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沦落人再称王牌会被笑死 错放1人可争赛季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情人节的克拉文庄园球场,切尔西和“旧情人”重聚,富勒姆主帅马克-休斯球员时代曾在蓝军效力三年,他手下的达夫、古德约翰逊、西德维尔都是斯坦福桥旧将,而在看台上,穆里尼奥带着儿子也来看比赛。切尔西此时做客这里并不是好事,富勒姆进入2011年后状态极佳,在此前的18分里拿到了11分,而且保持主场不败。

  补时阶段的波澜未能改变比赛结果,安切洛蒂这一分拿的既侥幸又郁闷,侥幸的是切赫扑出了邓普希的点球,郁闷的是切尔西的进攻仍没有起色,意大利人本场调整了两处首发,拉米雷斯顶替了米克尔、马卢达换下德罗巴,不过效果依然不尽人意。

  比赛踢到63分钟左右,卡劳在场边起身准备,不用问,他将换下的是阿内尔卡。在一月份的5场4球小高潮后,近两场法国人回复到了此前10场零球时的状态,在场上形同梦游。当第66分钟被换下时,阿内尔卡本场留下的数据再次令人尴尬:射门为1(射偏)、威胁传球为0、突破为0、前场传球仅为13次、另有1次越位。

  安切洛蒂撤下德罗巴、而将阿内尔卡留在首发中,考虑的是法国人前段时间状态不错,但必须指出的是,阿内尔卡如今的进球方式多为抢点或补漏,他的突破、牵扯能力早已江河日下,也就是说,法国人现在的“特点”是:全队有机会时可能会随之受益并把握一两个,但球队没机会时他也绝对造不出机会来。在阿森纳时期,阿内尔卡可以高速插身后、单刀一打一准,在曼城时期他个人带球单干能强吃整条防线造出机会,但现在,31岁的法国人已经不再是可以枪挑一片的“王牌”,一旦球队打不出机会,他便会随之失踪。

  切尔西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创造力不足,兰帕德状态平平、埃辛和拉米雷斯疲于防守,中场对锋线的支援不够,在这种情况下,那种能单干搅出机会的前锋是最急需的(德罗巴年龄偏大、此类能力渐渐下降),而像阿内尔卡如今这样等着天上掉馅饼的射手,往往会随球队一起陷入创造力缺失的泥潭。和法国人相比,卡劳的个人单干能力更强一些,虽然把握机会不如法国人,但他的带球和“搅合”,却是目前这支切尔西更需要的。本场比赛,替补踢了24分钟的卡劳,射门次数和首发66分钟的阿内尔卡一样,另外还多一次威胁传球、并突破赢得了一次任意球,《天空体育》赛后给卡劳7分、阿内尔卡仅为6分,两人的评语对比着看颇能说明问题:卡劳“发挥了作用”、阿内尔卡“没什么作用”。

  其实,切尔西本拥有一张可打右边锋的好牌,但却在冬季被送走了,那就是斯图里奇。对21岁的英格兰人,安切洛蒂始终不予重用,其在杯赛中的4个进球被意大利人完全无视,他认为英格兰人的能力还不足以打英超。可看看斯图里奇租借到博尔顿后的表现,3场英超联赛攻入3球!热刺、埃弗顿这样的硬骨头都被他啃破,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博尔顿,斯图里奇打的正是右边锋(在场上还能灵活的和凯文-戴维斯换位打中锋),他以出色表现挤掉了韩国人李青龙的主力位置,一跃成为了博尔顿球迷的新宠儿。

  博尔顿中卫卡希尔认为,斯图里奇能像上赛季租借来的威尔谢尔一样,在该队大有作为。“丹尼尔是一个有着令人难以置信能力的年轻球员,他3场为我们进了3个球,还会变的更强。所有人都在花大钱,寻找能带来进球的人,丹尼尔证明是一笔真正顶级的签约。”对斯图里奇的火热表现,《太阳报》评论称,这样打下去,他甚至可能成为赛季最佳引援(效果和性价比)。

  斯图里奇的特点,恰恰是切尔西目前缺少的,英格兰人踢法也许略显莽撞,甚至有点“独”,但蓝军急缺的正是这样能单干、能搅合的类型,斯图里奇最拿手的是个人从右路带球内切后左脚射门,这种具有盘带突破能力的球员,能吸引对方的防守重心,从而在别处创造出空档(如曼联进攻的第一源头不是鲁尼贝巴,而是纳尼),可惜在安切洛蒂眼里,英格兰人的名气和履历远不如阿内尔卡,因此要排在后面使用,意大利人在米兰后期的毛病就是重名气、重老将而看轻有能力的年轻人,如今他在切尔西故态复萌,令蓝军错误的放走了一员本可在下半赛季派上大用场的干将。

  (丁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