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1月2败夺冠几无可能 卡萨诺:认命吧!第二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会去战斗。’莱昂纳多把这句话停留在了纸面上。”北京时间2月14日,国米输给了尤文图斯之后,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AC米兰8分,又一次拉开了与联赛冠军的距离,《全市场》批评莱昂纳多未能将赛前的豪言付诸于真正的战斗的同时,国米理论上存在的翻盘AC米兰夺冠的机会,也在一步步的趋向于破灭。

  埃托奥最后时刻那脚近在咫尺的几乎是空门的机会,被意大利媒体看作“几乎是他一生中最为容易的进球机会”,但猎豹终于躲过了布冯,却没能躲过无情的门框,皮球重重的砸在横梁上,挡住了进球,挡住了平局甚至是胜利的可能,也挡住了国米进一步追赶AC米兰的希望,就像《慢镜头》赛后点评的那样,“国米输掉这场比赛,带来后果可能非常严重。”

  前意甲著名门将马切吉亚尼赛前说:“如果国米能够战胜尤文和佛罗伦萨,那么联赛冠军的争夺就真的很好看了。”在马切吉亚尼预测的情况中,国米如果战胜了尤文和佛罗伦萨,那么蓝黑军与AC米兰的积分差距就会缩小到只有2分,在还有一场米兰德比的情况下,冠军究竟归属米兰城的哪一家就真会变得很难预测了。然而,今天国米输给了尤文,现在的差距扩大到8分,即便国米3天后战胜了佛罗伦萨,又在4月初的米兰德比中战胜了AC米兰,即便如此,国米仍然比AC米兰少2分,依然需要看伊布、卡萨诺等人的脸色,只要AC米兰不犯错,国米就不可能翻盘实现大逆转。

  冬歇期之后,AC米兰2次出现连续两场平局的状态低谷,但没有想到在如此好机会的情况下,国米却自己犯错拱手让出追赶机会,1月份AC米兰2场平局之时,国米客场输给了乌迪内斯,而这一次AC米兰刚以大胜从2连平波折中走出来,国米又输给了尤文,再次让AC米兰的扩大领先优势。未来的赛程,对国米来说也绝非坦途,蓝黑军除了米兰德比之外,还将在客场对阵佛罗伦萨、桑普以及那不勒斯,以莱昂纳多的客场战斗能力,这几场比赛国米取胜都不敢打包票,更何况下周欧冠重燃战火,还将有更大的消耗。

  赛后《米兰体育报》的观点已经非常悲观了,“丢掉今晚的3分,国米几乎已经丢掉了冠军。”对于国米现在的状况,卡萨诺更是欣喜不已,他早在昨天就已经向自己在国米的朋友帕齐尼发出了挑衅,《罗马体育报》报道称,卡萨诺说:“帕齐尼是我的朋友,我们都想争夺联赛冠军,但国米肯定只能获得第二名,你们就顺从天命吧。”联赛的路还很长,但国米已经再也经不起任何错误了。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