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2500万获未来支柱 乔丹小贝门徒接另一大师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利物浦的比赛,托雷斯无疑成为了球场上的焦点。但人们似乎忘记了,在过去的一周,阿布拉莫维奇7500万的豪购,买来的是2名球员:托雷斯和戴维-路易斯。与首发出场的托雷斯相比,巴西人戴维-路易斯的表现,让人们更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戴维-路易斯是下半场第73分钟替补博辛瓦出场的。第75分钟,米克尔后场回传力量稍小,眼看库伊特即将断球,戴维-路易斯果断放铲,将球据为己有,要知道,巴西人已经是切赫身前的最后一名球员了。第78分钟,利物浦左路长传,戴维-路易斯后撤中护住皮球,急于求成的库伊特只好犯规。随后的比赛,由于切尔西落后1球,戴维-路易斯也更多的参与到了进攻中。最后10分钟的比赛,戴维-路易斯至少3次前插到对方的禁区附近,而每一次球队丢球,他都不遗余力的回追进行防守。

  尽管戴维-路易斯今天只打了大约20分钟的比赛,但不难发现,这名巴西人的特点是相当鲜明的。首先就是临危不乱的气质,例如第75分钟的那次断球,这种镇定是中后卫最需要的。其次是位置感和预判,身为刚刚加盟的中后卫,又是替补出场,他与队友间谈不到什么交流,更谈不上什么默契了。然而,就是这个至今连接受采访还需要翻译的巴西人,单单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就能够在被对方打反击时出现在危险地带。再次就是他的身体素质,可以明显感觉到,戴维-路易斯速度快,技术也不错,他的几次带球向上,以及丢球后的回追,都反映出了他的这个特点。

  按理说,身价2500万英镑的后卫,完全应该引起人们的关注了。但由于托雷斯也是在本周加盟切尔西的,因此戴维-路易斯并没有占据媒体更多的版面。连日来,各大报纸对托雷斯的可以说是接二连三,但戴维-路易斯出镜的机会却是少之又少。不过,在为数不多的几次采访中,戴维-路易斯谈到了自己加盟切尔西的过程。他透露说,切尔西队内的两名巴西人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尤其是上赛季在本菲卡的队友拉米雷斯。“在我转会之前,我就和他谈过很多次,他说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而谈到同胞阿莱士,戴维-路易斯说:“我认识阿莱士很长时间了,我对他非常尊敬,我喜欢他的踢球风格和性格,显然,我们都在国家队效力,所以他是我很了解的一个人。”

  进入切尔西之后,戴维-路易斯被授予了4号球衣,但他似乎对这个号码并不完全受用。“我喜欢23号,我在本菲卡穿的就是这个号码。”他说,“我喜欢迈克尔-乔丹,而贝克汉姆在皇家马德里时也穿23号,而且我的全名(David Luiz Moreira Marinho)也有23个字母。但我在母队维多利亚,以及巴西国家队穿4号,所以这有什么不好呢?”也许戴维-路易斯知道,切尔西4号球衣的所有者,曾经是马克莱莱。与法国名宿相同的是,戴维-路易斯的性格也很安静。“我是一个安静的人,因为简单的生活让我感到开心;这与我在球场上时是迥然不同的,因为我只要上场就很认真。”他说。

  尽管加盟切尔西还不到1周,但戴维-路易斯已经为队友们所熟悉。队长特里说:“他能踢右边后卫,在本菲卡时他踢过后防线的所有位置。他将带来激烈的竞争。”从目前来看,随着戴维-路易斯的加盟,葡萄牙人费雷拉已经完全失去了位置。而如果阿莱士伤愈的话,那么切尔西在右中卫和右边后卫就各自有了2个选择,而且伊万诺维奇和戴维-路易斯都能够兼任这2个位置。假以时日,如果戴维-路易斯能够杀入主力阵容,那么切尔西后防线老化的问题可以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缓解。正如主教练安切洛蒂所说的那样:“不论托雷斯还是戴维-路易斯,他们都是俱乐部的未来。”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托雷斯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