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世界向罗纳尔多投降 莫拉蒂:他是史上第一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罗纳尔多早已离开欧洲,而且他要退役的消息也早就传出,但当他真正宣布退役,足球界还是很受震动。各大俱乐部的主席、球员以及教练,都对罗纳尔多的挂靴表示遗憾,并祝福他今后的日子一路走好。

  巴塞罗那俱乐部是罗纳尔多登陆欧洲之后所效力的第一家欧洲豪门,在罗纳尔多宣布退役的消息传出后,巴萨俱乐部官网发表了一篇题为“告别传奇”的文章,对罗纳尔多表示了感谢和怀念。罗纳尔多只在巴萨效力了一个赛季(1996-97赛季),当时他由埃因霍温转投而来,但在巴萨,他却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联赛中37场打入34球,还帮助球队拿到西班牙超级杯、欧洲优胜者杯和国王杯。

  巴萨官网表示:“49场比赛打入47球,罗纳尔多展现了自己技术和力量方面的奇迹,而且他还是一个致命的射手。毫无疑问,他是历史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巴萨有幸享受了他一年的足球。”

  巴萨球星伊涅斯塔通过微博对罗纳尔多表示了感谢:“感谢罗纳尔多这些年来的努力,你让我们获得了极大的享受。”

  离开巴萨,罗纳尔多加盟国米。国米主席莫拉蒂对罗纳尔多的退役表示伤心,他称罗纳尔多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莫拉蒂没有用“之一”的字眼,可见大罗在他心目中的地位。莫拉蒂说:“在球场上再不能看到罗纳尔多,我有点伤心,因为我认为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对他充满感情,对他十分尊重,也想起了他给每一个看他踢球的人带来的享受,感谢他穿着国米球衣经历了一个特别的赛季,拥有他是我们的荣幸。我衷心希望他能好好享受接下来的生活,就像他享受足球那样。”

  皇马俱乐部公关部经理布特拉格诺也表示,罗纳尔多的退役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中锋的离开”,他对伤病影响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表示惋惜。“秃鹫”透露,伤病以及甲状腺机能减退是罗纳尔多退役的主要原因,他还称赞罗纳尔多:“是球场上永远的威胁,进球手段层出不穷,尽管令人吃惊的是他不是头球高手,但却是一个水平高超的射手。”

  皇马球星卡卡,也通过自己的微博对罗纳尔多表示了致敬:“罗纳尔多,感谢您为体育、足球、巴西以及成千上万的人所做的贡献。”

  “外星人”告别欧洲前的最后一站AC米兰也在俱乐部官网上发布公告,向他致敬,“米兰俱乐部以及包括米兰球迷在内的整个AC米兰大家庭为罗纳尔多送去祝福,满怀热爱、敬意与感激。罗纳尔多是足球这项运动的大使,这个姓氏将永载AC米兰俱乐部的队史。2006-2007赛季米兰在雅典夺得了欧冠,罗纳尔多也在其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曼联的费迪南德也在twitter和新浪微博上向罗纳尔多致敬,他说:“罗纳尔多退出了足坛,他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伤病一度阻挠他向最佳的道路上前进。为此默哀一分钟。”

  (席尔瓦)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罗纳尔多退役专题 |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纳尔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