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阿森纳曝当年险签梅西!本可与小法同赴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52  新浪体育
梅西——阿森纳错失的天之骄子梅西——阿森纳错失的天之骄子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与巴塞罗那的欧冠大战一触即发,在这一场代表现今欧洲最高水平的大战中,法布雷加斯无疑正处于风暴的中心,不仅仅因为他是阿森纳的队长兼中场核心,也并非只是因为他与哈维之间的巅峰对决,而最主要的是他的拉玛西亚背景。这位年仅23岁的世界最佳中场将再一次反戈旧主,无论成败必全力以赴。

  那么,温格和他的枪手军团当年是如何“瞒天过海”,众目睽睽之下从巴萨俱乐部成功抢夺到这颗绝世新星的呢?巴萨传奇名宿雷克萨奇回忆了当时的情景,这位功勋卓著的技术主管当年曾一手挖掘提拔了梅西。“事实上是塞斯克(法布雷加斯)自己想离开巴萨,这让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受到了伤害,他义正言辞的对我说:‘我就是那个想要离开的人’。如果他当时选择留下,那么他会赢得更多的荣誉。同样的情况还有皮克。”雷克萨奇回忆说。

  时光回到2003年,当时阿森纳的西班牙球探弗兰尼-卡吉高,在某场比赛中发现了实力明显高出同龄人一筹的小法,卡吉高对当时年仅16岁不到的小法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并最终上报阿森纳总部,劝说温格签下了这名绝世新星。而对于小法当时离开巴萨转投温格门下的决定,现任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甚至还予以了支持:“我并不认为法布雷加斯如果留下的话,会比现在发展的更好,他在阿森纳成长为了一名顶级球星。”据称,就在小法当年离开巴萨之时,青训教头鲁道夫-博雷尔特意送给了他一件瓜迪奥拉亲笔签名的球衣,上面写着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语:有一天你会成为巴萨的4号。

  法布雷加斯就这样离开了故乡巴塞罗那,踏上了属于他自己的一条英伦之路。不过随后,英媒《每日邮报》还挖出了另一条惊天大秘密。事实上在当年阿森纳强挖法布雷加斯之时,枪手麾下的球探们还发现了小法的青年队队友——如今已经成长为世界头号巨星的梅西。据称,阿森纳试图将15岁的梅西和小法一起带到北伦敦,只不过于无奈于梅西的非欧盟球员身份,以及国际足联和不列颠的移民劳工规则,阿森纳人的努力才最终化为了泡影。

  当然,阿森纳俱乐部上下不会料到这个当年错失的小孩,如今竟会有如此惊人和巨大的成就,否则就算是用尽一切办法,恐怕温格和他的手下们也要达到目的,比如参照如今日本天才宫市亮的操作模式,抢先买断后再租借到荷兰。一方面在荷甲赛场上经受锻炼和成长,另一方面数年之后便可以混得一张欧盟护照,可谓是一举两得。

  过去的终究已成历史,时光不可能倒流,足球世界中也从来就不信“如果”。无论如何,挖到法布雷加斯已经是枪手俱乐部历史上最为华丽的篇章了。此外,现下最令温格欣喜的就属范佩西的爆发了,这位复苏的天皇在进入2011年之后,已经在9场比赛中疯狂的打进了11粒进球,火热的状态已经让温格下定决心留住他。同样来自于《每日邮报》的消息透露,温格教授准备提供范佩西一份为期5年的新合同,而续约后,范佩西将为枪手军团一直效力到2016年夏天。

  (陈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