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争夺战AC米兰拿钱抽身 格雷米奥球迷怒吼不要叛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意大利时间周二19:21即南美时间下午,小罗对格雷米奥说yes。几分钟前,经纪人阿西斯和格雷米奥俱乐部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23:55,《米兰体育报》网站头条发布,“阿西斯正与格雷米奥就小罗未来肖像权产生收益及各种奖金分配进行最后磋商,阿西斯与身在里约的加利亚尼保持电话联系,后者急不可待,表示务必尽快解决,如有需要自己可以前往阿莱格里港。”

  米兰送神迫不及待

  加利亚尼的急切可以理解,他不回意大利,米兰的一切市场行为包括官方行为都没人主管,米兰组织部长、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甘迪尼只能代理一些事务,像卡萨诺官方亮相、冬季引援等大事无加利亚尼不起动。加利亚尼承认:“卡萨诺跟我说了,只有我在他身边的情况下,他才召开发布会”,所以卡萨诺的米兰亮相一推再推,原定周二在罗马,现推到下周一、米兰打完新年的两场联赛后。选择在下周一,证明米兰对小罗转会的期限有内定值,默认加利亚尼届时肯定回国。

  这意味着,小罗转会本周内必尘埃落定,最快可能在美洲时间的周三傍晚,小罗和新东家的携手亮相定于何时,加利亚尼不关心,副主席只想在巴西理清与小罗间的经济关系,然后一身轻松带着新使命降落米兰。上周日,他对外透露当天与弗拉门戈高层的会谈是最后一谈,会快速解决,计划本周二回意大利赶上米兰的新年首战,他已对无限期的延迟忍无可忍。

  《米兰体育报》透露,小罗与格雷米奥的合同为4年,月薪100万美元左右。之所以有浮动,因阿西斯早和格雷米奥老板奥多内说好了,采用一种新型合作,小罗既是俱乐部一分子,也是合作伙伴,俱乐部因小罗肖像、商业运作 (包括广告、球衣销售、友谊赛)等而生成的收入将以薪水形式支付给小罗一定比例,即小罗的到账数额取决于他本人为俱乐部赚了多少钱。

  但底薪是有的,月薪税后30万美金,浮动额预计在70万上下,合计月收入100万,全年1200万,对当前竞技状态下的小罗来说非常客观。阿西斯最后的任务便是保障浮动额的底限,避免小罗在形象可能受损情况下的收入暴跌。

  终极谈判还有一项内容,阿西斯要说服格雷米奥拿出800万欧元给米兰,这是米兰放走合同期内球员需要的赔偿金,米兰有了这笔钱才能给小罗想要的解约金,一场三角债,羊毛出在羊身上,都得格雷米奥出。为击败弗拉门戈为首的竞争者,格雷米奥肯定要掏这笔钱,只想尽可能少给一些(加利亚尼坚持不能低于600万欧元),而且这笔钱越多,给小罗的分手费越多,阿西斯当然不能放过。

  可见,这次交易米兰和小罗都是成功者,达到了各自的目的,冒风险的只有格雷米奥。上周二加利亚尼和阿西斯会晤中已经加了一条转会附加款:不允许小罗回亚平宁,因此传闻中莱昂纳多有意吸纳小罗到国米是不可能了,国米经理布兰卡借拉诺奇亚亮相也说清此点:“如果说卡卡没有可行性,那么小罗,我们根本就没想。”

  至于英国传媒说的布莱克本有意2500万英镑抢购小罗,目前看来更像炒作。以小罗的情绪看,也只想在老家快乐地生活。米兰他都能放弃,还谈什么球场上的追求,荣誉的追求?

  最激烈的巴西内战

  这一周的巴西,如同参加拍卖会看到一件绝世珍品竞相出价,借助巴西媒体和各自秘密武器的渲染,好像谁都距离小罗无限近,好像谁没了小罗日子就过不下去了,小罗成了救世主。

  上周六上午,小罗从迪拜乘机转道圣保罗最终降落里约,18个小时的飞行,一路上他小心翼翼隐藏自己,不被媒体和球迷发现。《米兰体育报》说,到了里约后,小罗向加利亚尼征求意见,这微妙的几天应该怎么做,保持怎样的态度。小罗拒绝一切官方表态和露面,当是听取了光头副主席的叮嘱,当然,他继续夜夜笙歌是加利亚尼管不着的,几方认可了小罗不再是米兰球员的事实,私生活随便。

  上周日傍晚,加利亚尼、阿西斯和弗拉门戈主席阿莫里姆三方会谈,无疾而终,第二天,阿西斯和小罗一同前往阿莱格里港,阿西斯给小罗放假,自己负责和格雷米奥谈判,最终谈成。小罗本人无公开倾向,使得巴西各俱乐部的争夺更激烈,形势一度扑朔迷离。

  巴西媒体最看好弗拉门戈,《环球体育》始终支持里约的球队获胜,“迪尼奥肯定签约这里,在这继续生涯。这有他5岁的儿子若奥 (小罗最喜欢这个孩子),有阿西斯新置的房产,是国内最负盛名的球队。再者,弗拉门戈愿意支付800万解约金,给迪尼奥每月50万欧元的底薪,连同商业收入可以翻倍到100万。”

  该媒体随后爆出一系列细节来佐证,其一是小罗回国后给阿德里亚诺打了电话,当时阿德还在里约,因儿子的意大利居留资料没备妥,拖延回意大利行程,小罗跟阿德说他与弗拉门戈达成协议了。阿德说:“我们一起吃了午饭,他的理想是加盟弗拉门戈,现阶段我还不能说什么,谈判刚开始。”同时阿德的母亲强调,阿德会在赛季末加盟弗拉门戈,俱乐部豪言推出小罗-阿德组合,两人提前共进午餐,好似包含私交以外的元素。

  其二,和小罗私交甚笃的巴西乐队Revelacao有人表露,他们已准备了小罗在弗拉门戈的亮相派对,小罗会以鼓手身份亲自为球迷奏乐庆祝新生。其三,弗拉门戈教练卢森博格密会小罗叙旧情,他执教巴西队时在1999年6月26日对立陶宛一战正式起用小罗,他表示要把小罗立刻带到集训地。其四,小罗降落里约当天使用假身份注册登记,避开了机场的记者,可夜间竟下榻在弗拉门戈球队下榻的酒店,和队员有了交流。暧昧种种,听起来有章有法。

  帕尔梅拉斯、科林蒂安、桑托斯也参与到明争暗夺,桑托斯的利刃是前球员罗比尼奥,俱乐部请求罗比尼奥出面做小罗工作;科林蒂安的武器是罗纳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巴西盛传这几天两位前国脚不断给小罗打电话。

  帕尔梅拉斯的报价更具体,月薪75万欧元,不含商业提成,俱乐部体育部经理科尔乔内毫不掩饰,“我们和小罗方面取得了联系,我们不会给米兰一分钱,如果1月迪尼奥不能来,我们就等到夏天他合同到期。”帕尔梅拉斯的教练斯科拉里也与小罗合作过,2002年世界杯夺冠,小罗不算绝对主力,也算使用得当,对英格兰的任意球令球迷津津乐道。

  格雷米奥双重情感

  选择格雷米奥的内幕,球队基于人情和未来合同做文章,完全不理会米兰的要求,因此再努力无济于事,阿西斯只跟他们保持友好往来,不深入探讨。弗拉门戈不同,完全有资本胜出,第一个表示愿意给米兰解约金,所以加利亚尼才坐下来谈,但价钱没谈拢,搞得加利亚尼不爽,授意阿西斯和小罗同赴阿莱格里港。

  《米兰体育报》揭示小罗和阿西斯对弗拉门戈不满的内幕,“去年12月起,最初接触的就是格雷米奥,各种计划也深得小罗的心,双方说好1月中旬加盟。小罗回国后确实动了去弗拉门戈的念头,要选择一番,但对俱乐部各种途径的炒作、未与本人接触便展开公关很生气,舆论造势影响了小罗的形象和正常生活节奏,小罗才最后决定回老家加盟格雷米奥。”

  周二对外公布和小罗再次联姻的是格雷米奥副主席文森特·马丁内斯,“去年12月22日我们便和迪尼奥达成了战略共识,我们从未怀疑他加盟,尽管中间出现一点波折,我们仍在进行细水长流的谈判,当然都是一些细枝末节。”

  主席奥多内说得在理,小罗回家也要解开一个心结,昔日他抛弃东家投奔欧洲去巴黎圣日耳曼,恰是在未得到格雷米奥许可的情况下,为了拿到400万欧元的个人转会费,格雷米奥盛怒下告到国际足联法庭,判罚巴黎圣日耳曼赔偿格雷米奥650万欧元。经济账能算,人情债难还,至今不少格雷米奥球迷憎恨小罗视之为叛徒。

  阿雷格里港当地日报《zerohora(零欢呼)》透露,周一小罗和阿西斯回到阿莱格里港后,一些过激球迷围聚在俱乐部门口示威,打出抗议标语,“格雷米奥:只要真爱,不要叛徒。”幸好小罗没有正式露面,否则会引发一定骚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