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当今第一是他不是梅西 巴萨终结者就是德比杀人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9:40  新浪体育
比利亚进球后笑得很开心比利亚进球后笑得很开心

  新浪体育讯 对西班牙人的比赛,比利亚梅开二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过赛后面对电视台的镜头,比利亚没有居功自傲,他和所有巴萨球员一样低调,只是表示:“球队获得胜利是全队球员努力的结果。”当然,他对自己的进球也满意:“巴萨能够获胜我非常高兴,我对自己的进球也很满意。”不久之前,比利亚在对皇马的比赛中就曾梅开二度,本场比赛他又取得2个进球,本赛季他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11个,不过比利亚认为自己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你总能不断提高自己。”尽管很多人表示,是穆里尼奥刺激比利亚出了状态,但比利亚却否认这一点:“我只管踢好自己的比赛,从不在意别人说些什么。”

  赛后比利亚得到好评,媒体给了他一个“终结者”的称号,评语表示:“在最需要的时候,比利亚帮助巴萨敲定了胜利,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显然,比利亚已经完全适应了巴萨,他与队友们的默契也越来越深。”数据统计显示,比利亚射门6次,取得2个进球,他的关键传球也达到3次,另外还有1次抢断,被对手犯规4次。比利亚还堪称同城德比英雄,18次参加同城德比,取得进球12个,让同城死敌们对他恨之入骨。

  比利亚参与了巴萨的第二个进球,当时他左路直传,佩德罗、梅西、哈维配合进球。比利亚取得进球则是在第76分钟,在他进球之前,西班牙人扳回一球,但比利亚迅速让西班牙人泄气,当时接到梅西直传后,比利亚单刀直入闯入禁区,面对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冷静推射死角得分。第84分钟,比利亚又取得了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进球,接哈维直传后,比利亚又轻松地带球进入西班牙人禁区,并且单刀推射破门,5比1。尽管比利亚的进球看上去是锦上添花之作,但对比利亚来说,这样的进球仍然能给他增加很大的信心,一方面,他与队友的配合越来越完全,另一方面,加盟巴萨后,也不再有球队还能阻挡他取得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之后,比利亚已经在西甲联赛当中打入了150个入球,这在西甲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除了代表巴萨打进的11球,还有代表萨拉戈萨打进的32个和代表瓦伦西亚打进的107个,比利亚已经进入了“150球俱乐部”行列。巴萨的“MVP组合”,本赛季联赛进球数也达到34个,刚好占了球队总进球数的2/3,而且,三大攻击手的进球,比西甲除皇马外的其它球队的总进球数都要多。比利亚的加入让巴萨三叉戟的水准进一步提升。伊布在巴萨开局显得惊艳,前5轮比赛都有进球,14轮比赛后进球数甚至比梅西还多1个,然后第15轮后进球效率就明显下降,前面14轮他打入10球,但后面的比赛,他却只打入6球。而比利亚却有渐入佳境之势,在场上感觉越来越好,效率越来越高。

  巴萨高层认为,比利亚之所以比伊布更适应巴萨,一大原因是比利亚从一开始就把自己当成一位需要学习的新人,一位普通的球员,而伊布则是一直都希望球队围绕着他转,在要求得不到满足后,瑞典人在场上就会失去动力。引进比利亚对巴萨来说是稳赚不赔的买卖,早在瓦伦西亚时,比利亚就与哈维、伊涅斯塔等球员在国家队有着密切的配合,而只要你有水准,有团结精神,那与梅西配合也是非常容易的。与巴萨这些球员在一起,你自然而然会发挥水准,而比利亚与梅西的配合也日渐默契,两人礼尚往来,你为我传球,我为你助攻,好不热闹。比利亚也称赞说:“梅西能让其他球员变得更好。他的作用比我更大,是他帮助我融入球队。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能得到所有队友的帮助。”

  比利亚用了一段时间重新证明了自己的进球天赋,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他其他优秀的、与巴萨相一致的优秀品质,比如团结精神、责任感、牺牲精神。第88分钟发生的一幕就很好说明了比利亚的牺牲精神,当时巴萨已经大比分领先,但在西班牙人发动右路进攻的时候,比利亚却与阿比达尔一道,在本方半场进行任劳任怨的防守。比利亚将与MVP组合一起载入巴萨的史册,三位球员不断奉献进球,为巴萨的取胜铺路搭桥。对于俱乐部场外的事务,比利亚总是希望能置身事外,比如对于巴萨出售胸前广告的事情,他己表示:“这是俱乐部做出的决定,如果对俱乐部有利,那对我们也有利。这不是我们该评论的事情,但我们感觉满意。”

  对于自己的重要进球,比利亚表示:“对皇马的比赛中取得的进球,是我自己认为最重要的,因为比赛意义重大,不过一个球员在场上作用可不仅仅是进球。”谈到“FIFA金球奖”的评选,比利亚表示:“如果是奖励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个体,那我一直都表示,梅西是最好的。但如果从球员履历以及赛季完美表现来看,作为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发动机,哈维应该得奖,他代表着两支球队的足球哲学。伊涅斯塔今年的表现也很出色,他在决赛的进球非常重要。”比利亚最后还表示,自己非常羡慕这三位球员,因为这三位球员都是巴萨青训营出来的。(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比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