冠军那么近。我不想带着5次进入半决赛,1次进入决赛但没有奖牌的成绩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在他的心目中,这座奖杯,已然成为了他心目中的圣杯。虽然取得了进球,但可以看出,年龄对兰帕德的影响还是显现了出来。赛季的最后4个月,兰帕德需要做的就是合理分配自己的体能。一旦他将精力专注于冠军联赛,那么他很有可能给出优秀的表现,同时,切尔西在欧冠中取得好成绩也就有了保障。

  本场比赛,尽管兰帕德取得了进球,但在这个进球中,阿内尔卡却要占据不小的功劳。安切洛蒂直到加时赛开始才派上阿内尔卡,事实证明,这一招取得了成效。在切尔西的进球中,阿内尔卡在右路底线附近巧妙的一扣,一下子突破了对方的2名防守球员。可以看到,阿内尔卡今天踢的是右路,而在前两场比赛中,由于托雷斯的加盟,阿内尔卡被安切洛蒂安排踢了前腰。不过,阿内尔卡打前腰,效果却并不理想,反倒是在踢了右边锋之后,阿内尔卡重新找到了感觉。对于阿内尔卡来说,踢前腰和踢右边锋,实在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下月即将年满32岁的阿内尔卡,已经不大容易适应自己位置上的变化了。安切洛蒂本场比赛让他回到右路,也许是经过了前2场比赛的反思。无意间,这给了安切洛蒂一个启示:如果把阿内尔卡固定在右路,是否效果会更好一些呢?

  不过,对于阿内尔卡来说,斯坦福桥的这个下午,似乎让他又回到了3年前的莫斯科。当时,他在互射点球中软弱的一脚,让切尔西丢掉了一度触摸到杯柄的大耳朵杯。本场比赛,他在主罚点球中选择了只垫步,不助跑,结果,他的射门被霍华德扑出。欧冠决赛的梦魇,重新出现在了阿内尔卡的身上,切尔西在足总杯中的出局,似乎暗示了某些东西。本赛季,阿内尔卡一直在寻求着与切尔西续约,但却迟迟没有结果。最近一段时间,阿内尔卡在美国当俱乐部老板的哥哥,向他发出了召唤。托雷斯的加盟让安切洛蒂下决心改打双前锋,而阿内尔卡却很难撼动德罗巴或托雷斯的位置,打前腰又不成功,他在切尔西队内的空间,实际上已经很有限了。这时,去美国发挥余热,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的最后选择。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