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国米攻击线如何被冻结 尤文杀手=年轻皮耶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在意甲25轮备受关注的国家德比以尤文主场取胜而告终,马特里的绝杀进球帮助尤文取得2连胜摆脱了长久以来的低迷,同时也终结了国米近期的良好势头。新浪体育特约意甲著名评论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以下为张路录音整理:

  尤文图斯比国米准备更充分,所以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尤文的边路,本场比赛德尔内里采用442阵型,在左路安排了马尔基西奥和基耶利尼,而在右路则排出了克拉西奇和索伦森,需要进攻的时候,两个边后卫都能参与到进攻当中,在防守的时候,两名边前卫又都能回撤帮助防守。而国米开场则把埃托奥放在左边路,力图突破巴尔扎利和索伦森组成的尤文全新左路后防线,但埃托奥始终没有形成有效的突破,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克拉西奇回防非常之及时,回收的深度也非常大。虽然斯内德也主要在左路活动,给了埃托奥很多支持,但是阿奎拉尼和巴尔扎利也始终跟着斯内德,所以斯内德无法给埃托奥更多的突破。

  在国米的右路,尤文中场马尔基西奥更多的往中路靠,给了基耶利尼更多前插下底传中的机会,尤文的这种打法令麦孔很不适应,他往往是以一敌二,尤文的这种做法也显示出德尔内里把基耶利尼放在边后卫位置上的良苦用心,那就是防守之外,发挥基耶利尼体力好,善于进攻的长处,这样尤文的边路进攻就又多了锐利的武器,同时由于马尔基西奥可以更多的向中路靠拢,使中场攻防的人数有所增加,在与国米的对抗中不落下风。

  反观国米,莫塔、哈尔贾和坎比亚索三名防守中场很难兼顾宽大的防守面,同时帕齐尼和埃托奥都在前场,斯内德的回防也不够,这是国米被尤文压制的最重要原因。开场阶段,斯内德更多的靠近左路,和埃托奥寻求配合,这就导致帕齐尼就被冷落在中间偏右的位置,而右中场哈尔贾又显得比较拘谨,不敢投入,因此前20分钟国米右路非常沉寂。此后,斯内德和埃托奥都有意到右路活动,国米的右路进攻也随之丰富起来。但是从上半场20分钟以后,国米一直坚持右路麦孔的进攻,但打法有些单调,麦孔最终只能一脚传中,很难构成威胁。而在左路,由于埃托奥的离开,只剩下坎比亚索,同样很难形成很好的效果。一直到比赛最后阶段,国米的边路才终于创造出了机会,只可惜麦孔的传中,埃托奥射门却被横梁挡出。

  尤文在进攻端以托尼为支点,坚持打高球,由于托尼的牵制作用,国米两名中后卫科尔多巴和拉诺齐亚疲于奔命,这给马特里制造了更多的机会。马特里可以说是尤文最大的亮点,他能拿球能突破能组织,还能射门,是个很全面的球员,有点像年轻时候的皮耶罗,只是最后时候被撞伤了肋骨,表现有所下降。另一位值得一提的是索伦森,他在攻守两端都非常出色,主要盯防埃托奥,没有太多失误,另外他还接克拉西奇的回传助攻马特里,只是下半场比赛他有一次回传失误,险些被埃托奥破门,应该说索伦森是尤文本场比赛另一个闪光点,加以时日,将成为边后卫的又一个悍将。

  (张路)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张路专栏

更多关于 国米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