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枪王自称还未到最佳 “大叔”竟是小将逛街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21: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7场比赛10个进球,范佩西在赛后接受BBC采访时笑容嫣然,但是荷兰人似乎并不知足,“我觉得我还没有在最佳状态,我还在提升。”不知听到他这句话,巴萨那边如何反应。上赛季双方交锋,阿森纳的最佳射手并不在场。这一次,他面对的不光是上赛季缺席的缺憾,还有世界杯决赛中被众多巴萨球员抢走世界杯的伤痛。

  及时在世界杯前复出,荷兰在世界杯中也杀到了最后,但是作为橙色军团的主力射手,一个进球的成绩实在是个巨大的尴尬,“我总是鼓励自己,两年前托雷斯在决赛前也是碌碌无为,但最终他却在决赛中攻入了制胜一球。”范佩西总是那样鼓励自己,但是到了决赛,到了最后一刻,他看到的却是来自巴萨的伊涅斯塔成为那个“绝杀王”。

  诚实的范佩西从不讳言他对巴萨足球的喜欢,所以,战胜巴萨,也是他的终极梦想。“那将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两支俱乐部之间的交锋”,范佩西憧憬。“我觉得我不够好,因为我的这些进球,离不开四五个队友之前的努力,而我只是顺理成章地完成那最后一脚罢了。我可以做得多过这些。”接受BBC采访时,范佩西谦虚表示。但是从头球、到任意球,再从不擅长的右脚射门到空间感的把握,罗宾在复出后的成长随处可见。“我还要有助攻,在这方面我需要再加强一些。”范佩西解释。队友们一定喜欢听到他这样无私的发言。

  本场比赛前,他感染流感,但是仍然梅开二度。他将第一个进球后的照片更新为了自己新的微博照片,“我的头号球迷(儿子沙奎)来观看我比赛了,赛前他问我,爸爸,你进球后可以做这样的动作吗?”从小就抓住儿子右脚,让儿子左脚乱踢的范佩西执著地希望把沙奎培养为一名自己一样的左脚将。孩子气的范佩西在阿森纳最好的朋友竟然是小将威尔谢尔,虽然被称作“大叔”,但他仍然带着威尔谢尔去逛街,“笼络”这位英格兰未来的核心。状态上佳的范佩西也得到了队友的信任,本场比赛,无论是沃尔科特在单刀下为他传球,还是阿尔沙文放弃射门过人后给他传球,都展现了队友对罗宾侠的信任。他想做更多助攻,当然合情合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