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制造”牵手德甲豪门 英利将登陆拜仁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郇公弟

  22日,德甲冬季赛程开始的第二个比赛日,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主场迎战西南劲旅凯泽斯劳滕队,比赛引人瞩目。但更让人关注的,却是赛前的一个盛大新闻发布会——“中国制造”英利太阳能正式成为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高级赞助商。

  发布会上,拜仁俱乐部主席、德国前国脚鲁梅尼格亲临现场。面对在场的上百位各国记者,他兴奋地表示:“拜仁作为世界上最成功、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这几年更是顺应时势,积极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在和英利的长期交流中,拜仁确认英利是一家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优秀企业,在环保、社会责任等等方面双方也共享众多的共同价值,相信选择英利作为新能源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是会让拜仁慕尼黑倍感骄傲的正确选择。”

  英利集团副总裁刘耀诚说:“英利和拜仁在各自领域都是世界级的业内领先者,在环保理念上也有高度认同,并分享如信任、质量、可靠、创新等价值观。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英利公司内部就有很多的铁杆球迷。德国同时也是英利的最主要市场之一,已经获得了众多德国本土客户的认可、成为拜仁慕尼黑的高级赞助商是英利的长期、全球的品牌战略的一部分,英利持续寻求通过不同的平台建立一个全球性的高端品牌,希望通过与拜仁的合作,加深和欧洲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接触和赢得更多的终端客户,并提高英利品牌价值,并以此带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发展。”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英利成为第一家来自中国的高级赞助商。英利“吃螃蟹”的举动被认为是一项成功的营销、公关活动,为其赚足了眼球。

  世界杯上的“一把火”是企业灵机一动的即兴行为,还是一个长期品牌建设战略的起点?这在德国的工商业和文化重镇、南部名城慕尼黑迎来了答案。

  英利与拜仁的本期赞助协议一直持续到2014年6月,在此期间英利可以使用拜仁慕尼黑的标识作为营销的支持手段。而和南非世界杯上已经广为人知的“中国英利”标识牌一样,英利的广告也会在拜仁的每次主场比赛时出现在赛场醒目的位置。就在新闻发布会举行的同时,记者发现拜仁慕尼黑著名的红、蓝、白标志已经出现在英利的公司网站首页上。

  此次合作的一个特殊性,还在于它包含了环保产品的合作。英利将为拜仁的主场安联体育场设计、安装各类光能产品如场馆顶端的光能电池板。引起在场的中外记者更大兴趣的还包括拜仁和英利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双方计划安联体育场今后将设置由英利供应的电动汽车充电站。

  拜仁与英利的合作,对双方而言都是互利共赢的。拜仁现在在中国已有7个球迷俱乐部,拜仁也希望通过合作,扩大和增强拜仁在中国的球迷基础。鲁梅尼格也表示,不排除在此合作范围内,拜仁前来中国进行友谊赛事。

  在欧洲市场,通过足球来打造品牌,英利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拜仁这一“德甲巨人”、欧洲豪门在世界足坛有着极高的声誉,对于英利的品牌建设无疑推动极大。此次合作受益的不仅仅是英利,这也将有效提升中国企业、中国产品、中国制造这一品牌在德国和欧洲市场的声誉。

  在去年,海尔已经成为德甲劲旅勒沃库森的合作伙伴。这次英利成为拜仁的高级赞助商,更是标志着中国企业在欧洲高端市场的品牌建设方面的一个新的高度和里程碑。

  英利的到来也确实给拜仁带来了好运。在22日晚对阵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拜仁主力、荷兰国脚罗本受伤数月后首次首发,表现相当出色,中场结束前几秒钟攻破对方大门,而下半场戈麦斯更是连中三元,南非世界杯金童穆勒也再进一球,最后拜仁以5:1大比分赢得了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