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利尔恨利物浦高层错过C罗 红军清洗6将瞄8千万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9:05  新浪体育
霍利尔和杰拉德霍利尔和杰拉德
霍利尔率队夺得欧洲联盟杯霍利尔率队夺得欧洲联盟杯

  新浪体育讯 谁是过去20年利物浦最成功的主帅?如果从奖杯的数量来衡量,答案将是法国人霍利尔。霍利尔在执教红军六年期间曾经率队捧起欧洲联盟杯1座、欧洲超级杯1座、足总杯1座、联赛杯2座、社区盾1座共计6座奖杯,而接替他的贝尼特斯则只有欧冠、足总杯、欧洲超级杯和社区盾各一座奖杯。在2004年离开安菲尔德之后,本赛季霍利尔借维拉重返英超,北京时间本周二凌晨,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维拉,这位在红军球迷中声誉极高的法国主帅将时隔六年重归安菲尔德。

  霍利尔是个不折不扣的红军球迷,他带给人们的最大记忆无疑是2001年史无前例的五冠王,而在霍利尔本人来看,他为红军做出的贡献还远远不止于此。《太阳报》将霍利尔赛前发布会的谈话归纳为三点:1:2005年贝尼特斯在接替他出任红军主帅的第一年就捧起欧冠奖杯,但那支球队是霍利尔打下的基础;2:是霍利尔让杰拉德和欧文变成了世界级球星;3:霍利尔的执政让利物浦这支传统甚至有些死板的老牌俱乐部跟上了21世纪的脚步。

  “如果我这辈子有十件事值得回忆,那么其中之一必将是我在伊斯坦布尔走进红军更衣室的时刻。尽管有些球员平时很腼腆,但他们都冲过来抱着我说:‘老板,这是你的球队’,当时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之后我才意识到,那支登上欧洲之巅的球队中的14名球员中,有12个都是我的球员,我对他们说:‘赶快去接受采访吧’,他们说:‘不,让他们等等吧,我们坐下来先聊聊,伊莎贝拉(霍利尔妻子)最近怎么样?’”

  甚至,如果不是利物浦高层的阻拦和俱乐部工资结构的限制,霍利尔认为自己还能为红军带来一位头号巨星:C罗。“当年我在土伦U21青年锦标赛时就考察了C罗的表现,并试图与他签约,但是俱乐部的工资结构无法让我们提供给他所期望的待遇。之后曼联与里斯本竞技打了一场友谊赛,曼联所有的人都向弗格森推荐签下C罗,但是我不能打破俱乐部的工资结构,并且我认为这样做会导致更衣室出现问题。”

  “我知道我在利物浦时,有些签约不如其他豪门那样有效和轰动,也许我们有了C罗能够拿到联赛冠军,但是我们也有科威尔,那时候他是一位很棒的球员,对于胜利极度渴望,但却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从此之后他再未恢复之前的自信和动力。”

  对于很多人来说,利物浦与英超其他几支豪门相比,最大的差距之一就是转会和引援,为此红军新老板约翰-亨利上任之初就任命了科莫利主管俱乐部的球员引进,而据《人物》透露,科莫利已经为主帅霍利尔草拟了一份冬季引援名单,其中数名法甲联赛的青年才俊名列其中。据悉,这份名单中所有球员的身价总和超过了8000万镑,其中包括身价2000万镑的比利时边锋哈扎德和身价1500万镑的多特蒙德中卫苏博蒂奇,其他目标还有雷恩20岁的中场姆维拉、23岁的马赛前锋雷米、24岁的里尔中卫拉米和23岁的圣埃蒂安攻击型中场帕耶特。

  此外,据《每日邮报》透露,为了能够为红军赢得英格兰本土最出色的年轻球员,老板约翰-亨利还准备全力以赴支持主帅霍奇森对伊普斯维奇前锋维克汉姆的追逐。17岁的维克汉姆已经是阿森纳、切尔西和热刺的追逐目标,据说热刺的报价达到850万镑,而利物浦准备直接砸出1000万镑,这个价格已经达到伊普斯维奇的心理价位。

  17岁的维克汉姆已达1米91,作为伊普斯维奇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一线队球员,他被英媒体称为“新鲁尼”,但和鲁尼不同,维克汉姆是个不折不扣的红军球迷,甚至还将托雷斯视为自己的最大偶像,这也让霍奇森对于成功收购维克汉姆信心十足。今年5月,维克汉姆代表英格兰队参加了欧洲U17青年锦标赛,半决赛他梅开二度帮助英格兰队2-1力挫法国,决赛中又攻进制胜球,助英格兰2-1击败西班牙捧取冠军奖杯,此后维克汉姆破格入选英格兰U21青年队。

  除了引援之外,利物浦还将在明年一月上演大清洗。据《每日星报》称,红军在冬季转会窗口清洗的一线队球员人数可能多达六人,其中包括右后卫格伦-约翰逊、左后卫奥雷里奥、中卫阿格、边锋巴贝尔、后腰卢卡斯和今夏刚刚加盟的约万诺维奇。

  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前,利物浦仍需要现有球员提升联赛战绩,在上个月与法国队热身赛中受伤的杰拉德,本计划在周六与纽卡斯尔比赛中复出,但有媒体称杰拉德的伤情出现反复,而霍奇森在新闻发布会否认了这种说法。与此同时,与杰拉德并称红军“双子星”的托雷斯,击败了贝尔、纳斯里等人的竞争,赢得了由英格兰球员工会网站的网友评选的11月英超最佳球员。

  (Sam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霍利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