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历桑德罗当选南美足球先生 他在低谷中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5:43  新民晚报

  

  达历桑德罗低迷之后终爆发

  本报讯(记者钟喆)昨晚南美足球先生揭晓。昔日号称“马拉多纳接班人”的达历桑德罗最终击败贝隆,获得今年南美足球先生称号。

  达历桑德罗现效力于巴西国际队。2001年,达历桑德罗随阿根廷队获得世青赛的冠军,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一时被称为“马拉多纳接班人”。

  可随后他的职业生涯一波三折。他先在南美豪门河床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然后加盟德甲的沃尔夫斯堡队,但在那里他的潜能没能得到完全释放。随后阿根廷人辗转英超的朴茨茅斯和西甲的萨拉戈萨。闯荡欧洲并不顺利,达历桑德罗又回到南美的圣洛伦佐队。

  国家队方面,达历桑德罗在帮助阿根廷队夺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后陷入低迷,连续错过了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

  今年是达历桑德罗爆发的一年,在他的带领下,巴西国际队一路过关斩将,捧走南美解放者杯。达历桑德罗也因此获得了今年南美足球先生的殊荣,重回职业生涯的新高峰。

  在南非世界杯上带领乌拉圭队打入半决赛的老帅塔巴雷斯,当选为本年度南美最佳教练。

  相关链接

  南美足球先生的评选从1986年开始,获奖者由400名记者投票产生,巴西球星罗马里奥和卡福,哥伦比亚球星巴尔德拉马都曾获此殊荣。不过,和亚洲、非洲的足球先生的评选不同,参加南美足球先生评选的球员必须要在南美洲效力(还包括墨西哥球员),因此,像梅西这样在欧洲职业联赛闯荡的球星,无法竞逐南美足球先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达历桑德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