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0价淘出因扎吉真传 19岁草根演绎现实版一球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05:18  新浪体育
詹内蒂-像少年啦飞驰詹内蒂-像少年啦飞驰

  新浪体育讯 不管德尔内里如何否认,尤文图斯和曼城的比赛还是显得试验意味浓厚,虽然斑马军团在先发阵容中派出梅洛、克拉西奇和基耶利尼这三名主力球员,但在最为关键的前锋线上,德尔内里却大胆启用了小将詹内蒂和皮耶罗搭档锋线,虽然名不见经传,但詹内蒂代表尤文图斯的首次先发极为成功,用一个漂亮的进球帮助尤文取得领先——《全尤文》赞叹:“这一击太残忍了。”

  詹内蒂何许人也?恐怕是尤文的死忠球迷都不会太了解这名19岁小将。1991年5月12日出生的詹内蒂本赛季才来到尤文图斯,若不是赶上尤文图斯在欧联杯上缺少锋线球员,这名19岁小将恐怕至今仍在尤文二队打拼,但感谢德尔内里大胆提拔年轻人的策略,詹内蒂在11月4日同萨尔茨堡红牛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完成了首秀。

  如果单看本场比赛的头半小时,詹内蒂早该被德尔内里撤换下场。本场比赛德尔内里安排詹内蒂站在皮耶罗身前,担当中锋角色。但和曼城的两名中卫博亚塔和博阿滕相比,詹内蒂就像一个发育不良的小孩。至少在身体对抗方面,詹内蒂完全占不到便宜。第10分钟,佩佩中场送出漂亮身后球,詹内蒂跑位准确接球成功,但在底线处试图晃过博亚塔,却脚下自己拌蒜将球带出底线。速度、爆发力,这都不是詹内蒂的强项,那德尔内里看上詹内蒂的究竟是哪一点?

  意识。詹内蒂年龄虽小,代表U20国家队出场纪录也不多,只有5次登场打入1球,不是什么显赫的成绩。打这种级别的比赛需要时间适应也属于正常现象。但小将的优点此时显露出来,詹内蒂并未就此被吓怕,反而是像一只狡猾的猎犬,趁曼城球员防备不及之时一击致命。

  第43分钟,尤文图斯发动快速反击,皮耶罗左路衔枚急进,面对理查兹,虚晃两枪便找到传中空当,皮耶罗准确将球传到中路,此时小将詹内蒂抢在博亚塔身前用右脚背将球打进。第一次代表尤文首发便有进球,小将在斑马军团的首秀如此完美!进球后的詹内蒂跑到场边,和替补席上的另外4名青年队小将一起相拥欢庆。

  仔细回看慢镜头,便能发现,詹内蒂原本站在博亚塔的身后,但嗅觉灵敏的尤文小将发觉了曼城后防线上的致命空当,在博亚塔尚未防备之时冲到了前点。詹内蒂的这一记射门也相当精彩,让名将吉文毫无防范可能。

  如果光是这一次,可以说詹内蒂是撞了大运,但下半场詹内蒂差一点儿就如法炮制自己的首个进球!第56分钟,皮耶罗开出角球,原本埋伏在曼城后卫身后的詹内蒂又一次抢到前点,但可惜詹内蒂倒地抽射时未能踢中部位。但尤文小将的抢点意识无疑令人叫绝!

  《米兰体育报》赛后也赞叹詹内蒂“为皮耶罗的传球做足了功课”。年龄虽小,但却已经有了和皮耶罗非同一般的默契。放眼尤文锋线,最缺的就是詹内蒂这样的禁区内嗅觉灵敏的前锋,无论尤文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是否引进大牌前锋,但毫无疑问这位所有权尚属于锡耶纳的19岁年轻人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至少在都灵的这一晚,他让人在禁区内想到了斑马军团曾经拥有过的因扎吉和特雷泽盖。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联杯专题 |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因扎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