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核武引爆宣战米兰王牌 弗格森一生之痛犹胜失希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07:03  新浪体育[ 微博 ]
贝尔进球后的爱心手势贝尔进球后的爱心手势

  新浪体育讯 3天前在联赛中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助10人热刺力克劲旅纽卡斯尔,贝尔用他招牌式的过人突破和内切射门引来了白鹿巷球迷的阵阵欢呼;今天,在2011年的第一场比赛,这个威尔士小伙再一次成为了球队的功臣:头球打进绝杀进球!贝尔用他的“新武器”力推热刺跻身联赛四强。“‘轰炸机’贝尔让热刺人的圣诞欢乐还在延续……”赛后,《每日邮报》如此点评了贝尔本场比赛的发挥,3天前还被叫为“闪电侠”的他,这一次变身为了“轰炸机”。

  的确,比起以往招牌式的边路突破、过人,还是传中或是内切射门,这一次威尔士魔翼用了一种对他来说“另类”的方式,敲开了对方的大门。那是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时,范德法特开出任意球斜传入禁区,此时在门前埋伏的贝尔人群中高高跃起,于15码处头球顶入球门左上角。这是全场比赛唯一的一粒进球,也正是由于贝尔的这记绝杀头球,老雷的球队得以超越了后赛的切尔西,跻身到了积分榜前四的位置。

  “贝尔飞跃式的成长速度太过令人吃惊了,这完全是不符合常理的。”赛前,富勒姆主帅休斯就特别提到了敌阵中的这一员大将,并告诫自己的弟子们要格外的留意,但是很遗憾,以汉格兰德领衔的这一条后防线,还是没能阻止这个威尔士人的爆发。“他曾经看起来是那么的笨拙,但现在已经一步步的进化为了不可阻挡的球星。如果他继续这么干的话,真的很难预料,他未来能够达成一个怎样的高度。”休斯流露出了一丝胆怯之意。

  本场比赛,正当休斯告诫手下的弟子们严加看防贝尔的突破时,这个威尔士人却用此前并不常见的头球叩开了富勒姆的大门,这令休斯和他的球员防不胜防,这个身高达到了1米83的威尔士人,终于没有浪费自己的出众的身体条件。“就我看来,就算拿贝尔与梅西相提并论,他丝毫不会逊色多少。要知道贝尔已经才21岁,而梅西已经23岁了,两年的成长期是巨大而又惊人的。”威尔士教练弗林曾将梅西作为贝尔未来发展的模板,虽然贝尔比之阿根廷天王还有很长一段的差距,但在日渐强调身体和对抗的世界足坛的今天,威尔士人比梅西更兼备一副好身板!至少从全面性上讲,梅西本赛季在西甲赛场上打进的17粒进球中,有15粒是用左脚打进的,2粒来自右脚,无一是头球。相反,贝尔的7粒联赛进入虽然远比不上梅西,但这其中他4粒进球来自左脚,1粒由其他部位打进,还有2个进球则是头球攻门!威尔士人的头顶功夫已经盖过了他的模板前辈。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进球后,小贝尔庆祝时做了一个滑跪的动作,之后向观众席做出了一个爱心的手势。这一庆祝方式多少与效力于AC米兰的球星帕托有些相似,这个绰号“鸭子”的巴西小将进球后同样喜欢做出类似的爱心手势,以献给默默支持自己的女友。“我与贝尔就像是电视剧《加文与斯泰西》里演的那样,我们彼此间很恩爱,有时候会相互开玩笑,但我经常会嘲笑加雷斯(贝尔)如女人一般的多愁善感。”21岁的艾玛-里斯-琼斯是贝尔青梅竹马的女友,也是小贝尔心中的精神源泉,此前在接受《太阳报》的采访时,艾玛向世人显露了她与贝尔之间纯真的爱情。

  巧合的是,这“爱心手势”出自另一位欧洲足坛的金童帕托的创举,同样出身于1989年的帕托此前也是全欧炙手可热的红星之一,只可惜因为伤病而远离赛场,这位巴西小将在上半赛季的风头完全被贝尔所盖过,抢了帕托“欧洲头号金童”的宝座,贝尔如今又模仿巴西人的庆祝动作,不免显得有些“挑衅”之嫌。

  “我曾给贝尔安排了4天的假期,本想让他去迪拜等地的海滩散散心,结果他说他想回老家加迪夫,待在他女友和妈妈的身边。他就是这样的一个孩子。”主教练老雷德克纳普述诉说了贝尔孩子般的天性,脸上显得无比的得意。然而愈发这样,恐怕就越会刺激曼联主帅弗格森的神经。《每日快报》称,弗格森本打算在今年夏天向热刺就贝尔报价2000万镑,而他现在的身价,恐怕两个2000万镑都不止,皇马和曼城都在盯着他。对于这一错失的巨星,弗爵爷也在接受采访时亲承“犹如当年错失希勒一般的悔恨”和“一生之痛”。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贝尔 帕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