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毒瘤一触球全场就嘘 若卖小罗他该被卖1万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1主场输给罗马,多少有点冤枉,因为球队在机会、场面上确实占据优势,连拉涅利赛后都承认:“他们的机会确实要多一些。”天空台的电视直播嘉宾马切基亚尼就指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皮尔洛的下场:“AC米兰为皮尔洛的受伤下场付出了代价。”博班则更加直接,他说:“皮尔洛表现非常好,让球队运转流畅,不幸的是,他又一次受伤了,之后的AC米兰就没有了,西多夫从未进入比赛。”在《全市场》的评分中,西多夫也得到了全场最低的5分。

  说到西多夫,他的确是这场比赛的一个“亮点”了,全场球迷的嘘声因他而起,一向稳重的阿莱格里没有因为丢球抓狂,却因为西多夫的两次处理球而在场边咆哮,一次是荷兰人在上半时结束前一脚漫不经心的回传,博内拉不得不被迫加速赶在梅内将球偷下来之前,一个大脚将开出底线;另一次是下半时13分钟,西多夫面对对方后卫晃来晃去,足足秀了几秒钟的脚法,所有的队友都在跑位,结果荷兰人一脚斜传直接不着边际的飞出了底线,气得阿莱格里再次在场边大吼。

  但即便如此,阿莱格里还是不会把西多夫换下,原本连续让西多夫给博阿滕打替补,已经很不容易了,再把荷兰人换上又换下?古尔库夫的父亲曾经说“AC米兰有一股势力”也不全是恶语中伤,米兰当地的球迷其实很喜欢小罗,很不喜欢西多夫,但当初西多夫连遭嘘声时,加利亚尼不止一次站出来为他说话。而和内斯塔、安布罗西尼等人一样,西多夫的合同也将在2011年到期,但在熟悉内情的意大利媒体的眼中,他的续约前景显然比表现出色的安布罗西尼要更被看好。

  然而,不管加利亚尼怎么试图说服球迷,但这一次又是西多夫引起了全场的嘘声,上半时结束前,博阿滕的一脚回做之后,西多夫一脚远射飞向角旗,引发了球迷的不满,下半时,荷兰人过多的拿球拖慢球队的节奏,以及前场多次传球失误直接飞出底线,都引起了球迷的嘘声,到67分钟,在队友都在向上跑动接应的情况下,荷兰人在中线之前一脚50米的长传回传阿比亚蒂,让嘘声到了极致,此后,西多夫每次带球都会有嘘声伴随,最可笑的是,第78分钟,西多夫后场带球带上了瘾,居然带着球撞向了加图索,AC米兰的副队长连忙闪开。不过嘘声并没有让西多夫的表现变得积极,懈怠还是一贯的,第61分钟,安布罗西尼在后腰位置上被对手二打一,而西多夫所做的就是在5米开外站着看,还是从前场高速回追的加图索从禁区前的梅内脚下断了球;AC米兰所丢一球,西多夫同样是这么站着看着速度奇快的梅内一对一对着安东尼尼并突破后者送出传中;而第91分钟,西多夫在后腰位置上被塔代伊将球从脚下生生抢下来,却连反抢都懒得抢。

  说到后腰,这真是莫大的讽刺,在球队需要急攻的最后10分钟,阿莱格里不得不变阵,而他加强进攻的方式,居然是将西多夫和安布罗西尼换位,安布罗西尼前移,西多夫回到后腰,这等于直接告诉西多夫:你在进攻中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那么西多夫难道强在防守?不如说荷兰人根本是一无是处了。由此可见,阿莱格里使用西多夫的心情有多么复杂和无奈,而赛后他还不得不说:“西多夫替补上场,在全队处于困境的情况下表现不错。”事实上,在最近4场比赛中,西多夫出场的时间里,AC米兰只进了1球,却丢了3球,并且“仅”丢4球还是因为阿比亚蒂扑出了一个点球--西多夫直接送给布雷西亚的点球。如果小罗这样的表现要被卖,那么这个西多夫足以被卖掉1万次了!

  平心而论,西多夫也有妙传,甚至有的时候能够决定比赛。下半时25分钟,他送出的单刀球被伊布打高,但这只能算是他在破坏球队节奏和进攻体系之后的一点“回馈”。西多夫最大的问题在于,他永远不会跟着球队的节奏踢球,而不得不让队友跟着他节奏踢球,其结果就是,队友看着他一个人耍,不知他何时出球,而他又恰恰总去追求完成最后一传,而非过渡性传球,这就导致,荷兰人往往在比赛中有不少精彩的凸显技术的处理球,但极为无效,真正到了最后一传时,却总是令队友叹息的失误。

  皮尔洛的伤很可能是右腿肌肉拉伤,如果1月6日回不来,阿莱格里会继续用西多夫吗?或许用“三后腰”是个不错的选择,弗拉米尼首发和博阿滕退回中场、卡萨诺打前腰,都是可以选择的方案。而西多夫,恐怕需要逐渐学会如何踢角色球员,否则球队就只能跟着他的状态走,就像之前最初几场弃用小罗的比赛,西多夫确实能够控制球队的节奏,场场助攻,但如今状态全无,到场上还要全队跟着他的节奏打,就只能成为球队体系的破坏者和毒瘤了。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