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刚走开全世界就开始想念 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当罗纳尔多正式宣布退役之后,全世界的球迷震惊之余,第一反应就是怀念和祝福。祝福的行动从媒体到球迷,从电视到网络,像海洋一样将罗纳尔多包围,甚至有不少球迷直接发邮件给罗纳尔多本人,以致大罗不得不通过媒体向喜爱自己的球迷致谢。

  “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岁月,你别催,走远的仍要追。当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挥别的那一刻就如同流水的光阴,谁能抵得过?谁能叹息?奈何!”

  就像某节目中伤感的台词一样,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他才刚刚离开,全世界已经开始怀念。

  伴我们成长 看看那些伤感回忆

  fssteven:1994年,我刚喜欢足球的那年,买的第一本足球俱乐部杂志插页上是刚到埃因霍温队的罗纳尔多。那个当时被称为天才少年的他,现在也退役了,没什么只是感慨,感慨时间的魔术。

  朱潇婷Carrie:第一次知道罗纳尔多这个名字大约是在1993年的某一天,钢琴老师家的沙发里,身边的一张报纸上,当时我的年龄还是个位数。一晃,他结束了18年的职业生涯,我也是快奔三的女人了,太伤心了! 

  李培建:罗纳尔多退役了。属于他的时代其实早就结束了,这次退役也就是划一个彻底的休止符而已。这个胖胖的外星人天赋异禀,却又命途多舛。他曾如此的接近球王宝座,但最终没有如愿。无论你是否宿命,面对肥罗你得承认:造化弄人!他没有巴乔的忧郁,没有老马的火爆,没有齐达内的背影,他只会憨乎乎傻笑! 

  Much301:以前,我不懂足球,但我知道在足球的世界里,有一个神话叫罗纳尔多,从那时起,这个名字在我心里就与足球画上了等号。现在,我慢慢爱上足球,可是这个神话要谢幕了,这是我的悲剧,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真的希望可以亲眼见证这个神话!再见了,外星人,再见了,我心中永远的足球之神。

  Ice崩溃的梁冰:罗纳尔多,他这一生只输给了自己的身体…… 虽然没有经历马拉多纳的时代,但幸好有你!

  い消逝う:客观的讲,罗纳尔多是近25年来,或者说是继马拉多纳之后世界上最具天赋的球员(没有之一),他20岁便征服了世界足坛,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这一纪录一直保持到今,罗纳尔多唯一的缺憾就是:天妒英才!

  到底有多好 看看曾经的评价

  要防守罗纳尔多几乎是不可能的,他的速度和球技是其他球员无法比拟的,他拥有射门得分的本能。      ——贝肯鲍尔

  我和他之间没有可比性。他一直是我的偶像。

  ——罗纳尔迪尼奥 

  我从来没有看到任何人能比得上1996年的罗纳尔多,和他一同工作的每一天我都要为他的表现惊讶,他能做出的动作一次次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穆里尼奥 

  我最怕两个前锋:一个是罗纳尔多(因为他太厉害了) 一个是因扎吉(因为他随时会在禁区内摔倒)。       ——内斯塔  

  罗纳尔多是世界足坛的一个神话,他的速度和爆发力几乎都达到了完美的程度。就像只有一个贝利、一个马拉多纳一样,罗纳尔多也是独一无二的。               ——曼奇尼

  我的任务就是尽可能紧地贴住罗纳尔多,我想在他进球之前,我完成得不错,但他还是进球了……现在我是彻底地筋疲力尽了。

  ——卡纳瓦罗 

  在训练中,我从来防不住他,哪怕是阻止他都不可能!

  ——萨内蒂

  影响有多大 看看这些祝福

  “昨天对足球界来说是一个悲伤的日子,罗纳尔多宣布退役了。1996/97赛季的罗纳尔多是我所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

  ——法布雷加斯 

  “感谢上帝,我曾有幸与罗纳尔多并肩作战。许多年之后,我会告诉我的孩子们,我曾有幸成为大罗的队友。”   ——法比亚诺

  “罗纳尔多,感谢你为足球、为体育、为巴西以及为数以千万计的球迷们所付出的一切。”             ——卡卡

  “罗纳尔多宣布退役了,他是足坛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伤病阻止了他成为历史最佳,让我们沉默一分钟。”    ——费迪南德

  “从我十二、三岁开始,我就梦想着与罗纳尔多见面,我依旧不敢相信(他已经决定退役),他是一位非凡的球员。”

  ——本泽马

  “罗纳尔多的退役,为我们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真空,由衷地说,他很伟大。”                   ——梅西

  “罗纳尔多退役让我失眠,他是世界上最让人兴奋的球星,尽管伤病影响了他的表现,但他仍让每个人感到惊讶。”

  ——NBA著名球星纳什

  “能和罗纳尔多一起踢球,一直是最让我感到骄傲的事情。我认为他是我职业生涯中遇到过的最强球员,愿上帝保佑罗纳尔多。” 

  ——里瓦尔多

  两个儿子冲淡了离别的伤感

  罗纳尔多在向记者们宣布自己决定退役的同时,他的小儿子阿莱士懒洋洋地躺在桌子下睡觉,让现场的记者们忍俊不禁,也稍微冲淡了一点罗纳尔多离别的伤感气氛。

  11岁的罗纳德以及5岁的阿莱士见证了父亲退役的一刻,之所以带孩子来新闻发布会现场,罗纳尔多坦言是仿效不久之前弗卢米嫩塞球员华盛顿的退役仪式。

  “我看到华盛顿在宣布退役时带上了自己的女儿,我觉得这很酷,所以就试着仿效。但是,你们也看到了,阿莱士并不像人家的女儿那么乖巧。”罗纳尔多说。

  11岁的罗纳德至始至终端坐在父亲身旁,而5岁小阿莱士就非常顽皮,不时走动并上蹿下跳。他一度躺在了桌子底下休息,让罗纳尔多不得不把他从桌子底下拉出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罗纳尔多退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