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最神秘天才掐死AC米兰命脉 低调强人是巴西雷东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8:34  新浪体育
桑德罗本场很给力桑德罗本场很给力

  新浪体育讯 热刺主帅哈里-雷德克纳普赛前就告诉媒体:本赛季很少出场的桑德罗将会搭档帕拉西奥斯首发迎战AC米兰。很多人听到后还会把这条消息当作烟雾弹一笑了之,毕竟桑德罗还只是个21岁的孩子,在英超都只出场了9次而已,还大多为替补出场,而且热刺本赛季极少使用双后腰的阵型,客场挑战欧冠历史上夺冠次数仅次于皇马的AC米兰,难道老雷德克纳普真敢做出如此冒险?

  拿到首发名单后,桑德罗果然作为奇兵搭档主力后腰帕拉西奥斯首发,且这两人在本场比赛中都有着极其突出的表现。上半场的前30分钟,热刺的场面十分占优,这一方面源于热刺针对米兰两个边路防守的薄弱,采用了最传统的442阵型,坚决的用边后卫+边锋攻击左右两个边路,取得了大量的控球和传中的机会;另一方面,可能会被人们忽略的是:现代足球双后腰战术在本场比赛中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

  控球是足球的基础,而在丢失控球权后,能否迅速的将球抢回到自己脚下,这就是两名后腰的主要职责。前30分钟,AC米兰没有一次射门,甚至成功推进到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居然只有4次!与其说是热刺开场后疯狂进攻压制了对手,不如说米兰勉强解围出来后的皮球,在中场的争夺中,被热刺的双后腰完全控制。在这30分钟里,桑德罗+帕拉西奥斯甚至没有一次犯规,干干净净的将西多夫、加图索、弗拉米尼的中场抑制在了脚下,急得前场的罗比尼奥和伊布频频回撤试图组织进攻,然而依然没有明显效果。

  第30分钟,伊布才有了第一次在禁区前沿拿球的机会,但在身后的桑德罗的干扰下踉跄倒地,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而第32分钟,米兰才有了第一脚射门,这还是禁区外围很远的任意球直接攻门,可见热刺上半场的中场拦截有多么的成功。第32分钟,桑德罗再次在中场抢断蒂亚戈-席尔瓦,两名巴西人的对决中,桑德罗完全不处于下风。

  上半场的后半段,热刺疯狂的攻势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米兰开始逐渐控制了球权,这时候热刺整体阵型回收,两名后腰的职责也从“积极抢断”变成了“防守站位”。这时候帕拉西奥斯的经验和位置感起到了更为关键的作用。第36、37分钟,他连续对西多夫进行上抢,一次抢断成功,一次迫使西多夫自己停球失误。整个上半场,米兰中场大脑西多夫碌碌无为,这完全应该归功于帕拉西奥斯的“精心照顾”。而中场休息西多夫就被换下,他在上半场的传球成功率居然低到了令人发指的62%(26次传球只有16次成功,并且还大多是被迫的回传)!一般来说,一名高水平的技术型组织中场,传球成功率会稳定在80%以上,这场比赛西多夫失常的发挥,实在是热刺双后腰为自己正名的巅峰之战。

  下半场换人调整后的米兰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这点在数据上反映的非常明显:在上半场只有两次射门的他们,最终全场射门13次。而这13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还有其中2次是角球后的头球攻门。可见桑德罗和帕拉西奥斯对禁区前沿的保护有多么的成功!让米兰的中场和前锋大多数的射门都非常勉强的偏出了球门。

  小将桑德罗本场比赛39次传球33次成功,成功率甚至超过了范德法特这样的技术型中场。4次铲球3次断下,成功解围次数更是高居全场第二,跑动距离达到了11630米!在热刺全队名列第二,可谓是一鸣惊人。这样的全能表现甚至让我们联想起了曾经的阿根廷中场雷东多,同样的防守后腰,却踢的异常干净、洒脱,也许这样的中场才是球迷眼中最大的清新。

  其实巴西最近这些年出了不少的年轻中场,还有相当一部分都在英超打拼,但相对于曼联的安德森、利物浦的卢卡斯、切尔西的拉米雷斯和阿森纳的德尼尔森,桑德罗尽管在热刺还没有完全打上主力,但比较干净、不蛮干的球风还是跟上述几位有着明显的区别。他在夏天加盟热刺前,更是以主力身份代表巴西国际队获得了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年少成名的他在热刺一定会有着光明的未来!

  而另外一名主力后腰帕拉西奥斯的表现也毫不含糊:60次传球50次成功名列全队第2,在4名中场中传球次数最多;5次铲球3次断下,铲球次数更是全场第2。热刺的这双后腰,全场仅仅用6次犯规的代价就使得AC米兰全队颗粒无收,同时致使对方的加图索和弗拉米尼心浮气躁,双双领得黄牌,防守的核心加图索更是因为这场黄牌无法出席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在中场的比拼中,桑德罗和帕拉西奥斯可谓完胜对手。

  更为可贵的是,热刺的这两名后腰平均年龄只有23岁,都还处于绝对的上升期,放眼目前欧洲的各大豪门,没有几家俱乐部的中场在实力、年龄上都明显高于热刺,给他们再多些时间,也许未来5年桑德罗和帕拉西奥斯会迎来自己真正的巅峰!

  (皮卡迪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热刺 桑德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