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豪言重走6-2冠军之路:伯纳乌击败皇马后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人在一月份就荣膺冠军,”瓜迪奥拉在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瓜迪奥拉认为,联赛的冠军归属,必须至少等到4月份才能见端倪,而在伯纳乌击败皇马后才能知道是否将夺冠。

  “不论是哪支球队在哪个联赛,你都无法在第二阶段的第二场比赛之后就获得冠军。我们必须为剩余的赛季保持努力。两年前,我们在伯纳乌赢得胜利之后,只剩下四场比赛。如果我们今年继续如此,那我们会成为冠军,的确如此,但一切仍不确定,”瓜迪奥拉说到。

  巴萨已经领先皇马7分,对此瓜迪奥拉说到:“7分要好于4分,4分好于2分,但联赛仍有很长的一段路程,还有很多艰难的比赛和很多客场等着我们。这是个利好,但仍有51分的比赛需要去参加。”

  继文章前段瓜迪奥拉说出要像前年那样在伯纳乌赢球之后,他再次喊出了豪言,“联赛通常在最后8到10场比赛决出胜负,我们可能必须在伯纳乌赢得胜利来夺得联赛冠军。”

  当被问及如果巴萨也如皇马这样输球会怎样,瓜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会高昂斗志,去了解为什么会输掉比赛,并一直奋斗到底,但我知道皇马将会表现出最大的能力去捍卫自己的名字和传统,会一直战斗到没什么值得战斗的时候。”

  “事实上两年前,皇马落后我们12分但我们必须在伯纳乌6比2战胜他们,因为他们将积分追至了4分。如果我们不在那儿取胜,皇马可能就拿到联赛冠军。”

  在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巴萨主场5比0击败皇马,有人表示这场失败影响到了皇马的信心,但瓜迪奥拉从巴萨的角度诠释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理解。“最后,这只值3分,不会更多。我们既不是冠军,也没有那天就锁定冠军,更没有将皇马从各项赛事中踢出局。唯一能说明的,就是我们更出色一些,所以领先于他们。”

  对于明早(北京时间)与阿尔梅里亚的比赛,瓜迪奥拉表示会认真对待。“我知道俱乐部赢得了25或26座冠军奖杯,但可不都是我迎来的。我们总是认真对待这项赛事,但有时候其他球队比我们更出色。但我要说,我们是赢得国王杯最多的俱乐部,我必须认真对待我所有的比赛,哪怕是季前赛。”

  “国王杯是个特别的决赛。冠军被认为更具价值,但国王杯有不一样的感觉。我们曾击败毕尔巴鄂竞技而得偿所愿,那是我们最美好的记忆之一。”瓜迪奥拉看来,首回合5比0的领先优势是个“非常好的优势”,但承诺会“为争取胜利,以最好的方式捍卫结果”。

  由于国家队比赛即将来临,瓜迪奥拉表示会尽量让四五名球员休息。但瓜迪奥拉表示,会让所有球员都飞往客场。瓜迪奥拉还表示连续两场进入名单的诺利托是“非常重要的球运”,并表示“由于赫弗伦和博扬缺阵,必须选择他”。瓜帅还透露,普约尔的伤势已经完全好转。(伊雷克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瓜迪奥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