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数字解说2010:穆帅梅西傲人纪录 西班牙演绎极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世界足坛波澜起伏,其中南非世界杯是最高潮部分。在2010年即将结束之际,国际足联(FIFA)官网回顾了这一年里最引入注目的一些数字和成就。

  0

  在2010年的30多场比赛中,挪威的罗森博格队保持不败,成为挪威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以不败战绩夺冠的球队。过去两年,罗森博格在60场联赛中只输过1场。

  1

  南非世界杯上,只有一支球队获得不败战绩,他们是新西兰队。荷兰队在进入决赛之前保持预选赛和决赛圈14场比赛不败,但最终被西班牙击败。

  3

  在西班牙夺取南非世界杯冠军的历程中,只有3名球员(比利亚、伊涅斯塔和普约尔)有过进球。此前的世界杯历史上,没有哪支夺冠球队的进球功臣数少于4名。另外,西班牙在决赛圈中的8个进球也是世界杯所有冠军球队中最少的。

  4

  这是埃托奥荣膺“非洲足球先生”的次数。本月初,这个喀麦隆人第四次拿到这个奖项,超越传奇球星阿贝迪·贝利和乔治·维阿(两人分别3次获奖),成为非洲足球史上加冕最佳球员称号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外,埃托奥还在今年成为第一个连续两个赛季荣膺“三冠王”的球员。

  6

  时至今日,有6家欧洲俱乐部夺取过赛季“三冠王”的称号。最近获得这个成就的球队是意甲豪门国际米兰。此前,只有凯尔特人(1967年)、阿贾克斯(1972年)、埃因霍温(1988年)、曼联(1999年)和巴塞罗那(2009年)达到这样的高度。

  7

  何塞·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上一次主场输球要追溯到7年10个月以前。今年11月,国际米兰队长达32个月的意甲主场不败纪录被打破,但那时的主教练已经不是穆里尼奥。葡萄牙人上一次主场输球是在2002年2月,当时他带领的波尔图队在葡超联赛中被贝拉马尔队击败。

  8

  在西班牙夺取南非世界杯冠军后,世界冠军球队数目增加到8支。与此同时,西班牙也成为第一支在输掉首场小组赛后仍然夺冠的球队,同时也是第一支在欧洲大陆以外夺冠的欧洲球队。

  10

  今年10月,埃因霍温10:0血洗费耶诺德,取得两队102年交锋史上的最大胜利。费耶诺德是荷兰联赛的传统三强之一,却在本场比赛的下半时连丢8球。此前他们最惨痛的失利是1983年9月以2:8输给阿贾克斯。

  14

  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前锋克罗泽打进了个人在世界杯上的第14个进球,与德国名宿盖德·穆勒并列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第二位,仅落后排在第一位的罗纳尔多1个球。

  19

  今年1月,埃及史无前例地夺得非洲杯三连冠,并创造了非洲杯连续19场不败的纪录。此番帮助埃及夺冠的传奇人物是莫哈梅德·纳吉:纳吉没有一场比赛首发出场,最终却成为本届赛事的最佳射手。

  26

  伊斯坦布尔球队在土耳其联赛的统治地位在26年后宣告终结。上赛季,布尔萨体育队在土超联赛最后一轮惊险夺冠,成为1984年特拉布宗体育之后首支夺冠的非伊斯坦布尔球队。

  58

  2010年,梅西在代表巴塞罗那参加的54场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58个球。作为上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梅西在2010年度的联赛进球数(42)、助攻次数(15)和带球过人次数(166)都排在西甲第一位。

  99

  今年5月,巴塞罗那队以创纪录的99分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20座联赛冠军奖杯。过去一个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在主场领先的情况下从未被对手翻盘;他们在50%的西甲比赛中打进3个或3个以上的进球;整个赛季,他们的球门只被对手攻破24次,创造了1973-1974赛季以来的最佳防守纪录。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本赛季巴萨的表现更进一步,成为西甲历史上第一支在圣诞节前获得43分积分的球队。

  300

  这是阿根廷老将马丁·帕勒莫本月初实现的个人职业生涯总进球数。今年的南非世界杯,帕勒莫成为代表阿根廷队在世界杯进球的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是在今年,帕勒莫成为博卡青年队历史最佳射手,打破了由罗伯托·切罗创造的长达72年的纪录。

  1283

  这是今年5月离开皇家马德里的劳尔和古蒂为白衣军团出场的次数。其间,两名队长为皇马效力时间总和达43年,为皇马打进400个球,帮助球队赢得31座奖杯。早在1985年,古蒂就加入皇马少年队,并在此后为皇马效力25年之久。而劳尔身穿白色球衣出场的次数(741)和进球数(323)都是皇马历史上最多的。

  8810

  这是马特·巴斯比爵士创造的执教曼联队时间最长纪录,但这个纪录在12月19日被弗格森爵士打破,后者也因此成为曼联俱乐部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在其战绩彪炳的执教生涯中,现年68岁的弗格森一共率领曼联队参赛2000多场,赢得36座奖杯。

  (KKGonzalez)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