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战魂12年终无敌 他+2500万先生羡煞米兰新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09:23  新浪体育
队长特里庆祝进球:终于可以统领一条无敌防线了……队长特里庆祝进球:终于可以统领一条无敌防线了……

  新浪体育讯 1天前,切尔西刚刚在转会市场上豪掷7500万英镑,砸下了托雷斯和路易斯两名当红星,一时间震撼了整个欧洲。今天在球场上,切尔西人同样奉献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在开场闪电失球的不利情况下,蓝军人依靠铁血队长特里的关键进球,最终客场逆转战胜了桑德兰。

  特里不是今天切尔西的唯一功臣,但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决定胜负的头号英雄!正是他的那一粒进球,帮助切尔西再一次将比分超出,主队再无机会追回比分。那是当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切尔西在左路底线开出角球,先是由兰帕德胸部停球后的大力抽射被门将戈登飞射挡出,之后埋伏在禁区内的特里拔脚怒射,终于洞穿了对方门将戈登把守的大门。这是切尔西队长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二粒进球,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价值千金。

  赛后,《天空体育》为特里送上了7分,全队中仅次于1传1射的阿内尔卡。不过在比赛结束后1小时的球迷打分栏中,这位切尔西的队长被授予了8.1的高分,足见其举足轻重的作用。而这一点,在OPTA的数据中同样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一名中后卫,特里全场竟然送出了75脚传球,是全队首发11中仅次于埃辛的第二高,这其中还包括35脚前场传球,同样是位列全队第二!如此,特里全场的活跃和飞奔,以及在攻防两端的上佳表现,就更显得无可置疑了。

  当然,还是再来回顾下这位切尔西铁闸的统治级表现,他在与对方箭头人物吉安的直接对话中,几乎是占尽了上风完爆对手。开场仅4分钟,桑德兰中场断球后长传到前场,特里在和吉安的头球争抢中获胜,将威胁球稳稳化解;第9分钟,埃辛中场将球过渡给了特里,特里一路带球到禁区附近后,准确的分给了德罗巴;第10分钟,特里又深入到了对方的禁区腹地,可惜他在抢点队友送出的传中球时被对方后卫推倒,不过裁判没有理会;第22分钟,桑德兰起高球吊至禁区,但吉安还是抢不过特里的头球,再一次在对抗中败下阵来;第47分钟,德罗巴背身拿球被断,特里在中场处果断反抢夺回控球权,之后他轻巧的挑传身前,只可惜卡劳在接球时被吹了越位。

  依靠本场比赛的胜利和全取3分,切尔西正在联赛积分榜中慢慢缩小着曼彻斯特双雄和阿森纳的差距,在这位铁血队长的带领下,蓝军又杀回来了!“永不放弃、永远充满必胜的信念是我成功的重要原因。”特里分享着自己的成功之道:“曼联最近踢得很棒,也取得了很不多的成绩,但他们的现下的优势少不了好运气的垂青。所以我认为风水轮流转,要知道联赛中我们与他们还有两场比赛要踢,那将改变一切!”带领着重新走向正规的切尔西,队长特里已经在向领头羊曼联宣战了。

  可以说在切尔西最黑暗和沉沦的那些日子里,正是因为特里的这种铁血意志和拼搏精神,才帮助蓝军挣扎着度过了危机,没有像利物浦一般的堕入深渊。“拥有像德罗巴、马卢达那样伟大个性的球员,只要大家抱成一团,总能够改变状况!我们可不是利物浦,我们有实力,而且从没有脱离过联赛的争冠集团,要知道曼联和阿森纳也不过如此,都有犯错的时候。”这位铁血队长的言语掷地有声,豪情壮志就连大佬德罗巴都甘愿在他面前臣服。在联赛输给狼队一役中,切尔西队长罕见的冲着德罗巴怒吼,显然是发泄着对德罗巴状态低迷的不满。“德罗巴才从疟疾中恢复不久,虽然状态不佳,但他拒绝休息坚持为球队战斗到底的精神值得赞扬。”特里解释了与德罗巴的那一段“小摩擦”,当然,这也更加刻画出了这位切尔西铁闸的铁血与豪迈。

  虽然曾一度深陷泥潭,但特里领衔的那一条后防线却从来没有给过对手机会,本轮比赛开战之前,切尔西的19粒失球是英超失球最少的球队。如今,2500万英镑先生戴维-路易斯强势加盟,这无疑是给了特里领衔的这条“最佳防线”又牢牢的上了一道锁。

  “戴维-路易斯有技术、有力量,他就像是新的内斯塔,在巴西国家队中,我和他的配合相当默契,他绝对是世界顶尖的实力。”就连米兰绝对铁闸蒂亚戈-席尔瓦都非常看好路易斯,同样,这位米兰后防线核心也很遗憾没能如愿,与路易斯在俱乐部中再度联袂携手。有了戴维-路易斯的加盟辅佐,切尔西原本的那一条最佳防线可以说已趋于无敌,如今年已30的特里在经过了12年的职业生涯历练之后,终于可以也捧起和真正指挥一条“无敌防线”了。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特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