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2流联赛2流队已是董方卓极限 想在红星出头需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从波兰的华沙莱吉亚到葡萄牙的波迪蒙尼斯,再到赫赫有名的贝尔格莱德红星。在过去一年里,董芳卓的状态丝毫不见起色,但他效力和有可能效力的俱乐部倒是档次越来越高。在“人往高处走”的表象背后,或许隐藏着“高不成低不就”的真相。

  说起董芳卓的旅欧生涯,可以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至于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基本上与所效力俱乐部的水平成反比。其中最风光的时刻,出现在随同安特卫普征战比利时乙级联赛期间,当时董芳卓曾在28轮联赛中打进18球,从而荣膺比乙最佳射手的殊荣。

  但是在更高等级的舞台上,董芳卓却无法重现这种辉煌。比如在效力曼联期间,他始终处于一种被边缘化的地位,没能在这家欧洲豪门站稳脚跟。之后在波兰和葡萄牙的联赛中,董芳卓也只能扮演“打酱油”的角色,除了几次零星出场机会之外没有留下任何印记。所以倘若没有奇迹出现的话,那么即便董芳卓能够通过试训,恐怕也难以在贝尔格莱德红星出人头地。

  回顾历史不难发现,董芳卓就算是在状态最为巅峰的阶段,也只能在欧洲二流联赛的第二等级球队中成为主角。要想指望他在高水平联赛中获得出彩机会,本来就属于是不切实际的想法。而且更为麻烦的问题在于,假如始终处于这些水平高于自身能力的球队,状态会由于长期无缘正式比赛而逐渐下滑,球员自身的信心也将不断被消磨,最终形成一种恶性循环的效果。

  所以从比较现实的角度出发,董芳卓的当务之急应该是首先能够打上比赛。如果红星并不能提供这样的条件,那么哪怕对方顶着“前欧冠冠军”的头衔,也不应该成为他的选择对象。为了从比赛中找回状态和恢复信心,董芳卓应该抱着一种“先就业再择业”的态度,甚至是重新回到安特卫普这种级别的球队。否则的话,他也许只会继续在所谓的欧洲知名球队那里虚度青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董方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