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用欧冠愤死还4年的债 11连购竟还不能重建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1输给热刺,辜负了很多意大利媒体的期望,赛前,《足球市场》采访了三位名宿,其中,若奥瓦尼-加利和皮祖尔都看好AC米兰晋级,而马罗奇诺则认为:“热刺是一个难打的对手,AC米兰晋级的可能性只有40%。”很不幸,马罗奇诺的理性战胜了两位名宿的感性,在主场输球后,AC米兰如今晋级的可能性,远远不到40%了。

视频集锦-热刺魔翼极速助攻 克劳奇射空门绝杀米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应该说,意大利国内的舆论多少还是有一些感情色彩的,他们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走得更远,但事实上,这样的希望接近于奢望。

  看看AC米兰的替补席就知道了,本场阿莱格里只换了2个人--一是因为阿比亚蒂受伤而上场的门将阿梅利亚,二是在中场休息时换下西多夫的帕托,事实上,弗拉米尼表现不佳,且身背一张黄牌,加图索早已情绪失控,而且一旦得牌就要在第二回合停赛,但阿莱格里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加图索领到了这张黄牌,因为在替补席上,AC米兰仅有18岁的默克尔一名中场球员。而明知伊布-帕托-罗比尼奥的组合攻击力更强,却只能上半时用西多夫,阿莱格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就解释了:“我的替补席上需要有一名前锋。”也就是说,如果阿莱格里派上伊布-帕托-罗比尼奥的组合,AC米兰的板凳上连一名前锋都没有了,打不开局面需要加强进攻时,连换人的选择都没有。

  相对而言,AC米兰的替补席上倒是有四名后卫,但扬库洛夫斯基、奥多、莱罗塔列都是超过了33岁的球员,只有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当打之年。

  相对而言,热刺方面虽然贝尔、莱德利-金、霍德斯通受伤,摩德里奇因为刚刚复出替补,但皮纳尔、加拉斯、桑德罗很好的顶替了他们的位置,替补上场的摩德里奇、克拉尼察、伍德盖特都有很好的发挥,迪福这样的名将居然还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从板凳深度来看,热刺战胜AC米兰绝不是什么冷门。

  事实上,AC米兰本赛季的花名册也多达33人,但是冬季引进的卡萨诺、范博梅尔、埃马纽尔森由于此前已经代表了其他球队参加了欧冠,因此没有进入欧冠名单,联赛中的AC米兰是一回事,欧冠的AC米兰又是一回事,如今欧冠的AC米兰,缺少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赞布罗塔、博阿滕四名主力,以及因扎吉这样的“欧冠专家”,可以说是伤兵满营。

  从夏季到冬季,AC米兰一共引进了包括耶佩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阿梅利亚、伊布拉希莫维奇、罗比尼奥、蒙特隆戈、卡萨诺、埃马纽尔森、范博梅尔、迪达克、莱罗塔列在内的一共11人。但相对于AC米兰从2006年到2009年,4个夏天在转会市场上卖多买少,仅仅一个赛季是难以完成重建的,AC米兰的换血才刚刚开始。过去的4个赛季里,AC米兰失去了舍瓦、鲁伊-科斯塔、卡福、塞尔吉尼奥、斯塔姆、卡卡、吉拉迪诺、马尔蒂尼,仅仅买进了帕托、小罗、赞布罗塔,其中在小罗身上还赌输了。4个赛季所丧失的元气,又如何能在一个赛季补回来?况且转会市场上的改变总有“滞后效应”,既然AC米兰在2006年的萎缩之后,还能在2007年靠着老将们残存的最后一口气在欧冠上夺魁,之后才开始走下坡路,那么今年的重建效应,也完全更有可能在下赛季才显现出来。

  相对于前任,阿莱格里是幸福的,因为俱乐部给他买来了伊布、罗比尼奥、卡萨诺这样的球星,但阿莱格里也是痛苦的,相比于安切洛蒂手中尚有一些底气的阵容,阿莱格里手中的阵容,除了右后卫阿巴特和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之外,几乎每个位置都要重建或购买接班人,博班曾经在冬季转会期提出“AC米兰需要买一个前锋,两个中场,一个左后卫和一个中后卫”,AC米兰都实现了,但现在看来,问题还是没有完全解决。内斯塔需要接班人,前腰位置需要一个顶级球星,中场需要补充一到两个新生力量,左后卫还需要一个比安东尼尼实力更强、攻守更均衡的人选,今年夏天又将是一大笔的支出。这也是为什么AC米兰引进了大批球员之后,到欧冠上阵容依然如此单薄,因为过去4个赛季留下的漏洞补不胜补!

  对于这样一支AC米兰,期待他们在联赛争冠,同时在欧冠进入四强,有些不太现实了,毕竟还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想对而言,联赛要比欧冠好打一些,AC米兰目前在积分上也有优势,面临着很好的机会。对AC米兰来说,如果欧冠出局,恐怕也不是坏事,因为以目前这个中场配置,即便是过了热刺这一关,在欧冠依然不可能走远,因为即便进入1/4决赛,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很可能还是出不来。而欧冠的比赛,很可能对于联赛的争冠还是一种拖累。目前这支AC米兰应该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拿下眼前最有可能拿下的一个冠军,为球队找回过去几年所失去的士气,让俱乐部重新走向过去曾经达到的高度,而后才是图霸欧洲。目标过多何尝不是一种痛苦,04/05赛季的AC米兰,就是因为安切洛蒂不愿放弃联赛的最后一线希望,在对莱切的比赛中折损了安布罗西尼,随后在欧冠决赛中输掉了一场诡异的比赛。AC米兰第二回合对热刺前4天,正值客场对阵尤文图斯的关键一战,目前在主场0-1的局面下,究竟是在联赛保存实力,去白鹿巷与对手拼个你死我活,抓一个虚无缥缈的希望,然后看看在欧冠究竟走多远,还是全力冲击联赛,在欧冠赛场上有限度的做一些尝试,是需要阿莱格里考虑的问题。

  (沈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