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卡萨诺恐与AC米兰格格不入 他注定配角的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00:4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张路评述:

  关于卡萨诺加盟AC米兰的事,这几天媒体报道很多,但我并不觉得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卡萨诺在米兰注定不会成为主角,下半赛季他只是配角而已。  

  首先,他的性格决定了一切。卡萨诺特立独行,桀骜不驯,这使他在任何一个集体中都很难和同伴们融洽相处,打成一片,也很难对老板和教练俯首听命。而米兰恰恰是一个讲团结、讲纪律、讲集体协作的球队,这是米兰精神的精髓之所在。以卡萨诺的性格,他不可能长期屈服于米兰精神,而米兰更不可能屈服于卡萨诺的性格,所以矛盾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我也希望卡萨诺能够改变自己,哪怕仅仅是克制自己去服从米兰的传统。但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似乎不太可能。可能的是卡萨诺与米兰团队在精神上若即若离,相安无事,但这样他绝成不了领袖,那他就只能是叛逆。不是领袖就是叛逆,绝不当配角,这就是卡萨诺。  

  从打法上看,卡萨诺也很难成为绝对的主力。打中锋,卡萨诺没身高、没速度、突破射门能力也不很强,比伊布差之甚远,这不是他的位置。打中场组织,卡萨诺顶不了皮尔洛,论技术和意识他还有的一比,但他的跑动能力不如皮尔洛。更重要的在精神上他没有皮尔洛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所以他成不了中场核心。  

  那么留给卡萨诺的位置只有二前锋或前腰。AC米兰现在主打4312,二前锋和前腰可以共存,所以卡萨诺可以有两种选择。因扎吉和帕托的受伤使米兰的锋线只剩下伊布和罗比尼奥这一对组合,但这对组合恰恰是米兰今年的最佳组合。伊布的高大强壮与门前得分的能力,配上罗比的快速灵动及大范围跑动创造机会的能力恰成绝配。卡萨诺顶替不了伊布,他能顶得了罗比吗?还是那句话,论技术、意识,他可以;论跑动能力,他不行。卡萨诺速度太慢,活动范围太小,对方后卫防守起来相对容易,他是一个需要同伴策应的球员。罗比在场上时他可以策应伊布,策应其他人,而卡萨诺在场上还得伊布去策应他,这似乎不太靠谱。  

  那么让卡萨诺打前腰如何呢?此前几年米兰最辉煌时的前腰是西多夫,今年西多夫的技术、意识更其老辣,但活动能力大大下降,所以阿莱格里万般无奈之下把博阿滕顶上去打前腰。博阿滕能攻能守,更重要的是能抢能跑,进攻时有效地串联了中前场,防守时又能回防到位帮助中后场,所以他成了中场不可或缺之人,卡萨诺是绝对顶不了的。  

  这样看,卡萨诺在米兰充其最是个主要替补,身份类似于小罗和西多夫,在意甲打弱队时轮换一下,打一个前腰或者三前锋的边锋位置。能有几次不错的助攻,但不会有太多进球。仅此而已。

  (张路)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