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必上之人亲赠尤文绝杀! 噩梦组合竟还要再战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米与尤文冬季的两位引援,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意大利德比的最大看点,帕齐尼来到国米之后3场比赛进3球,制造2个点球,而马特里则在上轮联赛中攻入2球。到了本场比赛,帕齐尼被尤文防守球员完全限制,而马特里则用2场3球成为了今夜都灵奥林匹克球场的主人,只不过马特里的这粒入球完全来自于国米赠送的大礼,他都不好意思不进。

  马特里收获的这份礼物出现在上半场第30分钟,当时克拉西奇右路面对萨内蒂防守,无奈回敲,小将索伦森传中,国米的后防线在点球点附近出现了致命失误,拉诺齐亚在后点紧紧盯防托尼,而科尔多巴却离开了自己原本应该看防的马特里,哥伦比亚人跑到前点企图头球解围,但身高不足的他无奈漏顶,埋伏在他身后的马特里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塞萨尔虽然下意识的做出反应,但根本无法改变城门告破的局面。

  “他对马特里的进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慢镜头》这样点评科尔多巴。事实上,科尔多巴和拉诺齐亚并没有分工各自盯谁,因此科尔多巴在比赛中时而盯防托尼,时而盯防马特里,但就像《全市场》说的“他和托尼进行了激烈的战斗,但在防守马特里时却出现了太致命的失误。”在与托尼争顶高球的时候,科尔多巴并不占劣势,甚至好几次力压托尼,以区区1米73的身高头球解围。然而当他盯防马特里的时候,科尔多巴年龄和身高的劣势就显现无疑了,除了丢球之外,第12分钟,科尔多巴国米禁区内与马特里发生身体接触,马特里倒地,但裁判未予判罚,赛后马特里在接受采访时坚持认为那是一粒点球。

  事实上,莱昂纳多今天派上拉诺齐亚和科尔多巴,在无奈之外也有必然。萨穆埃尔赛季报销之后,拉诺齐亚闪电加盟顶替,并且迅速成为主力,但屋漏偏逢连夜雨,另一位主力中卫卢西奥在国米逆转战胜巴勒莫的比赛后传出了休战20天的消息,不仅连续缺战罗马、尤文,还有可能无缘对战自己的老东家拜仁慕尼黑。对于让谁搭档拉诺齐亚,意大利媒体曾建议将齐沃放到中路,但随后他又因为肘击对手而被禁赛3场,莱昂纳多手下的中卫人选只剩下马特拉齐和科尔多巴。

  莱昂纳多给过马特拉齐机会,他在国米客场轻取巴里的比赛中首发打满90分钟。意大利人虽然身材高大,但却是场上的定时炸弹,出场效果如何难以预料,本赛季的首回合米兰德比,恰恰就是马特拉齐的犯规,使伊布赢得了一个点球的机会,因此在今天如此关键的意大利德比之中,莱昂纳多根本不敢派上马特拉齐,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科尔多巴和拉诺齐亚成为必然的中后卫搭档,出现在了塞萨尔的身前。

  事与愿违,国米派上科尔多巴,就不愿意遇上尤文的高大中锋,但德尔内里却像是早就知道了莱昂纳多的排阵一样,争锋相对的安排托尼和马特里共同上场,拉诺齐亚和科尔多巴无法兼顾两大高塔,在托尼被很好的冻结的同时,对马特里的防守却出现了重大的失误。而对国米来说,艰难的比赛还在后面,卢西奥如果不能及时伤愈,那么拉诺齐亚和科尔多巴就不得不面对拜仁,届时的高中锋将是戈麦斯,威力丝毫不弱于马特里+托尼,更何况边路还有罗本和里贝里为禁区内做球。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