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疯狂射门想拦都拦不住 22场25球西甲史上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0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西甲本季冠军,谁是西甲本季金靴,显然第二个疑问最有悬念,甚至太有悬念。当地时间周六晚上梅西刚刚上演帽子戏法,堪堪超过C罗,葡萄牙射手就在当地时间周日晚上还一个梅开二度,射手榜上再次领先!梅西和C罗此起彼伏的进球较量,如同百米赛跑中两位顶尖高手,风驰电掣中两人领先位置还在不断交替,这怎能不引起观看者最澎湃的情绪!

进球视频-双剑合璧威力无穷 卡卡妙传C罗得分易如反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梅西的进球,虽然千变万化,但整体上还属于小快灵的范畴,隐蔽性十足,而C罗则有所不同,多是仰仗其身体优势打出的霸气必杀球为多,大步流星的跑动,动作幅度很大的拉开身架射门,心态稳定些的门将,其实都能判断得出C罗的下一步动作,射门的大致方向,但有什么用?!

  看今日第一球,卡卡送球后还往禁区里跑做掩护,谁都明白,在禁区线附近,C罗一旦拿球,只要能从容转身,他基本就不考虑送球。今日这球,他先是虚晃过程中略微瞄了一下,带来对手之后,直接起左脚抽射,一个标志性的C罗式攻击,个人主义色彩浓重,在皇家社会呆了五年的布拉沃可能早知道C罗会这么做,但预判到位起不到任何作用,C罗左右脚开弓的实力天下闻名,一旦在禁区线附近打出速度之球,布拉沃别说鞭长莫及,可能连“鞭”都来不及伸出去!

  另外谈到角球战术,梅西若不是亲自主罚,基本就是站在禁区线上等候二点再攻机会,而C罗就是在禁区内站定,让自己成为桥头堡式的人物,C罗身高1米85,若拉出来和中卫相比,这个身高当然不差,但也无优势可言,C罗就是充分利用弹跳和抢位来弥补。今日所进第二球,C罗对抗的是皇家社会老牌中卫米克尔-冈萨雷斯,对方身高1米88,但显然3厘米差距,对C罗来说,根本不算差距。

  从慢镜来看,C罗是球开出来后再助跑上前发力争顶,对皮球在空中的飞行高度是有着清晰的判断,而且C罗还是在冈萨雷斯身后从容起跳,对方一来对皮球走势缺少感觉,二来跳得也确实不如C罗有劲,甚至连靠身体顶开C罗都没有做到,1米88,在C罗面前,和泥雕木塑有何分别?!

  这场比赛,C罗一人射门就达到15次之多,占到皇马本场射门总次数的一半,比皇家社会全队射门数都要多一次,作为本赛季西甲第一位射门次数过100的选手,有这种表现理所应当。但C罗比赛中还有5次传中,两次关键传球,穆里尼奥要的就是这样的C罗,感觉来之时他人别想和他分一碗羹,但也绝非真的脱离集体独自行动,围绕着C罗打战术的核心内容里,也有着C罗在必要时刻的巧妙分球助攻,所以在助攻榜上,C罗也依然在西甲前十名行列。

  联赛打到现在22轮,70%的场次都没到,C罗已经有25球入帐,历史上还没有哪位射手如此出众,上赛季联赛26球的纪录,下一场必破,0708赛季在曼联创造的34次联赛出场进31球的个人纪录,按照C罗现在场均1.136的进球频率来看,打到第27场就能超越。想来真是恐怖,在足球发展到这个阶段,在欧洲顶级联赛的框架里,还能有两位射手完全有可能要把单季联赛进球数扩展到40以上!乌戈-桑切斯和特尔莫-萨拉并列保持的西甲单季38球纪录,在C罗和梅西两位风格迥异的射手面前,离作古似乎就是时间问题了。

  当然C罗不用管对手强大或者弱小,自己和队友能打出感觉才是首要任务,有那么多投降心态的队伍来给C罗练练准头有何不好?这样还能以良好的身体状态来投入到国王杯决赛对巴萨、欧冠16进8对里昂这样的强强对话当中。说起来昨天巴萨比赛之后,弗洛雷斯称梅西是21世纪的斯蒂法诺,这个比喻固然把梅西看得很高,但有点牵强,毕竟“金发之箭”是在皇马打出的这般名气,现在还是皇马的名誉主席。所以今天巴尔达诺来更正了:“要说谁是21世纪的阿尔弗雷德-迪斯蒂法诺,那就是我们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赵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