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6440万防线如泥塑 曼城豪购3800万天王不如撬得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5:0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曼城客战纽卡斯尔的比赛是本轮英超的一场重头戏,在众英媒看来,这更是一场两队的当家前锋特维斯与卡罗尔之间的直接对话,本场比赛之前,这两名锋线杀星在射手榜中同进10球,仅次于贝巴并列次席。90分钟的激战之后,虽然从数据上讲,贡献了2球1助的特维斯全面压制了打进1球的卡罗尔,不过若从场面上看,英格兰高中锋威胁对方球门的次数却要更多,比之阵容豪华的曼城攻击群,卡罗尔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扛起了主队的进攻大旗。

  那是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曼城中卫莱斯科特先是在争顶中侵犯了卡罗尔,主裁判随后判罚任意球。巴顿主罚挑传被博阿滕头球破坏出底线,随后巴顿再在左侧开出角球,卡罗尔在莱斯科特和孔帕尼贴身夹防下,门前6米处头槌将球送入球网。这一粒进球让喜鹊军团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更鼓舞了全队的士气,随后主队大举进行反扑。

  虽然这是卡罗尔帮助纽卡斯尔打进的本队全场唯一的进球,但这却是这位英格兰国脚全场搅乱,甚至可以说摧残曼城防线的九牛一毛而已。第6分钟,鲁特雷奇在右路下底传中,卡罗尔后点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防下大力头球,被乔哈特飞身没收;第15分钟,卡罗尔接到队友的斜长传,在禁区内高高跃起摆渡到门前,可惜无本方队友包抄到位;第30分钟,又是鲁特雷奇的传中球,卡罗尔再次抢点成功头球被乔哈特艰难挡出;第49分钟,巴顿开出角球,卡罗尔鱼跃头球冲顶偏出了右门柱;第54分钟,巴顿开出任意球,卡罗尔又一次高高跃起抢到了点并头球摆渡,鲁特雷奇禁区边缘射门被巴里挡出。

  纵观全场比赛,无论是身高达到了1米91的孔帕尼、1米88的莱斯科特这两名中后卫,还是右后卫位置上身高1米92的博阿滕,此3人合力都无法在与卡罗尔的较量中占到一丝的便宜,反倒是这位英格兰神锋频频用高空轰炸对方的禁区,他几乎将本队的每一次高球都转化为了威胁,如若不是接应的第二点诺兰等人始终更不上卡罗尔的节奏,恐怕本场比赛的结局还另当别论。

  不过,不要以为这位英格兰国脚只会头球和对抗,事实上他的脚下技术更让人惊讶。第32分钟,卡罗尔在禁区线附近得球后,巧妙的用脚后跟停球,并华丽的转身在左侧距门20米处用左脚抽射,只可惜碰到了巴顿的背部变线偏出近门柱;第58分钟,诺兰在左边路送出传中,此时的卡罗尔面对对方两名球员的盯防,在没有停球调整的情况下直接倒钩凌空射门,虽然此球还是划过了边线,但此球难度之大、卡罗尔射术的精湛,却表现得淋漓尽致。

  赛后,《天空体育》为卡罗尔打出了8分高分,这一分数在本队球员中已是鹤立鸡群,与同样进球的特维斯和巴里两人并列最高。而再从OPTA的权威数据分析,卡罗尔全场比赛一共送上了惊人的10脚射门,这是几乎已接近纽卡斯尔全队24次射门总数的一半了。除此之外,他还奉献了1次关键传球,以及1次抢断。“在我看来,卡罗尔对于俱乐部的作用,与特维斯之于曼城是等同的。特维斯经验丰富,而且在更衣室内也很有影响力。卡罗尔同样十分的努力,而且愿意为了全队付出一切。而且,他是我们的进攻的中心好球队进球的保障。”新帅帕杜上任没多久,就已经给予了这位队中头号球星最高的评价。

  算起来,当年以2400万英镑的身价被曼城收购的莱斯科特,今夏以1040万英镑转投曼城的博阿滕,再加上被德国的《转会市场》标价1500万的萨巴莱塔,和1500万的孔帕尼,这条总价值达到了6440万的豪华防线,却败在了一名英格兰的新晋国脚的头脚下。

  不过卡罗尔愈发的出彩,所有喜鹊球迷心中的担忧也更会上涨一分,按照《每日电讯报》评论员的调侃之语,“他们已经不知道还能再欣赏多少次,卡罗尔身披喜鹊球衣攻城拔寨的情景了。”不因为别的,这个如今已然炙手可热的英格兰高中锋,已经招来了包括切尔西、曼城、阿森纳甚至热刺在内的英超劲旅的垂涎,而在这场争夺战中走在最前面的,恰巧就是纽卡斯尔本场的对手曼城!

  来自英媒《人物》以及《每日邮报》的消息,在求购哲科遭遇对方俱乐部3800万英镑的狮子大开口之后,曼城高层已经决定把目光投回英超赛场,并将卡罗尔钦定为了增援锋线的头号热门人选。而根据一干英媒对于卡罗尔的评估,这位英格兰当红国脚倘若转会,那么转会费必将在2000万英镑左右。

  或许比之于哲科,更加年轻又是本土球员的卡罗尔,才是蓝月亮军团更该招揽之人。事实上从本赛季的表现上来看,卡罗尔也毫不逊色于哲科。卡罗尔目前已经在英超联赛中打进了11粒进球,并有3次助攻。而哲科在德甲赛场上进球时10粒,且助攻数也不及卡罗尔之多。如果再从“空霸”的角度上分析,卡罗尔目前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5粒头球,而哲科的10粒联赛进球中,只有2个是用头打进的。

  如此,不难看出这位英格兰神锋已经各方面都盖过了被标价达到3800万英镑的哲科,而相比于波黑人,卡罗尔的发展潜力还要更大。假以时日,他将是继希勒之后,真正能够撑起三狮军团锋线的第二人!赫斯基、克劳奇之辈做不到的事,或将由这个纽卡斯尔人去完成!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哲科 卡罗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